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
双儿,一个女孩儿,一个特殊的朋友。今天,农历4月15日,是她的生日。
双儿20周岁了,11年4月15日(农历)是她的二十岁生日。这是一个不需要隐瞒的年龄,而恰恰相反,它却是一个值得炫耀的美丽。花样年华,激情澎湃,青春岁月,有多少梦想的奇葩,狂妄的追求,对成功的渴求,对爱情的渴望,张开双臂,去拥抱一切,只因年轻,用青春和激情,谱写一曲回奏在烈日下、夕阳中的洪亮的晨歌。
“你很喜欢树吗?”20xx年的网络,传输了一个18岁的女孩天真的提问,而问题由我来回答。
网络——这个新兴的东西。它把时间的年月日时浓缩于光电的流延;把空间的东西南北仅限在双眼与荧屏之间。网际的链路,使世界犹如一家,只要我们愿意,可以接受任一位远方主人的邀请,也可以拔开门鼻迎接新客人来作客!她是主人,我是她的客人。
“为什么问这个呢?”我反问道。
20xx年8月10日我收到了大连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9月8日,踏上了来连的火车,9月9日,来到了这个陌生的繁华的都市。兴奋过后是孤独,是游子对远方的家的思念。我有了一个号,起名为红枫白杨,弟弟名为枫,我名为杨,算是承载了一个对家的思恋吧。
“你的名字里面有好多树呢!”
我笑,天真、纯洁、可爱——人人都可以在网络中表现好的一面——但我确实不了解她。
………
“送你上弦月!”
它代表什么呢?——表情上一个蓝色天空中的弯月——上弦月,它代表什么呢?我不懂——只当作一个约定好了。
以后。每次。。留言——都会有那个被她命名为“上弦月”的表情。我感觉她有点孤独——我也是——
那段时间在做一份家教,学校的乱七八糟的课程和事情也不少,时间很不宽绰,每天晚上备课加复习,几乎每次都到凌晨2点,平均每天5——6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过——
人应该学会过任何一种即使极端但有意义的生活。责任在肩,不可放纵,尤其作为一个男人。我认为,做人,尤其是男人,应该对自己多一些苛刻,而对别人多一点宽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宽。
有时感觉好累好烦,但我发现——
她也有好多的苦恼。她抱怨周围的人的不理解,怀疑朋友的意义,她说人人都喜欢吃梨而又有谁了解被冷落的梨核。我明白,她感到孤独,我只能安慰她,开导她,给她“朋友”的概念,鼓励她自信自己的所为,作她的后盾。“没有人会刻意地与我们作对,就象我们也不会无缘无故地去针对某个人。”解除心理负担,拨云即见日,只要打开窗子,阳光就会充满整个房间。
我们开始写电子邮件。她有好多委屈和苦恼。她一直在倾诉。天真、活泼、纯洁、可爱、懂事。她信任我,我喜欢她。
20xx年农历4月14日。。
“明天是我的生日。”她说。
“小姑娘,生日快乐!”
那段时间,一直称呼她为“小姑娘、小丫头”。一直到20xx年农历4月15日。她说她满20周岁了,不再是小姑娘了,为什么还叫我小姑娘呢?
我不再称呼小姑娘了,开始叫“若欣”——我知道这不是她的真名——但她不知道我知道这不是她的真名——她以为我不知道这不是她的真名——但我的确不知道她的真名。
20xx年4月15日的前一个星期天,我去旅顺新玛特给她寻觅生日礼物-——一个喜欢当老师的师范的学生,一个花季的女孩,该送她什么好呢?最终,我选了一个新玛特里面最精致的笔筒——即使还是感觉不太合适。对面是邮局,顺理成章,匆匆邮去。
大连万坊店师范学校。049。许若欣。
我们开始有了书信交流,这好象是在我寄给她生日礼物之前,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她喜欢蝴蝶,莲花,大头贴上的她很漂亮、很可爱,她的剪纸精巧细腻,可见她心灵手巧。她的网名——梦幻蓝蝶——我写了篇小文送给她:
(此处省略)
文中的女孩就是她,她叫双儿。
我喜欢进她的空间,,喜欢那些原本不喜欢的那些因她而增添了天真意味的网络插图,喜欢给她留言,我的署名为——张。
后来,在网上认识了一个人,他称呼我——张。聊天后,他问我“你知道上弦月吗?”我惊讶,我以为上弦月只是我们两个人的约定。气愤之余,我删除了她的,也不再给她写信,在他的空间留言道:望你真诚为人处事。
………
两个月后……
“他是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她对我说。我理解了她的善良——我希望是真的理解了——但我不再用上弦月。
他叫我杨大哥,总让我想到独臂惨侠杨过,她应该是郭芙或是郭襄吧——小龙女是不叫杨大哥的。
后来她又改叫“哥哥”,我却从未答应过,也没叫过一声“小妹”。
双儿,今天才是你20周岁生日,91年农历4月15——11年农历4月15,刚好20个年头。长大了的小姑娘。今年没有给你准备生日礼物,望见谅,如果你要,以后咱补上啊双儿。谨以此信祝你生日快乐,前程似锦!
我的上弦月,代表——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