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四天已经过去了,对我们这群将要面临中考的学生而言,这次的军训必将对我们早点适应初三生活,顺利的考上高中有极大的帮助,也会对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深远的影响。回头看看,军训的日子有苦有乐,有泪也有笑,但掌声覆盖了所有的伤痛,留下的只是团结与欢乐。
我认真地完成了教官演示的每一个动作,但是,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实际上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一开始,教官让我们练习站军姿,我仅仅站了两、三分钟,就开始发晕,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但我始终硬挺着,咬牙坚持着,坚决不放弃,终于完成了任务。令我没想到的是:就这样天天练习,我发现,我站着一点也不晕了,而且体质也更好了。军训就是一次人生的磨练,它是一种有效而且必要的方式。不仅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更加有助于我们调整好心态、言行及个性,让我们坚强有力,让我们朝气蓬勃,同样的,也让我们这个班集体更加团结友爱,更加具有综合能力、竞争力。因此,军训不仅对个人,对整个班级、年级、甚至是全校、全社会都是至关重要的。社会需要有能力、有水平、有素养、有文化的人才,祖国的未来是要靠我们这一代来开拓创新的!在知识的海洋中,我将要面对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不断的拼搏,不断的奋斗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未来是无法预知的。谁也不知道自己前途是一帆风顺还是挫折重重。但是,只要我拼搏进取,顽强奋斗,再大的痛苦与苦难也会过去。只要我拿出军训中坚韧的意志,那么胜利的花环会在戴在我的头上的!
这次军训,虽然很累、很苦,但我深有感触: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