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的作文
从女孩开始记事起,她就觉得她的舅舅并不是自己家人。
她的舅舅是一个有点先天痴呆症的人,只会傻呵呵地傻笑,一串一串的口水往下流,像七八个月的孩子。人家都说每个孩子都是从母亲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心疼不己。可是她经常看见自己的外婆拿起了棍子狠狠的打着他,有时候虽然会无缘无故的打一顿,好像是为了解气。她的舅舅只是蜷缩在角落里,不停着说着对不起,仿佛自己真的错了。
从那一刻,女孩就觉得自己的舅舅不是外婆的亲生儿子。可是后来她才知道,哪怕是最亲的人,也可能会招一顿毒打,也可能会疏远,甚至是无缘无故的吵架。
因为舅舅是个傻子,家里人都讨厌他吃白饭,什么活都不用干。所以外婆从来都是让他吃他们都吃剩了的东西。有时候,会啃得只剩下骨头,米饭只剩下半碗,舅舅也是无怨无悔。过分的是,有时候常吃的残渣都不剩下了,还是在舅舅每天晚上洗碗,但是外婆对她的恶劣态度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后来女孩的外公不费吹灰之力为舅舅找到了一份工作。因为外公前里头的人都因为舅舅是一个傻子,连连碰壁,脑袋灵通了,想了一个办法,让她的舅舅去干苦力工。因为苦力工不是靠脑子的,是要看力气。女孩的舅舅虽然是一个傻子,但是他的力气不亚于家里的每一个人。舅舅十分愿意去干活的,可是外婆还是对他打了一棍子。
后来的舅舅每一次回家都会提着酒或者肉更或者食用油。但是每次外婆接过去都会骂骂咧咧的,仿佛这不是舅舅用劳动成果换来的,而是去不正当偷取的。舅舅在整一个家族最喜欢的就是女孩,所以每次回来都忘不了给她买一大堆花糖,冰糖葫芦之类的。刚开始女孩还是一个天真的孩子,都会十分高兴地接过去,喜欢被舅舅扛在肩上,和舅舅一起玩耍。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像家庭的人一样,讨厌的舅舅的那副丑陋的脸,慢慢的疏远了他,舅舅回来给她买的那些小玩意儿,也丢在了一旁。
不知不觉中,女孩已经长到了十岁,可是在这个美好的年龄里,她的妈妈突然被查出来患了绝症。她那一刻起,觉得自己那个小小的世界已经天崩地裂。她爸爸口袋里的钱也哗啦啦的往下流,最后几乎都分文不剩。没有办法的办法,他必须要把与舅舅一起同分的一家房子卖掉。所以爸爸就去用一个正常人的对话和舅舅谈。舅舅虽然口齿不清,但是他立马答应了下来。
房子很快的找到了雇主,所以钱马上分成了两半,一半分给舅舅一半女孩的家庭。她们冲冲忙忙的赶到了医院,突然听到背后的呼唤。女孩知道医院已经下了最后通牒了,如果还不交医药费的话,就要赶出来的。所以她害怕舅舅是来反悔的,双脚不停的颤抖。可是舅舅那双粗糙的手一把抓住了女孩,十分吃力地说:“救……救人……要……要紧。”说完,把自己所有的财产全部给了女孩的爸爸。女孩突然愣住了。
这一刻她才发现,在她觉得世界上已经没有温暖了的时候,还有一个最好的舅舅陪着自己。
可是妈妈还是死了。
女孩家越来越拮据了,但是她还是可以一如既往的去上学。但是爸爸被转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去工作,女孩不可以一个人住在家里,她又不愿意去面对外婆家庭里面那些可恶的嘴脸,所以听了爸爸的意见,和舅舅住在一起。在那一刻,她突然觉得舅舅那很丑很丑的脸,是那么憨厚,那么温暖,那么可靠。
女孩就这样每天重复的过着日子。
一天,女孩到每天晚上放学经过的商店买小东西的时候,老板把东西递给了她,接过了女孩手中的钱财。迟疑了一下,说:“我看到每天晚上都有一个人跟着你,你小心。”
女孩子心突然狠狠地被揪了,她是一个十分胆小的人。可是她还是硬着头皮回家了。回家的那条小巷是那么阴森恐怖,双脚颤抖了。忽然,身后好像有人在呼唤着她,她害怕了,撒腿就跑了。
一双手把她抓住了,她一惊,拼命的呐喊,捉破这只手的肉。突然,这只手的主人发出了令女孩十分熟悉的声音,是女孩的舅舅。
女孩惊魂未定的问舅舅,为什么这么神出鬼没。
舅舅憨厚又傻傻地笑了笑,说怕女孩被坏人抓住,所以每天晚上在背后默默的守着她。
女孩突然想起这几天若隐若现的身影,又问,可是为什么不在学校门口等。
舅舅就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
这时候的女孩突然想起,自己小时候上学时,舅舅去接她回家,同学们都嘲笑女孩舅舅长得那么丑,女孩当然不乐意了,狠狠地拍了一下舅舅,懒得理他,自顾自的回家。
她的心中充满了愧疚,但是又被亲情推走。
原来在这个阴暗的家庭里面,有一个真心对待她的人,虽然这个人是傻子。
这个时候,女孩被感动了,眼睛闪烁着泪光,说了一句让舅舅等了十二年的两个字:“舅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