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
这样一个秋天,连自己都很难相信,怎么就三十岁了?总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少年,这怎么可能呢?想来真是件能让人暴跳如雷的事情!
明明还记着汪国真似是昨天才说的“步履匆匆,风雨兼程”。没成想果真就朝着长大一路风尘仆仆而来。
窗外的世界,落叶翻飞中,几处飘花院落,谁家香雪帘栊?
阳光依旧明媚的倾泻而下,想着三十年前那个秋天的清晨,一个可爱的人儿或是面带微笑或是怒气冲冲的来了人间。
梦一样,在倾倒自己的年华中长大。
一度风回雪舞,半世影渡回廊,就这样穿林越水漫舞轻歌的徐徐而来。
十几岁记忆中的秋天,是夜半虫鸣时还不能安然入睡的季节。是妈妈眼中的好孩子,老师心中的好学生。每天背着书包风风火火的来回于教室或图书馆之间。
那时候的天空,是不带一片云彩的湛蓝。即便是草从中树枝上传来的鸟语虫鸣,也都是莫扎特指间跳跃的悠扬乐章。
那时最想做的人,是传说中的英雄少年霍去病。一个19岁便横空出世,成为了勇冠三军大司马骠骑将军!旗正飘飘,马正啸啸!那样的风华正茂,那样的意气风发。李白说:“五月天山雪,无花只有寒。笛中闻折柳,春色未曾看。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
苍凉塞北的大漠孤烟,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是否就能铸就这样精彩的写意人生?他是否可有立马横刀仰天长笑于秋风萧杀的疆场?霍去病飞起的旗帜,已将大汉朝的天空遮盖!
二十岁了,心依然大的能装的下整个世界。只是很惭愧一晃就错过了当骠骑将军的时光。即便如此,岁月依然不老,能做个周公瑾想来也是不错。
这位刘皇叔口中的文韬武略,万人之英的周郎,24岁便被拜为吴国建威中郎将,此后起而纳小乔,破曹操,战黄祖。。。。奠定了天下三分的基础。当年也是战火纷飞几度被人虎视眈眈的吴国,能与曹操诸葛孔明这样雄韬大略之人抗衡的,唯周郎也!想必就连身影都一定是 英姿焕发,气宇轩昂。
“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遥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英雄气短,儿女情长!诸葛先生说周郎是天上最亮的一颗将星,我却说他这样坠落凡尘,此生只为小乔而来。三春事业付东风,明月梨花一梦!此生亦是多情,又何惧华发早生?即便是一场大梦,也愿邀江上明月,同饮共醉千年!
战火硝烟中梦至北宋。三十岁的心应该向岳飞同志学习了。
背负着“精忠报国”岳帅,三十二岁那年挥师北伐,收复襄阳六郡,成为了大宋当时最为年轻的节度使,最让人难忘的是那场朱仙镇大捷。在他的带领下,黄河南北、两淮之间,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抗金民族战争。
只是历史的法则向来是过河拆桥。出师北伐、壮志未酬的岳帅,也难逃朝廷与奸佞的猜忌与嫉妒,一个小小“莫须有”的罪名,便把这样一位宋、辽、金、西夏时期最为杰出的军事统帅给毒死在风波亭!朝廷的可恨,伤了多少愿意精忠报国的热心!
潇潇雨歇处,怒发冲冠时,我听到他的轻叹:昨夜寒蛩不住鸣。惊回千里梦,已三更。起来独自绕阶行。人悄悄,帘外月胧明。
白首为功名。旧山松竹老,阻归程。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臣子恨,犹未灭!借用某位先生的一句话,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巾!
想想也无趣,英雄终是末路。只是我的人生,还有好多的路要走,六十岁要做姜子牙吗?一百岁要做佘太君?听起来似乎挺扯的。。。。。。!
还是做我的凡人好了!昨天Rachel无意在办公室对我说,做人要惜福,珍惜现在才重要。自己也未必就是最差的那一个。想想很有道理,孩子的心就是这样柔软,看来Rachel也长大了!
恍惚之间,只见如临风玉树般的吕奉先手提方天画戟怒气冲冲前来质问:“亲,为何被你视为标榜的众多人中,唯独缺我吕布?”
听完此话,我的心霎那惭愧万分!我所仰慕的三国第一猛将,众人口中的马中赤兔!他一直是我幻想世界中的精神寄托!那是再怎样华丽丽的言语都不能表达我感情的千分之一的人!他在我的心中有着谁都不能替代的地位。
如果给我一次机会穿越三国,我一定不会去看曹丞相与刘皇叔于风云突变之时的青梅煮酒,也不太可能去瞻仰那风雪连天隆冬之际的三顾茅庐。,因为我只想亲自去看看历史现况,是如何演绎的三英战吕布!
茫茫的天涯路上寻寻觅觅着你的漂泊。你不是阿拉丁神灯中的魔鬼,沉寂了三千年之后还能卷土重来!只是亲你可曾知道,再怎样的英雄,你却已沦为三姓家奴,品行已毁,教我如何去效仿?!亲的一世英名生生被此污点所掩盖,想到此便让我忍不住的泪眼朦胧!
夜已深沉!
宝玉说:绛芸轩里绝喧哗,桂魄流光浸茜纱. 苔锁石纹容睡鹤,井飘桐露湿栖鸦!
谁曾想怡红深院中的宝玉,也这样爱上了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