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言为心声,书写文字,让岁月徜徉在文字的墨香里,独自嫣然。恭贺怡人的新作《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隆重出版。怡人,山东作家协会会员,原江山优秀主编。优秀的网络签约作家,我们的好朋友、当然也是我们的偶像……
是的,你永远无法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爱上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世间所有的相遇,皆由缘定,定当珍惜。人生,难免有离别,只要相信,终有一天会相见,便足够了。青春,是一袭至清至洁的风,吹过,永不再来,只在心间,划下道道明媚的伤痕。这是成长的印记,这是幸福的忧伤。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珍藏着一份得到却又失去的美丽,这是一生中只要想起就会感伤的往事。青春美好,却短暂易逝,如同一缕青烟,飘散在时空的浩淼里。只留一捧湿漉漉的清愁在心间缠绕,叹息!过往的情事。带着岁月别样的安好,陪你在每个日子里,百转千回! 青春的爱恋,纯净美好,却注定了漂泊,没有归期,如同遗失的春光,瞬间的把握,收获一辈子的回忆。最美好的,总是留不住的,留住的,只是记忆。既然如此,不如就把这些眼前的美好,存放在文字里更妥贴吧! 这花中的几多故事呢?尽在书中。
人生都会有无数的相遇。很多的我们只是彼此的过客,没有记忆,很快就忘记了,有的会成为你永远的记忆,还有的,即使在髦耋之年记忆中似乎已经泛黄了的往事,却依旧能感动着你的生命。纵然已经到了你生命最后的时刻,也还能让你在迷离的满足中回忆。如果“你与我在最美的时光相遇”!我们聚在一起,唱尽青春欢歌,舞动曼妙芳华!一起遥看繁花盛开,种下情丝万缕。”那便是永恒的记忆,它刻记下的一定是青春的不朽。
青春是最美好的。那不仅仅是天高云淡、无拘无束、自由快乐,当青春的躁动裹挟着好奇的探索,在懵懂中去探寻爱的滋味,在那年华最美妙的时节,经历着最初的尝试,细细品味那那苦与涩在“香甜”中游移、痴恋与舍弃在魂中起伏飘荡,在喜与悲中升沉,那是人生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经历,是青春的典型特征。
爱情是宝贵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青春的爱恋,纯洁美好,也许“注定了漂泊、没有归期,如同遗失了的春光,即使“瞬间的把握”,收获了一辈子的回忆”,纵然经历了千辛万苦、千难万险,即或没能收获到爱所期待的结局,但总能给你留下一番永不忘却的记忆,即使如此,那也足够了。
文字的功力正在于此,这是生命的光辉,这是生命的不朽,它所记录的欢乐与忧伤、悲哀与舒畅、笑颜与泪水、喜悦和与落寞,会与你生命同步,让你随时去体味那不平常的往事,起伏跌宕的时刻,那就是一种幸福,即或你曾经有过过错,常常发自内心由衷地谴责过自己,但那仍然是一段峥嵘的岁月、不寻常的往事……
怡人的《在最美的时光遇到你》中,所展现的故事,就是相遇的缩影,青春年华的光彩,爱的记忆。尽管书中的主人公若熙与欧阳的相恋,怡人没有拿出最后很明确的答案,但是她的结局却是注定了:“真爱,不会熄灭”就是这一法则的结论。爱的故事,在杏花飞影间舒展。恋一季桃花盛开,看一回蝶飞花舞,采携一束花间词韵,在蓝天上写诗;将人生的美好,镌刻在碧蓝的云空,让轻盈的爽风,在心灵上刻下了爱的不朽;伴着鸟语花香的明媚,把痴恋绕上自己的指尖,生出永恒的葱翠;让流年缤纷的颀影留下了纯美,随风轻飏;用花开的心境,描摹出了自己的画卷,那是人生妖娆的闪光。
