阳光总在风雨后。也许你正在风雨中,体味着拼搏的辛苦;也许你正在彩虹下,享受着拼搏后的喜悦。但你更需要拼搏,因为生命的价值在于拼搏,青春因拼搏而精彩!
古往今来,能够为人类、为祖国作出卓越贡献得人们,哪个拼搏过?记得被誉为为“东方神鹿”的世界长跑冠军王军霞曾说过:“我所跑过的路程加起来能遥地球俩圈。”这朴实的语言没有什么大道理,但只要你细细体会,就想到王军霞走过的艰难得拼搏”历程。那“围遥地球俩圈”对于三十来岁的姑娘说谈容易。我国许多运动健将的青春正因为拼搏而精彩。
于科技工作者、运动员相比,拼搏在普通在岗位的人们可就不容易察觉了。有的人认为他们得工作很卑微,也有人怀疑他们生活在社会的底层,他们的工作能有多大价值?想想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平凡的劳动,才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正因为有了他们吃苦耐劳,才使我们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难道你能说他们的工作没有价值、没有拼搏吗?他们的青春也同样因为拼搏而精彩。
再看看我们自己,你拼搏过吗?也许你会回答:“当然!”但真正拼搏的人。识决不会用一句话来回答的。他们的拼搏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人生能有几回搏?在这充满激烈竞争的年代里,为了生命的一道道彩虹,我们要扬帆远航,我们要奋力拼搏,我们的青春会因拼搏而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