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作文
儿时的我们总会被父母问道,你的理想是什么?小时候那稚嫩的回答,早已埋于记忆的泥沙之间,一去不复返了,不过那种追着自己心中的梦的快乐却总是童年里最快乐的时光。
心中种下的理想的梦种,它会在心底里一直发芽,呼唤,引导自己前进。
追求理想,需要勇气。理想需要我们不停地尝试,开拓视野,尝试就是探索未知,探索后创新,创新后便能获得成就,这便与自己理想更进一步了。但在这所有的前提下,要拥有勇气才能去实现,如果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那飞到你跟前的机会就只能白白的溜走了。
我们常抱怨上苍,为什么有些人就能被上天所青睐,而我们离理想总在起跑线。那是因为上帝注重那些有勇气的孩子,他们正因为如此成功,是因为他们在不断地尝试、创新,获得成就,他们不仅增添了成就感,还享受于成功过程中磨练的快感,因为只有如此才能将每一次的失败化为前行的动力,继续向前。
追求理想,需要坚持。
“我一定要坚持不懈……”这一句耳熟能详的话每个人都说过,是否真正的做到并且成功的人,或许只有渺渺几个。
许多人的坚持只是一时冲动,言后便在时间流逝中淡忘了,虽然那一刻的确让人兴奋,可一旦淡忘了,就只剩惆怅与懊悔了。长期的坚持需要坚固的意志与信心。看起来很难,其实只要一步一步稳稳的走,每走一步获得成就,拥有成功的快乐,也享受追求的过程的快感。
无论是什么理想,不在乎它的大小,而是在于追求它的人有多勇敢,是否有一颗坚固不动摇的心。每个人的抱负理想都是远大的,只要获得成功,便一定会享受在追求时汗流浃背的快乐。
每一位拥有远大理想的人,千万不要辜负了儿时的誓言,努力奔跑在追求的快乐中吧!
那只在烈日下挣扎的海燕
中雅培粹学校1914班尹泽霖
太阳无私地把光和热散布到每一个角落,几片孤独的浮云,迅速窜向远方,清凉的微风也好似受到了惊吓,逃之夭夭。而我们校田径队的成员,仍围坐在操场上讨论事情。
在难以打破的沉默中,老师突然开口了:“男子1500米缺人啊……”半晌沉默之后,老师把头转向了我,“小泽,你去怎么样?”在田径队只是想混着长个子的我突然被委以重任,当然不敢也不肯接受。但看着老师那恳切却不可置否的眼神,我咽了一口口水,微微点了点头。
就这样,我成了区运动会男子1500米的一名成员。但我内心,依然焦灼不已:待在田径队参加短跑姑且还算可以,十几秒跑完了事没那么累;倘若真去跑既要冲劲又要耐力的长跑,那岂不是不自量力?尽管很担心,但既然接受了,我还是得去做啊,否则不仅辜负了老师的信任,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一番纠结之后,我下定了决心,每天下午课后我便开始了我的训练计划。
刚踏上操场,就被逼人的热浪吓退几步。鼓起勇气站上起跑线,迈开脚步,才跑两圈,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腿摆脱了大脑的指挥,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灌水。坐了好半天,才回过魂来,心中突生愧意,对我的半途而废感到惭愧、不甘:难道,我就这样放弃了吗?连尝试都不尝试一下?不!
烈日下,热浪中,我的内心突然变得坚定,脚步也突然有了方向。我告诉自己:不管结果如何,我一定要风雨无阻地拼一把!
自那以后,在这个炎热的秋日中,我每天都在弥补第一天的惭愧,每天都努力尝试让自己在那深红的跑道上洒下无畏的汗水。每当我想半途而废时,我就会想起我对自己说的那句话——要风雨无阻地拼一把。我在操场上一圈圈跑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终于,迎来了区运动会。
我踩在鲜红的跑道上,仰望蓝天,太阳无私地把光和热散布到每一个角落,几片孤独的浮云,迅速窜向远方,清凉的微风也好似受到了惊吓,逃之夭夭。看着似曾相识之景,我惊奇地发现,那个站在阳光下的少年今天却不同了——
他有如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地飞翔着。他眼里有光、脚下有力量。这股力量,最初源自于他人的希冀与信任,而后又融入了渴望突破自己、冲破阻挠、直面风雨的决心与信念;他相信,最终冲到象征着结束与圆满的白线时,不论结果如何,他都是快乐的。那种经受过痛苦艰辛、经历过内心挣扎、付出过汗水努力、最终如愿迈向终点的快乐,无与伦比!
海面上,一只在烈日下挣扎的海燕,仿若绽开了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