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金钱观演讲稿
我班有一个学生黄某,小学三年级。国庆长假七天,有三天时间在某外语学校补英语,其间花了二百多元,而且该生平时我也发现他有乱花钱的习惯。比如有一次,学生告诉我该生在学校旁边的小卖店抽奖花掉了七元钱,还有其他三名学生也参加了抽奖。使我感到吃惊的是该生乱花钱的速度,照这样子下去,到了高年级得有多少钱够他花啊。而且经过和家长沟通,发现这钱他是从家里偷拿出来的。说明该生对钱的喜好已经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为了钱可以不择手段的去索取。那么,怎么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已经成为我这个班主任刻不容缓的一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