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在很久以前,地球妈妈被她的子子孙孙装饰的楚楚动人。然而,现如今,人们把地球妈妈破坏的不成人样。
人们先破坏了地球妈妈的头发——树木。当人类有了智慧,他们便不断的砍伐树木。这些木头,被他们造成房子、家具、椅子、桌子……他们砍了一棵又一棵的树。到后来他们的欲望太大了,把地球妈妈那美丽的头发全破坏了,现在只有仅存的一点头发……
人们不但破坏了地球妈妈的头发,还破坏了地球妈妈的皮肤——大地。人们不断的制造垃圾,破坏森林。这样使大地上到处是垃圾,而且每一个人都不打扫垃圾。那么多的垃圾变腐、发霉,散发出的气味令地球妈妈恶心,流露出的粘液使大地上有很多污垢,让地球妈妈的脸从此变黑……
人们破坏了地球妈妈的皮肤后,还破坏了地球妈妈的气息——空气。地球上人日益增多,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也越来越多。而人们却从来不关心这一类事情,而且还破坏了唯一能吸走二氧化碳、带来清新空气的树……
人们还破坏了地球妈妈的汗水——河流与海洋。人们不保护坏境、保护水源,反而乱扔垃圾。垃圾倒入河道,河水污染,臭气散发出来让人闻见就得捂住鼻子;垃圾、机油漂入海洋,清澈的海水变得浑浊起来,那些机油也让海水受到了污染,让许多海洋生物无家可归……
更可憎的是,人们还伤害了地球妈妈的另一个孩子——动物。他们不断地往海洋里扔垃圾,把海洋里的环境破坏了,有些毒物渗入海洋,使许多海洋生物无家可归了;他们还不断地猎杀地球上的动物:大象、老虎、梅花鹿、豹子、羚羊……让这些动物整天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让一些珍贵动物面临绝种的危险……
人们还制造出一种空调的东西,把天空阿姨的衣服——空气,扎了一个又一个洞,使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让大树忙得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人们却还不断地伤害大树,令大树非常难过……
人们还制造出电冰箱与灯。电冰箱虽然让一些食物舒服了但它让海风的压力很大;灯虽然照亮了地球人,但它们越来越多,并且他们发出的热量让地球变暖,使一些冰山不再稳定——开始摇晃,开始融化……
人们还发明了各种各样的车、轮船、飞机……但他们不知道,这只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反而使那些做幕后工作的更累了。各式各样的车让大地叔叔身体不如以前硬朗,什么“腰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随之而来;轮船让海洋不再自由了;飞机让天空阿姨闻见那气味就恶心……
他们的这些行为地球妈妈还能够忍受,但最不能让地球妈妈难忍的是人类的自觉性。有些人吃过零食的垃圾随地而扔,让地球妈妈的皮肤发痒;而且还不旧物利用,只把垃圾搬到郊外,但这有什么作用?这只不过让人类暂时远离垃圾,但垃圾不妥善处理,便会日益增多,让一些病原体有机可乘、繁衍后代……
人类中,有的人知道保卫地球母亲,但这是远远不够的。地球母亲了解到地球上还有这样保护地球的人,便延迟了对他们的惩罚。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人类依旧破坏地球环境,所以地球妈妈就打算与其他几位自己大自然中德高望重的朋友一起商量,决定惩罚人类……
先是大地叔叔伸了伸腰,便让人们紧张的无计可施。而这一举动造成了自然灾害之一——地震。本来可以避免这场灾难的人们,却因为野心太大,造了那么多的高楼大厦,大厦一倒,人们就被砸伤了。人们却还怪老天有眼无珠,让他们失去亲人……
地球妈妈和自己的几位朋友听了这话,本来打算饶他们的心立刻坚定起来。但他们怕伤害无辜的生命,便将无辜的生命带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
海风婆婆可不是好惹的,之前海风婆婆将人类破坏海洋的事看得一清二楚,决定给人类来个下马威。海风婆婆叫来自己的四个儿子、四个女儿:北风、东风、南风、西风、东北风、东南风、西北风、西南风。他们一起吹,风一下让地球上沙土满天,满世界都变得非常浑浊——沙尘暴来了。其实,人们也可以避免这个灾难,可是因为人们砍了许多的树,造成了水土流失。要是水土不流失怎么会有沙尘暴?
天空阿姨的眼泪变成雨水,哗啦啦的往下流,仿佛有说不尽的苦衷。她的眼泪越流越多,使地球上山体滑落,造成泥石流滚向人们……
太阳公公放射出一种很强烈的光,照在哪里,哪里就腐化了。照在人的皮肤上也会腐化……
苍蝇、蚊子出来横行霸道,四处散播瘟疫。许多细菌出来以后,出来散播毒气,争着抢着比谁的毒素厉害……
那些无辜的人们顺利通关了,但地球上所剩无几人了。现在地球上只有陆地、海洋、动物和一小部分保护地球的人,而这些人也吸取教训。瞧!他们开始植树造林发扬“步行上班、上学”的宗旨。不乱扔垃圾、废物利用,并且清理河流中、海洋中的垃圾与有害物质;大街小巷,全是树木;家家窗前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人们也不再打猎、不再捕鸟;与小动物亲密相处……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我们唯一能生活的地方。我们作为地球上的一员,要时刻保护地球母亲,做个环保小卫士!为建造地球的美好未来而努力,使我们生存的地方更加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