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自己作文
人们总是对美好的事物心存向往。一株嫩草可以让我们心生绿意,一场春雨可以让我们洗去疲惫,一剪闲云可以让我们心性豁达,一程山水可以让我们洗尽铅华,一段文字可以浸润我们的心灵,从而改变我们的一生。美丽如诗的文字,犹如涧中清泉缓缓流过心底,心底的尘埃涤荡殆尽,心灵自然变得澄澈与明净起来。“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总觉得这句话美丽中透着无限哲理和情思,给人一种无限美好的情怀,能够让人冲破束缚自己的藩篱,寻找到一种合适的途径,最终让自己变得美好起来。
“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代表了一种自信从容的的气质,一种积极向上的情怀。积极向上的情怀是一种顺境中追求卓越、逆境中追寻美好的能力。生命的宽度与意义不在于与别人的对决,而是内心深处自我的升华与超越,是一份心灵对生命的允诺。每个人都在循着自己的生命轨迹,勇往直前,抗拒风雨,完成一次次人生的成长、超越与蜕变。从小酷爱读书的央视主持人董卿在上大学时也曾一度非常自卑,生活里找不到鲜亮的颜色。在那段痛苦难捱的岁月里,她选择了与书籍为伴,让知识浸润与充实自己的心灵。正如她自己坚信的一样,自己读过的所有的书不会白读,它总会在未来日子的某一个场合帮助自己表现的更出色。果不其然,书籍为她打开了一扇窗,让她看到了世间至美的风景。有人评价董卿如同三月清徐而不失绵厚的风,清纯靓丽中饱含着优雅与端庄;涵蓄内敛的气质赋予了她收放自如的大气和沉稳,以及一份积淀了淡定与自信的美丽。直到今天,董卿仍然感激阅读给她带来的成长快乐。生活越来越忙碌,她依然保证每天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
“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代表了一份坚定执着的寻觅。人生是一场艰苦的跋涉,不管我们愿意与否,我们已然在路上。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能够拥有自己的一隅空间,可起舞,可栖居。成功与安逸不可兼得,选择了懒惰,就意味着放弃了沿途的风景。因为机会永远等待勤奋者。龅牙,小眼睛,长相极其平凡的林永健在话剧团根本没有机会演戏,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演戏的梦想。给人搬道具、打灯光、当剧务的情况下能把台上所有演员的台词都记住,正是他的这份勤奋与执着让他的人生迎来了转机。从喜剧到正剧,从年代剧到时尚剧,从谍战剧到情感剧,他凭借自己的努力与勤奋完成一次次人生的蜕变与超越。有人说: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因此,坚定执着地寻觅自己梦想的人心理也是极其强大的。我们高中阶段的学习也是一段追逐梦想的旅程,有时候学习强度很大,有如炼狱般的感觉,对我们的意志力和忍耐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是只要我们挺过去,以后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了。正如哈佛校训里所说的: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代表了一份孜孜不倦的追求。人生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如果不去启程,永远不知道沿途的风景有多美!仔细查看每位成功人士的成长历程,都是在经历过失败和挫折的历练后成长和成熟起来的。睿智与执着兼具,美丽与果敢并存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柴静在刚刚做“时空连线”时,天天被制片人骂,也曾忍受过无数的质疑和嘲笑。柴静凭借自己的一份自信、倔强、努力与果敢不断成长着,最终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传奇。在面对人生逆境的时候,自我逃避,怨天尤人根本无济于事。我们所能做的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磨砺自己,“与其鸟宿檐下,不如击翅风雨”。完成人生“逆袭”靠的是自我完善和升华,靠的是文化和修养。白岩松说过:“人们声称的最美好的岁月其实都是最痛苦的,只是事后回忆起来的时候才那么幸福。” 其实现在被大部分人认为又苦又累的高中生活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只有经历过高考的人才会懂得高中生活和高考在我们生命中的分量,因为它是使我们的心灵不断走向成熟的第一抹阳光。年轻的我们,趁着最美好的年华,努力进取,让自己的青春作一次肆意的旅行,潇洒的沉醉。
岁月轻轻滑落,生命的抛物线起起落落。生活中,我们会面临一个个挑战,从学识到勇气再到耐力。曾经流过伤心的泪水,曾经默默在心底蹉叹。我们正是在一次次失败、挫折和苦痛中学会了自信与坚强。岁月不会为谁而停留,我们只能擦干泪水,抹平心中的伤痕,迎着太阳,嘴角上扬,勇敢地拥抱明天。每朵浪花都一样澎湃,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让我们在成长和奋斗的道路上,不断捡拾美好,只为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