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梦想的作文
蜗牛缓缓地向着金字塔的顶端爬行,纵然烈日当头,因为蜗牛相信,我虽然没有鹰的矫健,便(但)毅力是我最大的天赋;蜘蛛没有翅膀却可以把网结在空中,因为蜘蛛相信,梦想是最好的翅膀;叶子在风雨中飘摇却依然坚守在枝头,因为叶子相信一生执著的绿一定会换来一个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为梦想插上翅膀,就一定可以冲上云霄。
也许路旁的花会笑我,那么累干嘛,你不过在徒劳罢了。也许空中的鸟会笑我,飞翔是要有天分的。也许天上的云会笑我,我(你)和我比还差得远哩。不过,我会用微笑告诉他们,(是会有)太多的坎坷,但我相信天道酬勤。
姚明告诉我们:“机会转瞬即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邰丽华告诉我们,(命运掌握)在每一个人自己手中,没有人可以打倒我们。
有谁会想到,那百米的距离不再成为中国与世界的距离,那几重栏杆不再成为中国人前进的阻拦,可刘翔说,我来就是要拿冠军。刘翔的自信为梦想创造了可能。他的拼搏努力,让中国的国旗高高飘扬在世界上空。
没有任何一个时刻会让中国人这么长久地仰望天空,深蓝色的天空中,我们在寻找两双眼睛。115个小时的太空漫游,成就了多少炎黄子孙所渴望的飞天梦。那一刻,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敦煌壁画中的飞天成了现实,这是我们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当我站在临行的家门,蜗牛告诉我,背起行囊出发吧,梦想就是最好的理由;蜘蛛告诉我,如果没有梦想,连翅膀也会成为累赘;叶子告诉我,永远不要哀叹,用一生绿着,然后成熟一个金色的梦。我告诉自己,有梦想就要去追。
振动梦想的翅膀,起飞!
是谁在积灰已久的书卷边,用微光拂去尘埃?是谁在幽暗昏惑的旅途中,用光明扫除退缩?是谁在平静无奇的大脑中,用光线掀起波涛?
是梦想的星光,指引着我们走出落漠与昏感,带领我们由尘世走入天堂。
梦想是蝴蝶的翅膀,有了它才有了翩翩起舞的舞姿。心怀梦想,就算行若微尘,也会有让人惊艳的崛起。没有惊世的美貌,没有显赫的家世,她——简爱,如此卑微渺小却赢得了令人欣羡的爱情和世人的喜爱。即使自己低到尘埃里却仍用自己的梦想,坚强与骨气抵抗权势,赢得了那份珍贵的爱情,她从事着收入微薄的教师工作,与那个金钱至上的社会格格不入,但这朵卑微的小花绽放的时候,却惊艳了一个世纪。倘若她失去梦想,迷失自己,终只会成为芸芸众生罢了。
梦想是指路的航灯,有了它才有了抵达彼岸的成功。有时生活中的惊涛会让我们迷失方向,心怀梦想,才能坚定不移地抵达彼岸。罗杰·罗尔斯小时候是个淘气的孩子,直到有一天,老校长说:“我从你身上看到了州长的影子。”罗杰从此便用州长的言行约束自己,告别了当初那个捣蛋鬼,最终,成为了纽约州第一位黑人州长。正是罗杰树立了梦想,有了追求的方向,才有了如今“华尔街街长”的称谓。司马迁在人生最低谷坚定梦想,正是平静的心境与不懈的追求使其由一介匍匐于地的殿臣站立为一个为居写史的华夏史官,有了梦想这盏引航灯,就有了成功的保障。
梦想是心灵的滋润,有了它才有了充实丰盈的人生。一个人有了梦想就会不懈地去追求用不停歇地脚步实现人生的价值。李春燕面对贫困坦然一笑,用梦想支撑起希望,用柔弱的肩头担负起十里人乡的健康,成为照亮苗乡的月亮。徐本禹守着心中的梦想,支教山区,让那份恬淡的心境在孩子们身上迸出绚丽的火花。林秀贞为了坚持梦想,在他人的哀叹抱怨中却义务赡养着孤寡老人,为世人如何面对生活提供了新的注解。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因为执著于梦想,而变得不平凡。因为梦想,小溪汇成了大海;因为梦想,期盼到春的绿叶;因为梦想,人类助长了山峰的高度。让我们站在地平线上,构筑梦想吧,我们将会是大海,绿叶,站在山顶的那个就会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