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作文
从前,大森林里住着狐狸、蚂蚁和乌龟,他们是好朋友。
有一天,他们三个看见天上晴空万里,开心极了,全都跑出来散步了。他们走着走着,最前面乌龟突然叫起来了:“看,前面有一堆谷子。”三个朋友团团围着谷子,心里想着同一个问题:“怎么处理这堆谷子呢?”乌龟说:“我有一个主意,不知你们同意不同意。我们把谷子平均分成三份,我们每人一份,行吗?”蚂蚁说:“这个主意不错,可是我太小了,拿三分之一太多了。”狐狸说:“那你可以给我,不过我有一个更好的主意,还有一个更好更好的主意。我们把谷子种起来,等秋天谷子成熟后再分,不是分得更多些吗?”说着,又看看乌龟和蚂蚁同不同意。乌龟和蚂蚁都同意秋收再分谷子。
第二天,他们拿来了锄头,开始找地方播种子。他们来到一座大山下,蚂蚁建议说:“就在这里播种吧!”于是他们开始翻地。翻了一会儿,狐狸好想想起什么来了,猛地一拍脑袋说:“哎呀!我怎么把这件事给忘了,万一这座山倒下来可怎么办呀!不行,我得去看一看。”狐狸跑到山后,左右看了看,心想:“反正搭讪不会倒,翻地太累了,我还是睡一觉吧。再说乌龟和蚂蚁又不知道我偷懒。”说着,往草丛里一躺就呼呼大睡了。傍晚,乌龟和蚂蚁翻完了地,狐狸气喘吁吁地走来了。他装出一副很累的样子说:“真……真巧啊!我……我一到山下,山……山就倒了,我马上伸出手顶……顶住山,不让山……山倒下。不……不然,我们的……命和田都保……不住了。”乌龟和蚂蚁只是两眼对视了一下,并没有说话。
第三天,他们开始分工了:乌龟拔草;蚂蚁浇水、施肥;狐狸除虫。工作开始了,可狐狸又猛地一拍头说:“哎呀!昨天大山被我固定了,可是万一有人要抢我们的田,那可不得了了,我得去看看。”狐狸跑到山后,心想:“哼!反正也没人知道我们把谷子种在山下,才不会有人来偷呢!不管了,我先睡了。”说完,倒头就睡。傍晚,乌龟和蚂蚁还没干好,狐狸就醒了。他心想:“要装作和外人打架,装成被打伤的样子,怎么办呢?”突然,他看见山上有一株荆棘长势喜人,就拔下来往自己身上轧。乌龟和蚂蚁干完了活,狐狸“满身伤口”地走了出来说:“好巧,今天我一去就看见一个人正偷偷的朝我们这边靠来,我看见他身边有一株荆棘长得很好,就拔下来当武器。我不顾一切的把荆棘往他身上抽,他奋起反抗。我们打了好一阵子,终于我胜利了,他跑走了。”乌龟和蚂蚁对视了一下,没有说话。
过了几天,小苗长出来了,绿油油的长势喜人。三个好朋友又来浇水了。狐狸就称便找了个借口去睡觉了。就这样,护理天天都要找个借口去睡觉,不去干活。日子一天天过去了。
秋天到了。这一天,狐狸睡完了觉,见乌龟和蚂蚁收好谷子。那金色的谷子,让人看了就口水直流三千尺。狐狸也不例外,围着谷子转了好几圈,心里有了一个坏主意。他对乌龟和蚂蚁说:“我们来比赛吧!谁第一个到终点,这谷子就全归谁。”说着,狐狸用害怕的眼神看着乌龟和蚂蚁,唯恐他们不同意。不过他俩倒是很爽快地说:“怎么个比法?”狐狸松了口气,说:“我们来比赛跑步,从前面的大树下跑到谷子前。”“预备……”蚂蚁和乌龟做好了跑步的姿势。“跑!”狐狸飞也似的跑了起来。蚂蚁却在“跑”的口令响起前死死抱住狐狸的大尾巴。狐狸很快地跑到谷子前面,转过身子,用大尾巴轻轻地拍打着谷子,兴奋地大喊:“伙伴们,我是第一名。这谷子归我了。”这时,蚂蚁从狐狸尾巴上跳下来说:“狐狸同志,请把尾巴拿开,这谷子应该归我所有。”狐狸对着蚂蚁说:“你玩了什么鬼花招呀?怎么跑到我前面来了。”过了好一会儿,乌龟也慢慢地爬来了。他一到就说:“哎呀!可痛死我了。”狐狸和蚂蚁追问道:“怎么了?”乌龟对狐狸说:“我跑到一半的时候,有一对猎狗夫妻问我你的下落。我骗他们说我不知道。他们很生气,把我扔进了草丛里,害我迟到了。”停了一会儿,乌龟又说:“我看狐狸你还是快跑吧!后面我听见他们说猎狗要生了,非要吃狐狸肉不可。你听,他们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了。你快跑吧!”狐狸吓了一身冷汗。过了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脸色苍白,转身就跑。
狐狸跑了,乌龟和蚂蚁把谷子背回了家。一部分准备明年再种,一部分准备过冬吃。一整个冬天都吃得饱饱的。他们用智慧战胜了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