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改变他的金钱观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因为它的毛病也不是一天就养成的,所以这件事急不得。我想利用一次班队会对他及其他乱花钱的同学进行一次集体教育。最终使学生明白正确的金钱观:金钱作为物质财富,是人类创造的,并为人类服务,人类应当是金钱的主人,而不是金钱的奴隶。人们依靠自己的劳动创造财富获取金钱,是光荣的,而那种用剥削、掠夺欺诈的手段不劳而获,则是可耻的。金钱在促进商品交换的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但金钱并非万能,世界上有比金钱更重要、更宝贵的东西。金钱是幸福生活的必要条件,但金钱并不等于幸福,因为人类不能没有精神生活。物质生活富裕而精神生活空虚的人,不会有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