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作文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李清照面对清冷的秋,发出那哀愁而又低婉的感叹。然而,今年的秋,却似乎很是有些不同。
——题记
又是一年秋风萧瑟。
又是秋季,天上棉花糖似的白云悠悠地飘走了。水里四处游的鱼儿慢慢地沉下去了;天,渐渐地高了。风,渐渐地凉了。时不时吹来,一阵冷嗖嗖的。早晨,街道上那潮乎乎的露水气味儿也到别家串门了,冷冷清清的。
我茫然地坐在街角那棵榕树下,斑驳的金色影儿筛过柔和的绿光温柔地碎了一地。我凝视着一片闪亮得刺眼的绿叶轻盈地驾着风,旋转着缓缓降落,似一位清瘦的舞女,就那样孤独地旋转着,寂寞地疼痛着。我伸出手,想接住这绿叶,它却从指缝间溜走——“我是个过客,你不该留下我的……”仿佛是一声细小、轻微的耳语。它向远方飘逸地飞去。我怅然了,双眸中充满彷徨与困惑……
葛地,想起了一位朋友。
她是在三年级的时候转来我们班的。粉嘟嘟的脸颊上不明不淡地勾勒着两条弯眉,两片薄薄的,鲜活的嘴唇线条清晰,这大概就是她的样子了。
三四年级的时候,上课时,老师正在数学公式,词句在表情达意方面的作用中悠哉游哉,而我却常常能瞥见一个小纸团在空中轻盈敏捷地跃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滑翔,降落……在上品德、科学等课时,我们更是“外交频繁”。运气好就正中目标——我的桌上!可要是运气背点儿,被老师一个不留神逮住,或是被哪个机车得要死的班干部告发……
不过,在我们这么长的“纸上外交”中,我从来没失手过!如果小李飞刀的传人还在,不知他见到我是何等惊诧……
要是上课没听讲,又碰巧被老师提问时,她就得求助于我啦。你看她欲言又止、说话嗫嚅的样子,唉,真是可怜的小女生啊!无奈之下的我只好为她“放水”,使出“千里传音大法”,帮她“打混摸鱼”。待她鼓着腮帮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坐下时,我便笑嘻嘻地向她摊开手掌:“老规矩,报酬一块钱。坦白从宽,抗拒玩完!”
……
耀眼的太阳升了又落,皎洁的圆月圆了又缺,时间像只滑溜溜的泥鳅,哧溜一下,便在那条好长好长的河里,慢慢地,消失不见……
不久,我和她被评选为大队委,“风雨同舟”的时间就更多了。
期末考试前夕,我慢悠悠地踱步,准备回家。“黄慧!”小叶三步并作两步气喘吁吁地追上来,“这个给你。”她颇有些庄重的样子。“嗯”我把小叶给我的鼓鼓囊囊的包装袋往怀里一揣,回家了。只见一丝哀婉隐隐地掠过她那如秋日清冷的潭水般的双眸里……到了家,我小心翼翼地撕开那个精美的包装,里面是什么,已记得不大请了,仅记得上面附着一张纸:我要转学啦,Beybey!不会忘记你的哦!一股莫名的感觉突如其来,汹涌地撞击着我的眼眶。忽然,一滴晶莹透亮的什么东西滑过脸颊,缓缓地渗下去……我拼命地忍住泪,望着窗外那棵绿得发亮的榕树……
我们的友情岂能就此戛然而止?我极力要求她留下。
她果然说服了父母,又留了下来。
我自然很高兴,但因为我只注重成绩和分数,我们早已比以前生疏多了。
一天,争吵终于爆发了,很激烈。
我仰躺在床上,白天那令人伤痛的回忆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清晰地呈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缓缓地坐了起来,天色已近黄昏,凝视着窗外,天空中出现了一抹金黄,绚丽、混杂着多种颜色的苍穹无限延长。慢慢地,暗夜开始笼罩着世界,带来阴森的气氛。一轮皎洁的明月嵌在天幕中,悠悠地散发着黄色的光芒,似乎裹上了一层蛋清色的轻纱,周围依稀闪耀着几颗星,一大片的紫红混在黑夜里。空气中氤氲着露水和各种花香的味道。静静地,我思索了很久……
我们开始不说话了,最后,甚至形同陌路。
六年级,她还是没能留在这里——她终于转学了。
留给我的,是无限美好和疼痛的回忆,只是……我想,我会把它永远的埋在心底的吧!天上的白云似乎默认了我说的话,它凝视着我,然而我没有再回头。
一个双休日,我正在挂Q的时候,发现她也在上Q。我的心忐忑不安,手指在键盘上游移着。犹疑了许久,我打出了“在吗?”几个字,阳光透过窗玻璃射进来,滚烫滚烫的。我不安地等待着。她很快就应了!一阵欣喜席卷我的全身,我与她聊了许多。她下了,我也笑着站起身。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雁南归”我轻轻地吟哦道。
又是一年秋风萧瑟。
心里隐隐荡着一种淡淡的感觉。
终于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