爱情的魔力是缘分的赐予,而缘分的际遇却是不可索取,只能把握,因为它是冥冥中的注定,那是梦璇的奥秘。正像云朵、星辰、太阳和月亮一样,它来时不容你拒绝,它走时也不容你挽留,思念只会在醉后延展。伤感和留恋能够在灵魂中安慰你,故而爱是不可复制的,而文字的记录才是爱的永恒。
人生有很多无奈。疯狂的追求,未必获得热望的结局;无心插柳,却意外地获得了“绿柳成荫”的惊喜。这是红尘的诡谲和顽皮。
在爱的城堡中,那里也曾有着你遥远的港湾,那里的一片片涟漪、一朵朵浪花、点点滴滴的水珠,都有着一个个开始或结束了的故事,故事里有你还有她,那些故事里真爱的宝贵的结晶,闪熠着辉煌的光焰,那是你刻骨铭心的眷恋,那激动心脾的切盼、等待、惊喜,还有鲜花、眼泪、祈盼,都会是伴陪你生命的乐章。
怡人衷心地祝愿真爱:我在最美的时光、用最美的姿势,为你绽放。请你打开窗,让我的芬芳,温润你的心房。我用心中的画笔,为你涂遍整个世界。希望今生,不要在彼此的心里走散。
是的,在岁月的浪花中透视,浪花中,曾经闪耀的峥嵘,有无尽的旖旎。当你回眸时,纵然思绪已经染白了须髯,但夹着年轮的光阴,也会牵引着你去追寻那往昔的痕迹,那曾经的美好,炙人的的热烈,可爱的的疯狂,即使倏然的灾难立刻就要把两人的生命埋葬到山的那一边,尽管时光可以把那些美妙的韶华、携手的时光、醉人的悠然,都碾碎成齑粉,魂魄也会彼此缠绕,神思也会彼此牵挂。恋人的的形影,也终会盘亘在心头。那曾经相互的顾恋、关怀、疼惜,仍然不会淡漠、丢弃、散飞,那种思念,无法抹去心中那无限美好的曾经。
在相爱的岁月港湾里览觅,那曾经的靓丽,涵韵着醉人的悠然,你全身裹挟的诗意,在暗夜,亦闪闪发光。那清幽而又舒缓,曼妙而又朦胧,令人浮想联翩的心笔,在夜幕下的熠熠星河中,必将描出你如月色一样的皎洁,氤氲出了你那沁入心脾的幽香和雍雅。爱的力量不可阻挡,真爱力量无比地强大,真爱不会轻易的悲伤,这就是古往今来无法改变的定律。所以,千古以来的赞歌永远为真爱而吟唱,人们也勇于为真爱献身,真爱也因此而成为千古不朽的篇章,所以人们才会把真爱世世代代吟唱。
真爱的结局,不会相同。但无论怎样,曾经的手执痴念,两心相牵,集纯洁如水清粼的脱俗,拥鲜花般的幽雅,你心底的记忆都将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将你、将她镌刻在彼此深深的梦里,永不脱落。那情之所系,魂之所牵,将会把相恋的人的似水年华,永远叠放在梦里,成为一份生命中永不淡散的记忆。无论什么人、无论谁,只有经历过爱和被爱,才懂得爱。也只有懂得爱,才能谱写出爱情的恋歌。
正因为这样,怡人笔下的主人公若熙和欧阳的结局就无关紧要了。
《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你》这本书刚刚问世,她散发出的幽香,你还在遥远的天边,就已经嗅闻到了美文的芬芳。她还将会形成暴风骤雨似的洪流,在青春的原野中奔腾、缭绕,席卷着人们爱的灵魂,谱写出千阙万曲的爱的篇章,把那永远激荡人心的赞歌传颂得很远很远……
怡人的俊雅的笔力,澎湃的激情,深韵的志望,绮丽的文心,跃动在最美的时光中。你能遇见她那是你的幸运和造化,相信她和她的未来也会在真爱的乐章中,亦如绮美的歌吟和含蕴深邃的画卷一样,在人世的变幻中闪光,谱写出有滋有味、幸福美满的乐音。这是我们对她衷心的祝愿。
怡人给人们带来了上等的精神享受,她的作品必定让你揭开生命回忆的思缕、打开你的记忆、唤起你对美好往事的回味、让你再重返青春的年华,在回忆、咀嚼、品味中,再一次享受你那浪漫的青春岁月,把你甜美初恋的爽美甘饴回放。让你把那份青春时节的那份美、那份情、那份爱融汇在一片片粉白色的花瓣中,为你终将在心底里留下一抹难以销尽的一抹幽香,在你的生命中永远伴陪着你。那也是赠送给你的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