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二】我的同桌600字
友情像小溪,清澈而透明,不带有一丝浑浊;友情像阳光,时时刻刻温暖着我的心田;友情像一首动听的歌曲,一直愉悦着我的心灵。
有这样一个人让我感受到了友情,他就是我的同桌--康俊博。
有一次,下课了,我玩游戏时突然膝盖划伤了,这时康俊博领我到学校医务室去做检察,医生说我的腿并无大碍,他的脸上露出了微微地笑容。
还有一次,考试中我忘记带格尺,露出了焦急的神态,他看出了我的心思,主动地将他的格尺借给了我。
窗外狂风像怒吼的狮子般咆哮着,袭卷着大地。鹅毛般的雪花像银白色的蝴蝶在天空中上下舞动着。
路上的行人稀稀疏疏的。裹着衣服,缩着头,在雪中坚难地行走着。我在温暖的小屋里做着寒假作业。这时遇到了一道难题,于是就打了康俊博的电话对他说:“我有一道题不会你能教教我吗?”他说:“好的我现在给你讲解。”他在电话那头一遍又一遍的讲解。可我仍然还是没有听懂。他说:“我有一点急事,要离开一下。”他挂断了电话。我想,他一定是不耐烦了给我讲题,于是就找借口离开,对他很失望和生气。
不一会儿,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家门铃响了,我推开门看见了康俊博,裹着衣服,缩着头,帽子上积了一些积雪,眉毛上还有薄薄的一层霜,身子哆哆嗦嗦地站在那里,还喘着粗气。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在电话那头你听不懂我给你讲解的题,我来到你家为你讲题。
这时我感觉到了友情的纯洁。我红着脸对康俊博说:“快进屋。”他帮我讲题,一遍又一遍,终于我弄懂了。康俊博还出了几道类似的题让我做,我把这些题做对之后,他带着笑意默默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