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学六年级作文600字优秀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习俗之一,在清明节这一天,所有在外地工作的人必须回家乡爬山扫墓,给我们去世的亲人们烧纸,烧衣服,烧香等等。
我们一大早就准备好烧肉、香、阴烧纸、铲子……清明节还有一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爬山了。我们去世的亲人是住在山上的,所以爬山是不可避免的。想要为去世的亲人们送东西,那就必须通过爬山这一关!爬山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每次爬山我都是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但这次我不会像上次一样了。因为我长大了,我不可以像以前一样。
开始爬山了,山路已经长满了草,还有一些带刺的草,我们要小心翼翼地从那些草边走过。我们要边长草边,走在路上我还被吵次来次去,感觉脚像被1万支针刺中了。终于,我看到了胜利的光芒,终于终于要到了,爷爷给我们分配任务,爸爸,奶奶常常其他人挂白挂白看上去很简单,但实际上没有这么简单,我们要找石头和棍子插在这里,但如果棍子不够尖,就插不进土,如果太过脆又会断。石头麻一定要尖。
我们拿出了贡品,有白瓷,烧肉,酒等等……我们要烧东西了,爷爷叫我把干的树叶和可燃物都扫走,因为如果不扫走的话,可能会引起森林火灾。刷完东西了,我们还要拜一拜,并说一些祝福语,比如保佑顺顺利利等等……最后一件事情就是烧鞭炮了。这次是时候该到我出手了,我一个手拿着火机,一手拿着鞭炮,一点燃马上就跑。在跑的过程中还不信摔了个狗啃泥……
虽然科技发展的很快,但他永远不可能替代我们传承了5000年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