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作文
亲爱的人类朋友们:
你们好!
我作为九大恒星的中心,我的引力把九大恒星聚集在一起,每次在夜空中,看到地球这颗星球孤独围绕着我旋转,你们可知道,你们的星球上到处在冒着黑烟,你们在河流上排放黑乎乎的脏水。我真担心,将来有一天,地球会脱离轨道,离我而去。我将无法日日夜夜凝视地球,无法守护地球,你们再也见不到我,你们的世界将混沌一团,暗无天日。
最近,水星给我递交了一份报告,报告中详细说明了地球水资源的污染情况,某地区的水已经不能喝了,河水变成了辛辣水,有的江流成了乳白色,有的河流污浊不堪,快变成黑河了,清澈见底的溪流不见了。
木星也递交了报告,报告中说地球上的森林面积以每年以880万公顷的面积在减少,按照当前这种森林面积减少的速度,40年以后,地球上的一些国家就再也见不到一棵树了。那到时候地球就光秃秃了,再也看不到郁郁葱葱的森林。
土星递交的报告中说道:人类滥砍、滥伐、过度放牧、过度利用资源导致地球上每年有1200万公顷耕地因土地沙化而无法耕种。漫天飞舞的黄沙很可怕的,据说中国北京每年到春季都有风沙侵袭,人们出行都得带上口罩。
火星也呈上报告,他指出,人类从工厂里排放了好多废气废水,空气不在清新甘甜,而是刺鼻呛。
我还无意间被加入了一个QQ群,那里有鱼儿妹妹,大树哥哥,燕子姐姐,月亮姐姐,地球妈妈.....。他们天天再群里讨论热火朝天,不是抱怨目前的生活现状就是如何拯救地球妈妈。
鱼儿妹妹一早就在群里叹息:“前几天,岸边造了一家工厂。每天,从工厂里排出成千上万种有害物质,我的身体都被染黑了。我的朋友,圆鱼、大虾、大螃蟹,都病的病,死的死,还有的都逃到别处,离开了我。我孤独,我难受,我在不再清澈的河水里扭动娇小的身躯,努力地挣扎求得生存,每天都努力地从水里探出小脑袋,看看能不能感受到阳光的普照。可是我的小脑袋好不容易探出头来,不但看不到太阳的万丈光芒,还呛得够呛,天空总是灰蒙蒙一片,太阳神啊,你的光芒呢,救救我吧”。
大树哥哥说:“鱼儿妹妹,你比我好多了,你还有地方待,我已经快到无立身之地了,天空下的酸雨把大地土壤酸化了,我已经无法从大地吸取营养,还随时都有被人类砍伐的风险”。
燕子姐姐惊呼道:“大树哥哥,你可不能倒下,你倒下了,我在哪里栖息?大家都不容易,空气变得沉重,我难得看到蓝天白云,不能再轻快地飞行,飞行都很吃力,我想喝点水吧,河水已经不再清澈;那天鱼儿妹妹惊慌失措地告诉我,不要碰河水,说不定有毒啊,喝了水会命丧黄泉的,我很怕的。本来还想找鱼儿妹妹聊聊天,和鱼儿妹妹还没说上几句话,我们都已经气喘吁吁,太阳神啊,救救我们吧。”
月亮姐姐温柔地说道:“我天天围着地球转,我把地球当作我的母亲,我不想脱离地球妈妈的怀抱......。”地球妈妈摸摸小鱼妹妹,又亲吻了下大树哥哥,还拥抱了下燕子姐姐,哽咽地说道:“孩子们,我爱你们,我作为地球妈妈,我无能为力啊。”
亲爱的人类朋友们,看到他们痛苦的现状,听到他们痛心地呼唤,我心如刀绞,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必须要写信告诉你们上面的情况,地球妈妈在哭泣啊!
对于拯救地球这件事,重任在你们人类身上。大家都生活在苍穹之下,共呼吸,同命运!我呼吁: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秒钟做起,把最干净的土地还给地球妈妈。人类的朋友们,大家行动起来,多多植树造林;不要乱扔垃圾;不要排放污水,废气;让森林重新茂盛起来,不要乱砍乱伐;我相信,不到一年,地球妈妈又变回健康、美丽的。鱼儿重回清澈的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大树茁壮成长,风沙消失,地球上会出现成片成片的绿荫,鸟儿重归林中,欢歌笑语;空气将会清新甘甜,人们可以深深呼吸;我把我的万丈光芒普照大地!
祝:你们生活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