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作文
旅行是漫无目的的,旅行是随心所欲的,旅行是没有尽头的,在旅途上,如果是风调雨顺,圆满美好,便是甜蜜难忘的记忆;如果是雷电交加,困难重重,则是刻骨铭心的经历……旅行,在路上,让心灵更纯真,让人生更充实。
“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绿水绿如蓝。”
迷迷蒙蒙的天空,如烟如雾的雨丝,湿漉漉的青石板,一幅纯粹的江南小巷呈现在我眼前。身旁是一条狭长,弯曲,无尽的小河,它蓝莹莹的,仿佛在沉睡,只见一艘小船由远及近驰来,接着传入耳畔的是摇桨人的歌谣,他的手一起一落,摇碎了这块清澄的翡翠,摇碎了乌黑亮丽的屋瓦,牌坊以及那大红的灯笼。远处阵阵昆曲传来,咿咿呀呀透着江南的特点,丝丝缕缕传承着中华文化。那声音柔软缠绵,如丝般缠绕着我,让我想起江南千姿百态的亭台楼阁,宁静典雅的古典园林,清新自然的小桥流水,古朴素雅的粉墙黛瓦……
我崇尚旅行,不只是这柔美的江南;还有骏马飞驰的塞外草原,烟雾缭绕的庐山顶峰,浪漫唯美的巴塞罗那;当然还有那雄伟屹立的,象征着自由与和平的自由女神。
行走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用心体会不同的地域文化,感受美的存在……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庭下如积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横,盖竹柏影也。”在凄凉偏僻的承天寺,也只有被贬谪的苏轼和张怀民才有心情欣赏这一美景。两人站在庭院中,丝丝凉风吹拂过面颊,那一轮明月当头,月光泻下,静静地洒向地面,给大地披上银色的纱裙,恬静而安详,温柔又大方,那张玉盘似的脸,悄悄躲在树梢后冲他们微笑。此刻朦朦胧胧的已分不清那植物是藻荇还是竹柏得影子。最后作者又发出“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作者虽被贬谪,但依然从容流连于光景,随缘自适,自我排遣,发现身边的美,这种旷达乐观的心境多么宝贵啊!“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中的苏轼何尝不是如此。
书本,带给我一次次浪漫又精彩的旅行。梭罗带我领略瓦尔登湖的优美风光,带我走进他的内心世界。看,美猴王正在那儿挥舞金箍棒,吴承恩让我体会到孙悟空的忠心耿耿;有领导能力,为人厚道的宋江正领导众好汉打祝家庄,施耐庵让我明白了一百单八将的行侠仗义;能吃苦,热爱工作,热爱祖国的保尔正奔赴苏联战场,奥斯特洛夫斯基使我懂得坚持就是力量。读历史,为岳飞英勇抗金而感慨,为屈原为国沉江而悲痛,为八国联军的烧杀抢掠感到愤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记得去年夏天,学校组织夏令营,我欣然报名,可是迎来的却是父母的连连反对,最后在班主任的鼓舞下,我终于可以去领略革命圣地延安的风采。前一天晚上,我要收拾东西,可妈妈坚决不让我动手,一把抢过箱子,把她准备好的衣服一股脑塞进箱子。我险些叫出来“妈,这些衣服这么丑,我才不穿呢!”“你懂什么?你去体验革命生活的,不是去选美的。”我一时语塞,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一件件漂亮的衣服被朴素的衣服取代,又不知所措。终于我踏上了高铁,在火车离开父母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是多么需要他们。在短短的体验时间里,即使酷暑难耐,我也坚持走完“长征路”;即使居住条件再恶劣,我也克服下来了。向父母证明了我的成长我的独立。
人生的旅行如同爬山,顺利的事如平地,不顺利的事如荆棘丛,恶势力如同雷电,你一个人可能抵御不过来,但也有人会帮你一把,你的父母,老师如同和风,如同路标,为你指明前进的方向,登上最高峰便是成功。
每个人对人生都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觉得碌碌无为,有人觉得洒脱奔放,只要有旅途中常欣赏沿途的风景,便是有意义的人生。
旅行的脚步终将停驻,但心灵的旅行永无止路。行万水千山,悟精彩人生,让我们做个会旅行的人,一起沉浸自然,畅游书海,感悟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