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一天,我在吃午饭,爷爷突然问我:“这个星期六我们要回去拜山,你去吗?”爸爸抢先回答说:“不去啦,很辛苦的!”我反驳道:“没关系,我想去爬山,我要去!”奶奶却也反对:“要听话,你太小了,姐姐去就合适。”谁料姐姐却不愿意去,说是怕辛苦。最后我决定,一定要去,还要带姐姐去。姐姐只好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出发前,奶奶给了我们两把锄头,说是到时候去到山上除草用的。就这样我们和奶奶挥手告别,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觉得好无聊,于是我就把锄头上的棍子拿下来,把带来的书包放上去,戴上帽子,这样就成了一个“人”——棍子当腿,书包当身体,拉链当手,帽子当头——我们和“人”玩了起来!爸爸叫我们睡一觉吧,醒来就到了。我问:“要多久才到啊?”爸爸回答说:“现在是7点多,大概10点左右到吧!”可是我和姐姐都不想睡觉,于是我们一起来看朝阳。
我往车窗外一看,哇!景色十分迷人。太阳像大火球,正准备出山呢!只见它正躲在云朵里,像被袋子罩着,却依然放出万道光芒!
终于,我们回到了家乡。只见一座两层楼的房子呈现在我的眼前。屋门口有三只猫,一看见我们就逃走了。二叔公走了出来,我问他:“那些猫是您养的吗?”他回答说:“不是,是野猫,你要不要捉一只回去养?木板底下有很多的,十几只呢!”我本来想要一只,可是被爸爸拒绝了。那些猫的毛灰白相间,眼呈淡蓝色。走路果然和书上说的一样,没有一点儿声音。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跟着十六叔婆一起上山去了。这座山并不高,所以我们很轻松地爬上去了。我想,其实山路也不难走嘛!大人们已经除草完毕了,我们一起点燃了香火,烧了纸钱,拜完神,祭了祖宗,然后下山回到了屋子里。吃过午饭,我以为所有的活动都结束了,突然,爷爷站起来说:“走咯,又去爬山了哦!”我马上兴奋地说:“好,我要去!”爸爸却说:“你以为是像刚才那么容易的么,刚才的是矮山,而且很近的。现在要去的这座才是动真格的呢!你还是乖乖滴待在屋子里等我们下来吧。”我只好闷闷不乐地在一旁坐着。爷爷看见了,走过来笑着问:“要不要跟我去啊?”我和姐姐连蹦带跳地跟着一起叫到:“好啊,好啊!”我们一边走一边斗志昂扬地高喊“我们是非洲土著……我们是丛林泰山…。哇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我们有说有笑地朝着山顶一点儿一点儿地靠近。奶奶还突然打电话来问我们累不累,还问我们要不要回头。我们说:“不累,不用回头,奶奶不要担心我们,我们有爷爷在呢!”虽然嘴上这么说,可身上被草擦出很多伤口,很痛,而且走了这么久,腿也软了,姐姐说,我再也走不动了,不然我们就回头吧。我的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斗争。一个“天使”说:“关心一下自己的姐姐,回去吧!”另一个“魔鬼”说:“虽然天使说的有道理,可是不能半途而废啊!”最终,我选择了“魔鬼”。因为关心自己的姐姐虽重要,可坚持到底才是王道。经过跋山涉水,我们终于到了山顶。爸爸见了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大家都在除草,我也想去帮忙,但是双脚有点不听使唤了。爸爸就说“你太累了,还是去看看那边那块神仙石吧。”这回我听从了爸爸的意见,和几个叔伯兄弟们一起爬到了“神仙石”上面,只见石头上有个脚印,印得非常深。人们应该就是认为这个是神仙留下的脚印才可以这么深,才称它为“神仙石”的吧,我心想。
转眼就要下山了,面对这么危险的下坡,我才发现,上山不容易,下山更加难!每走一步,我们都吓得全身直冒冷汗。时不时还会摔一跤,甚至有一种会滑下去的感觉。终于,我们到了一个草坛里,休息了一下。又要继续向下赶路了,这时我发现路上竟然杂草遍布,无法下脚,让我简直怀疑自己刚才是怎么爬上来的。一路上,爷爷边走边用锄头斩草,叔叔伯伯们则把草拨到了两旁,然后在杂草堆上来回地走了几趟,一条崭新的路就这样亮堂堂第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我想起鲁迅先生曾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
下到山下,我们虽然很累很累,腿都迈不开了似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居然有一种胜利的喜悦。
回到家里,奶奶说老家的亲戚全都称赞我很勇敢,我很高兴。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