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可是,我也享受到了水般温柔的父爱。
90年代中期的我还是小东西,跟着当老师的妈妈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爸爸在千里之外的云南的部队里工作。感觉那时的军人很受人尊敬,爸爸也有很多出差的机会。于是,我便经常可以穿一些漂亮的衣衫,吃一些乡下孩子几乎见也没见过的东西,甚至还有大白兔奶糖。直到现在我的牙齿仍是黄黄的,估计是那时吃糖吃多了的缘故。而孩提时最快乐的是爸爸从部队里回来探亲,我便可以整日骑在身高1。76的爸爸的肩上,戴着大大的军帽,把清脆的笑声撒满乡间的小路。
大概在我7岁那年,妈妈可以随军了。我们离开了家乡,来到至今仍让我魂牵梦绕的彩云之南,开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到现在我都弄不明白,经常问爸爸妈妈,那个时候为什么爸爸出差总是可以带上我呢?难道我不要上学吗?
在爸爸妈妈的小心呵护下,我不尽如人意地长大了(尽管爸妈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可一直体质太差)。上中学的时候,爸爸转业到地方,被当地政府部门委以重任。后来,妈妈由于工作出色也担任了领导,自然少了一些时间来照顾我。记得有一次我又生病了,妈妈太忙,只能要爸爸带我去医院。在医院输液的时候,医生找不到血管,扎了一次又一次。我靠在爸爸的怀里,呻吟着。爸爸见我那么痛苦,对医生说:要不不打了吧!回到家,爸爸有那么一点点生气,觉得两个人都忙于工作疏于照料孩子不行。没过多久,妈妈就真的辞去了领导职务,一心一意照顾我们。
此刻,往事一桩桩,一件件越来越清晰地在脑海里重现,一股股热浪在我身体里奔涌。
爸爸,在儿子的心中,非常清楚地知道,只有你和妈妈才是真正舍不得我,时刻牵挂着我的人。儿子也许从没有认真地对您说过一句"我爱你",有时甚至让你伤心了。今天,就让儿子在心里轻轻地说一声:爸爸,我爱你!
祁愿我的双亲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
看到这个题目,给很多人的感觉都会觉得“俗”,古往今来已经有太多写父亲的文章,这两字在文章界恐怕很少人用了,因为我们是新一代,思想也是跟进潮流。文章的题目有很多的创新,有趣的词语。但我想说虽俗,却真的很有感情。
在当今这个功利化的社会我们开始对于父亲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不再满足于父亲平时给予的父爱。从“李刚事件”中我们很多人看到父亲原来还是这么有用的,所以我们开始有很多人抱怨起自己父亲只是一个普通人,只能在普通的公司上班。我们开始希望自己的父亲也能有更大的能耐,能满足我们的虚荣心。就是因为我们的希望,给父亲造成了太多的压力,使得父亲的肩膀变得更弯了。我们在奢望父亲有用时,何不想想自己呢,你在干什么?只会一味的索取,自己也没有多大的成就,为什么你没有成为李嘉诚呢?为何还要让自己的父亲背负更沉重的包袱呢?
我们很多人在享受中长大,但我们却从来都很少了解父辈们他们那一代的沉重和艰难。很多人的父亲小学都没上完就开始辍学养活自己,是他们不想学吗?不想呆在安逸的学校过完自己的童年,多学点东西吗?不是的,他们也有自己的苦,所以他们不得不年纪轻轻就必须开始背负起生活的负担。因为自己的经历,所以现在很多人的父亲都会把子女放在学校,让他们把书读下去,哪怕你真的不会读,但只要你能乖乖的在学校里学点东西,他们一样会供你读书。他们知道多学点,也就意味着自己孩子能有更多的机会爬的更高,不会像自己一样过苦日子。
是否还记得小时候的我们,是那么依赖自己的父亲,父亲永远是我们心中高山一样的男人。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能在父亲的背上,父亲的背是那么的温暖有力,他支撑起我们的童年。在父亲的背上,我们能安心的睡觉,因为我们知道父亲能够保护我们,当我们再次醒来,我们会发现已经回到了温暖的家。
也许自己的父亲很平凡,但他却是我们心中的支撑,不要要求太多,只要父亲能陪着我们就好。我知道现在的我们是叛逆的,生活是忙碌的,但我们就更应该努力的好好的去爱自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