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学六年级作文600字2
临近清明,校园组织全体师生去革命烈士陵园扫墓,下午,我们手拿小白花,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向革命烈士陵园。
大约步行了二十分钟,便到达了目的地。我们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革命烈士陵园里宽阔的道路上。来到一个巨大的碑下,我们停止了脚步,举目望去,碑上写着永垂不朽四个刚劲有力的大字,碑下,一个洁白的花圈静静地躺在上面,那两根漫天飞舞的布条像眼泪似的在为英雄们感到悲伤,旁边郁郁葱葱的几棵大树发出沙沙的响声,似乎也在为革命烈士们哭泣。正当我们满怀悲伤情绪为革命烈士们叹息时,少先队员代表朗读了为革命烈士们精心准备的悼辞的声音传到了我们耳边,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使我们原本沉重的心情又抹了一层悲痛。
请全体同学为革命烈士们默哀一分钟!随着大队长的这句话,我们都低下了头,一分钟过后我们又抬起了头。请各班同学为革命革命烈士献花!一曲铿锵有力的《歌唱祖国》突然响起。我的心不由一震:没有革命烈士们,怎能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没有革命烈士们,五星红旗怎能那么鲜艳?我们一定要好好感激革命烈士们!于是,我郑重地将手中的小白花献给了革命烈士们。此时此刻的小白花不仅代表了我们对革命革命烈士的敬意和感激,而且还表示出我们会好好学习,继承革命先烈乐于奉献的光荣传统!
祭奠仪式结束了,我们又在公园里玩了一会儿,我躺在一块大石头上想: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而我们却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整天做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而且还时不时地惹长辈生气,我们实在太不应该了排队了!一声叫喊打破了我的思绪,我立刻爬起来,跟着队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革命烈士陵园。
长眠于地下的英雄们,请你们放心!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一定会接下你们手中的火炬,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共同保卫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