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作文
时间可以改变很多,除了越来越多的怀念。即将毕业了,是喜悦,还是惆怅?
“我们就要毕业了”。没想到,这一刻,这句话,也会在我的脑海里翻来覆去地回响。
时间见证了我的成长,可年少的心依旧无知。时间不知不觉地就要划过大学里的第四个年头,我呆呆地盯着地上自己失落的影子,冰寒透顶。
这样的场面,让我不自觉地带着微笑,只是不知道这微笑是喜悦,还是苦涩,连我自己也不明白,其中不为人知的酸楚,让我毫无防备。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我在大街上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行走,恍恍惚惚的表情,连我自己也觉得略微奇怪。不经意间,我露出浅浅的笑容,继而露出浅浅的无奈,还有那夜色中昏黄色的灯光掩饰不了的浅浅忧愁。也许,你会跟我一样,会突然莫名地喜,莫名地悲,莫名地不知所措。
天空莫测高深,就像我们复杂多变的心情,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沉默无言。
时间会改变很多人、也可以改变很多事,除了心中越来越深的怀念。
曾经,我们一起打探着陌生的校园,一起顶着烈日,一起唱着军歌,一起去食堂抢饭,一起深夜不能眠在寝室聊天八卦、谈天说地、聊梦想聊家乡聊某某男生女生,一起准备功课,一起加入社团,一起去图书馆占座,一起表现自己,一起约伴出游,一起卡拉OK,一起聚餐一起疯狂一起嗨,一起为同学朋友加油呐喊,一起参加英语四六级、计算机各种考试,一起参加辩论争得面红耳赤……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又仿佛刹那间离我们好远好远,变得陌生犹如一场幻梦。
一切悲伤的,欢乐的,都是我们怀念的美好日子。时间改变我们的面貌,改变了我们的梦想,改变了我们对世界的看法,可是我们对过去岁月往事的怀念却一直没有改变。如今,我依旧格外怀念,怀念过往的点点滴滴,悲伤的,欢快的,都一一地在我的眼前浮现。曾经那些我厌烦的画面,那些让我反胃的瞬间,都突然变得格外唯美在我的心田开成了一朵我偏爱的淡黄色小花;曾经那些我喜欢的场景,那些我欣赏的人和事,变得越来越美,比以往都让我陶醉。
窗外的雨声打破了我的回忆,冷冷地把我掀翻在地,那些令我怀念的往事顷刻间从眼前化为乌有失,所有的温暖都化作一滴雨狼狈地跌落在地,瞬间身形俱碎。
从惆怅中醒来,面对我的却是每天准备着的毕业论文,每天要应对的招聘面试,每天要整理的个人简历,每天都要准备各类考试,每天都要为今后的工作发愁,时时刻刻都让我感到不安……。“我们就要毕业了”,每天在心里念叨着,每天都会突然让我不知所措。
时间改变了很多很多,除了越来越多的怀念。曾经我们恶作剧地捉弄青春,我们快乐得像个没长大的孩子,我们哭得不成样子。可是,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要毕业了,我们长大了,毋庸置疑,我们真的长大了,我们再也不可能假装我们还是个孩子。
每每想起将要走上社会,将要面对明天,我的心都会莫名的抽痛,浅浅的,但疼痛却是真正存在的。毕业,给我的是喜悦,但有一半却是苦涩,还有失落,连同莫名的、浅浅的痛。
毕业了,我感到失落,更多的是即将走出校园的不舍,还有踏上社会的胆怯,原来长大也需要勇气。“我们就要毕业了”,心底的声音让我时而清醒,时而沉沦,暧昧的空气,一瞬间就能够让心底浮沉的声音冷得可以结成冰,冻结内心的脆弱,忽然间顿觉人生不再完整,原来这一切都是自己没有准备咎由自取,原来这一切都是自己缺乏勇气害怕长大。
我还怀念曾经草场里大提琴的声音,若有似无的从天空飘来,可我又不怎么听的真切。我要担起一份责任,我要鼓起勇气收敛内心的懦弱,我要勇敢地面对明天,一切皆源于“我们就要毕业了”。大提琴的声音也只是遥远的心事了。
毋庸置疑,我们就要毕业了。我们总爱喜怒无常,也许是因为付出太多,难免患得患失。有时,我们总喜欢一脸无辜地看着未来,犯错了,也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最后不负责任的走开,也许是我们对未来太过恐惧。
我怀念曾经我们夜夜狂欢,哪怕狂欢过后,等待我的却是无尽的空虚寂寞和说不出的苦涩,那些时光,出乎意料的固执,只知道傻乎乎的笑着。
走在这个即将毕业晚冬的街道上,摊开手掌,除了丝丝寒意,掌心里什么也没有。我喜欢这种冷艳动人的状态,却又空洞得没有灵魂,总会让人哭笑不得,最后迷失了自我。
夜风低低地吼着,小轿车一辆辆的呼啸而过,玻璃窗上一晃而过的淡淡的表情,没有丝毫起伏,无动于衷,我有点怀疑车窗上一晃而过的那张脸原来就是我的。莫名奇妙的失落,莫名其妙的什么也不去想,所有的不安不再纠缠,我想起了曾经笑的灿灿烂烂,就在那抹阳光下,那时我还是一个单纯的孩子,不曾想过有一天我会长成什么样子。
我们就要毕业了,是真的。我不知道我的同学朋友是否还怀念那些敞亮的教室,是否还会想着再去坐坐曾经坐过的桌椅,是否还会怀念那些一起嘻嘻闹闹的旧时光,是否将来还会抽空回来看看这个曾经我们一起共度美好时光的校园?我不知道他们将要去向何方,但我知道我们就要毕业了,我们都有些舍不得。
如今看到校园里的学弟学妹,仿佛就是当初的我们自己;那些校园里羞涩的情侣,正在进行着我们当初所谓朦胧的爱情;看到那些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队友,看到那些激情似火的拉拉队员,仿佛就是我们当初的样子……只可惜,这些已经成为了我们走远了的旧时光,一去不返。
往事如风,慢慢地变成了一场梦,突然的出现,继而又突然的消失。缭绕的烟雾透过,足以让一个人变得失魂落魄,突然间我变得无地自容,心里莫名的抽痛,等心里的抽痛过去,我想起了漫长孤单日子里的慰藉:原来我们不再是单纯的少男少女。因为,我们就要毕业了,可我还怀念当初那些傻傻的勇气。
我们就要毕业了。小雨将校园湿透模糊不清,一如我现在的心情,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悲凉,看似无比平静,却又突然有些不安的情绪。
薄薄的雨雾,眼睛像山间的雾一样朦胧,似悲似喜的感觉,顿时觉得我自己好像一个陌生的游客在校园里游荡。
想着青春没有地平线,想着我们就要毕业了,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