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
飞吧,蒲公英
漫山遍野的蒲公英,悄悄的开放。白色的小伞儿,轻轻飞舞。记得,你说,蒲公英,是你的微笑,你会用它消容我,我内心的那点点忧伤。
于是,那一只小小的蒲公英,悄悄的,悄悄的,飘进了我的心,飘进了我那充满泪和雨的心里,渐渐的生根发芽。
忽而,风起。你随风而舞,却被那点点雨滴打湿了小伞儿;打落了,你的微笑。我知道,再也,再也不会有微笑的蒲公英飞来了。
蒲公英,你飞吧!前面的路上,一定没有,没有打落你微笑的雨;没有冰冻你梦想的霜。只有载你梦想伴你前行的风。
蒲公英,你飞吧!前方定会有充满微笑和阳光的土地,静静的等待着你,等待着你的飞去。
蒲公英,你飞吧!谢谢你在我内心的驻留,我会自己学着坚强。等我,有一天,成为了阳光的土壤。如果你愿。你可以在此停留。
飞吧,蒲公英。载着你梦想,轻舞飞扬!
散淡的日子
我觉得这个日子可以用两个字形容,散淡。假设再多点修饰的话那就是慢慢淌过的时间和阳光有了肌肤之亲。
上班以照常的模样面见每一天的光,从窗户外开始,也从窗户外结束,刮风下雨,或许是以前的大雪纷飞,都不会乱了节奏。
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夏天,那好像是春天快要过完的时候,也许是受了小说的影响,轰烈的恋爱、暧昧的感情、生命的张扬、还有一种似乎是可以和温度一起痛彻心扉的疼痛。我那时候觉得这个挺好的,于是在春末之时开始算算夏天究竟会什么时候到来,果然盛夏也毫不保留地浩浩荡荡过来,我又开始讨厌,热得让人倍感憔悴。
秋风刮起的时候,还是遗留了夏的性格,压根没有那种萧瑟或者是淡如菊花的自然韵味。梧桐叶子倒是稀稀疏疏地落了好久,每天下班之后地面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到了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又是一簇一簇的叠在一起,像是打乱的拼图,粗一看显得杂乱无章,但总觉得乱也有凌乱的美感。
不过欠缺的是,秋天已经失去了秋的味道,既不浓厚,也无细腻,要说淫雨霏霏的,倒是徒增了发霉的厌烦,而秋阳挥洒,又显得热浪袭人,换做是阴天,也有一种湿闷的躁动。
感到确确实实存在秋的气息和那一种颓唐的心情似乎是在多年前。毕业不多时,总喜欢一个人在家边不远的榕堤上徘徊。榕堤很长,沿着瓯江修筑,形成浅浅的弧形,干净整洁的地面和着江上长长的斜阳投下锦缎让人留恋往返。江岸行人三三两两,都是些老夫老妻或者是小情侣,要么缓步窃窃私语,要么牵手呢喃,独我一个人拍遍了榕堤上的所有栏杆,然后待得灯火阑珊后,又默默回家,关门,洗漱,做梦。那段时间,我确实感到一种萧瑟、孤独的逼人感,再加上秋风飒飒,颇有寂寥的岁月沧桑之意。
时光荏苒,有些东西总是以无声的姿态诠释失去的意义。
中午下班的时候,不再以急匆匆的脚步赶往饭店,也不催同事加快速度整理,我倒选择了缓慢的调子。走到阳光底下的时候,就抬起头看看远远的高山,和近处田野上劳作的乡亲,偶尔还有杂草被点起的依依烟雾。
简朴到极致的美。
这是一处很大的田野,种植着各式各样的蔬菜,有在大棚里的,有在藤上结果实的,有埋在土地的,成熟的时日也大不相同。看到的劳作人儿,除草、收割、播种都有,隔着瘦长的田埂路,就是乡村田园的画卷。
这时候按时节算,应该刚好是中冬差不多,有了太阳也不会像前些日子那么地烫人,雨水也少了去,潮湿闷热的天气也躲了去,剩下了暖阳,挠醒了懒散。
在单位和饭店的那一段距离,我不忍走得太快,索性就将脚步慢一点,再慢一点,南北方向不断地回望,总想捻着某一处的冬日阳光珍藏,找个时间精雕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