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军训的作文
在十月十六日,四五六年纪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军训活动,这是我们六年级最后一次军训,虽然你听起来两天时间很短,但是,你们想象不到,那两天到底发生了多少事情……如果让我把发生的所有事情给你娓娓道来,那你还不如在我身上安装一个摄像头呢!好啦!废话不多说,出发吧!
不用说,军训那天早上,班上绝对会炸开锅,因为我们觉得,我们终于自由了,但事实好像……不是这样的。第一条我倒没说错,在我去的时候,大概是七点半,没想到这么早,我们班就已经开始“炸爆米花”了,不过,我们班还是害怕一个人,她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六二班见就完蛋的——吴老大!在吴老大离班里十米远的地方时,班里的吵闹声戛然而止,当它戛然而止的时候,世界出奇地静寂,以致人们对它感到陌生了……仿佛来到另一个星球,耳畔只有一声渺远的风声……
刚刚安静完,又是一阵轰雷般的吵闹声,伴着吵闹声和教官再三的提醒,我们来到了基地,在基地,我们盼望已久的午饭时间终于到来,看着这美味佳肴,我却早已饥肠辘辘,准备开动时,只听教官大喊一声:“谁让你们吃了!全部把筷子放下,双手举高头顶,大臂贴耳朵,我吹一个哨声,你就跟我拍手,明白点头”我们心不甘情不愿地放下筷子,双手举起来,我好饿,饥饿像恶魔的火焰燃烧着我的身体,不知等了多久,我们终于可以放下早已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麻木的手放下了,我拖着“伤痕累累”的手臂快速地吃完了美味的佳肴,现在对于我来说,不管吃什么都是山珍海味,大鱼大肉,啊!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呀!
有一个令我难忘的游戏,它的名字叫报纸坦克车,是用许多报纸粘合起来变成一个圈,有十个人在里面当齿轮,这个游戏很有意思,是告诉我们大家团结精神的,游戏结束后,教官叫我们每班选一位同学来讲一讲感受,虽然我没举手,但在我心中却早已有了答案:我觉得首先是团结,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报纸要有胶纸才能粘合起来,我觉得,报纸是我们,胶纸是我们大家之间互相连接的友谊,只要有一位同学与一位同学的友谊之链断掉了,就无法完成比赛。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还有一件让我感到好笑的事情,但是,我觉得这是我们的默契。在晚上,教官再三提醒我们一定要六点半起床,不能早,不能晚。可我们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太悲伤,五点多就起了床,不过我们是乖孩子,我们静静等候着,等待着六点半的到来,虽然我们知道六点半距离现在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是我们还是在等着那一刻。我们叫刘露看着时间,还有十秒就到六点半的时候叫我们,不知道等了多久,大家也都没睡,只等着那个“十”,忽然,宿舍里传来一个细细的声音,我们知道是刘露,只听见她喊着:“十!九!八!”,我们立即反应过来,一起喊道:“七!六!五!四!三!二!一!”睡在灯源开关旁边的杨惠玲就在那一秒开了灯,我们宿舍顿时就炸开了锅,喊叫声,尖叫声……在生活老师进来的时候,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六点半啦!”,生活老师只好无语地走开了……
还有一件事情我没有写,我只是想把它留到最后,因为它使我永生难忘:晚上看电影时,我们六年级很吵闹,本以为没有什么,没想到我们却要担起吵闹的责任,教官把六年级带到三号场地进行惩罚,教官让全体蹲下,膝盖不准着地,双手举过头顶,跟吃饭时一样,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手开始颤抖,腿脚开始发软,我也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尽管当天晚上风很大,但是我们却汗流浃背,当一滴滴汗划过我脸颊的时候,我真的想过这应该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学会责任心,这样才能受益终生。
最后一次军训,虽然只是一句话,却包含了深刻的含义,“最”告诉我们要最负责任,“后”告诉我们以后一定要听从老师的话,?“一”告诉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次”告诉我们次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成功了就好,“军训”告诉我们团队意识。那么,就让这最后一次军训存进我脑海的文件夹中,永远保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