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场风花雪夜的光阴!
哭着看完《小时代》,回想起自己的高中时光,哑然失笑。如果时光能够倒流,真希望回到过去,重演一场自己的青春剧!可是《超体》中告诉我们:世界上衡量一切标准的东西,不是所谓的1+1=2,不是所谓的单位尺度,而是时间;时间主宰世间万物。最厉害的时间啊,会将最浓烈的感情稀释掉,随后风干!
依心春去梦不归,昨日情景今犹在。还记得那些年曾经和你一起奋斗过的战友吗?“朋友”,每个人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陪伴我们一路走来;青春的我们,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而为对方拼得头破血流,也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动干戈,掀风起浪,最后傻傻地“嘿嘿”一笑便能化干戈为玉帛;青春的我们,有过双人行,也避免不了独自一人“闯江湖”,而谁又没有遇到过令人尴尬的“三人行”呢?女生就是喜欢成群结队的在一起嬉戏打闹。只要自己一人,便会忧虑自己是否被孤立或被抛弃。青春的我们啊!在不顾一切地追求着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择手段,不在乎伤害到谁。我承认,我就是这样一个自私自利到无可救药的人。文化艺术节为了争取到上台名次进行演出,而自私地将好友的演出服装损坏。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而那是的我们却还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那是的我们啊!总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看破了世间的一切,而其实什么都不知道。
青春,是一场鲜衣怒马的峥嵘岁月!
还记得心中的那个TA吗?现在过得还好吗?花朵般的年纪,心蕾绽放,总会为某个人而心动一次。或许TA知道,又或许TA不知道,而那些埋葬在自己心中的情愫,充斥着心房,也会让自己努力变得越来越优秀,只为某一天能够自信地站在TA面前,说一句:“你好,能交个朋友吗?”藏在风中的那些难以破译的密码,如同岁月一起,被搁浅在青春的记忆里,渐渐无人提起,那些为谁唱过的歌,为谁流过的泪,为谁伤过的心,那个TA是不会消失的。消失的,不过是时间,而消失的时间,会让曾经的伤口,开出洁白而盛大的花朵,站成最纯洁的姿势,成为我们彼此温暖过存在过的最好证明。
青春,是大大小小的争吵度过的岁月!
和父母吵过架吗?知道离家出走的感觉吗?体会过无人理解自己的无奈吗?那时的我们,觉得老师和家长便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学校里,耳边单曲循环着老师的谆谆教诲;放假后,耳边是家长喋喋不休的责备的话语,无论我们做得怎样优秀,在大人眼里看来都是有瑕疵的。那是的我们啊!向往着所谓的自由,在叛逆期里着急地想挣脱束缚,疑惑父母为什么不能够理解我们,大人之间那与之奇怪的想法……所有的一切,都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表达!
荆棘还是草原,沙漠还是绿洲,路长路短,缘深缘浅,我们别无选择。在青春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大大小小的坎坷,才能让这条路充满了冒险感。每个人都必须走过这条路,在这条路上成长起来。走过的路,爱过恨过的人,在时间的长河中流走,只有时间的香气留下斑斓的痕迹。人生匆匆,遗忘在记忆中交错。
青春的我们,或许会堕落。现处在高中时代的我,特别是在高二这一过渡阶段。对于即将面临的高三生活充满了恐惧。今天一轮复习资料发下来了,六门课程薄薄厚厚的课本习题将不大的课桌塞得严严实实。看到别人热火朝天地收拾着书本,我却一点也不想动,感觉自己已经坚持不到高考了,该怎么办?迷茫途中总是希望有个人能够带领自己走出误区。没错,现在的高三学子便是我的榜样。不论怎样,绝不轻言放弃!
青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奋斗?即将高考,紧张压抑的气氛充满了整个校园,大家都在努力坚持着,你有什么资格放弃?“你现在不努力,以后别人壁咚的墙都是你砌的”!这句话像是在开玩笑,但却又像在警告我们,人生漫漫,也就苦这几年,到头来便会感激曾经奋斗过的每一天!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
青春是一道算法,立志勤勉用加法,心存懒惰用减法,奋力拼搏用乘法,误入歧途用除法。日积月累,人生按几何系数增长,方向错误,归零,重头再来!
青春是一张过期不候的车票,青春是一片稍纵即逝便不回头的云朵,把握短暂的青春,坚持年轻时的理想和信念,坚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总是会有年轻的故事在一年一年地发生着。
这,才是青春!
当然,
青春需要我们用勇敢和智慧去谱写这壮丽的诗篇;
青春需要我们用自信和勇敢去攀爬这艰苦的历程;
青春需要我们用无私的爱心去编织这奉献的赞歌;
这,才是青春真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