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记忆作文
题记:每个女儿的心中都有一份对母亲深深的依恋之情,这种感觉会穿过幽幽的记忆温暖我们的心灵。
小时候怨恨您
我在家中是长女,身下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妹妹比我小三岁,弟弟比我小五岁。三岁之前的我曾是个宠儿,那时母亲温暖的怀抱就是我最美的天堂。然而伴随着妹妹和弟弟的先后出世,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株无人问津的小草一样总是默默地立在家中的某个角落,有好吃的好玩的,父母总是会先拿给妹妹和弟弟,我也只能是在一旁暗自流泪。幼小的心灵中总有一个念头萦绕在我的心里:为什么爸爸妈妈不爱我了呢?正是弟弟和妹妹的出现,夺走了爸爸妈妈本该给予我的那份爱,我的心中积压着一股怨恨,久久不能散去。
上学之后我爱您
八岁时我就背着新书包美滋滋地去上学了。书包里装得满满的:书、本、花花绿绿的铅笔、橡皮,这些东西引起了弟弟和妹妹的浓厚兴趣。每天放学后,当我趴在桌子上写作业时,他们两个淘气包就在我的书包里好奇地翻啊,看啊,叽叽咕咕的说个不停,这时妈妈总是及时地出现在了我的身旁,以阻止他们的侵略行为。“去,出去玩,别影响到姐姐的学习”。弟弟和妹妹马上就撅着小嘴不情愿地离开了。值得一提的是:那时因家家户户都不算富裕,有时逛街妈妈只给我自己买新衣服。记忆中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条“布拉吉,”穿上它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就像个美丽的公主,心里特美。而身边的小妹却不高兴地跑去找妈妈了。妈妈这样和她解释:“姐姐已经上学了,姐姐穿小了这件衣服就是你的了。”小妹一脸无奈,可当时我的心中确实是乐开了花,兴奋喜悦之情实在是难以言表。那一刻我感觉到了妈妈对我深深的爱,这份爱足以使我感动。牢记着妈妈的叮咛,我埋头苦学,学习成绩自然很是优异。尤其是在高考之前的那段日子,妈妈一直给我自己单独开小灶,每天调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晚上还把饭菜热到锅里,好等着我半夜学习完了饿了再吃。这种超高级的夜宵待遇,使我更深深地感受到了妈妈对我无言的爱!
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如果说孩子是一只自由飞翔的风筝,那母亲期盼的目光就是那根不会断的线,母亲永远会牵挂着、祝福着她的儿女。孩子也永远不会飞出母亲的视野。那时母亲为我倾注了无数的心血,让我感受到了妈妈真挚的母爱!
现在我思念您
弹指一挥间,我已经四十岁了。这期间我磨去了许多少年时的幻想,也磨去了许多青年时的冲动,现在我唯一磨不去的却是对母亲的思念之情。母亲已经离开三年了,我想对母亲说:“妈妈其实我一直都很爱您!但我从来没有说过这句话,妈妈我爱您呀!”但母亲却永远也听不到女儿的心声了。
最爱我的人已不在了。此刻思念对我来说却是一种别样的痛苦忧伤。
那是十四年前,我刚结婚两年。那时的我每天都乐此不疲地为生计奔波忙碌着。年幼的孩子只能托付给母亲照管。我则在学校对面支起了一个炒冰果的摊子。那时确实无暇顾及父母及孩子。清晰地记得:有一天妈妈手中抱着孩子,背上背个包气喘吁吁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尽管当时已经算是夏末秋初有些寒凉,母亲却依然是满脸的汗珠。我马上接过母亲手中的孩子,我既吃惊又很心疼的望着母亲:“您怎么来了也不告诉我一声啊?我好去接您,看把您累的!”母亲微微一笑:“来看看你,再让你看看孩子,你看丹丹长高了没有啊?我是不放心你,你天天忙,饥一顿饱一顿的,我还给你烙了许多张单饼呢!对了,这是你爸爸刚做的蒜茄子和糖蒜,那个兜里还有一瓶酱呢!赶快吃吧孩子!”我的心里猛地一颤,母亲抱着孩子拿了这么多的东西,还坐了这么远的火车来看我。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含着泪水咬了一口饼。“好吃,真的好吃!”妈妈笑了。我却怎么也咽不下去了。母爱如海啊!多想再依偎在您的身旁,感受您那慈母般的温暖和爱,多想在看您一眼,哪怕您骂我几句都成。此时一股强烈的思念之情如潮水一般在我的心中翻腾。
一直以来我的心中总是难以平静。我现在最爱做的面食是烙单饼。我迷恋它是因为我在这个过程中能重温到母亲当年给我亲手烙单饼的感觉。思念至极,竟会忘记了眼前的事:油入了锅,我却没有把饼放进锅里,那一刻我想起了有关母亲的点滴,眼泪不自觉的流进了锅里,一阵霹雳扒拉响声促使我想起自己是在烙饼呢,随后马上就把饼放入了锅内。
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苦,有谁能明白?我再也见不到疼爱我的母亲了。远在天堂的母亲您知道吗?“妈妈,我会依靠着您曾经给与过我的温暖,继续我的人生之旅,您的谆谆教诲和爱会使我更坚强,所以我要好好地去生活,向您当年爱我的一样,去爱我的孩子,爱我的家!”
夜已深邃,星星都已熟睡,我却在这里思念着您,恍然此刻您就在我的身旁,默默地注视着我——-您的女儿。您的笑容永远会像明亮的星星一样闪耀在我的心中,妈妈您那穿过记忆和时空的温暖会一直陪伴着我。妈妈呀,我爱您!在天堂安睡的你是否能听到我的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