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回来已有9天了,同学朋友邂逅的热情与感动依然镌刻在脑海里。尽管是匆匆之旅,但说走就走的旅行亦少了不必要的刻意。
此次深圳之行乃二次南下,同样是为母亲拿药的必行之旅。印度朋友Perry此次来广州考察供应商生产厂地及生意合作事宜,故帮我带药到广州。为了感谢Perry这两年多来的无私帮助,特意带了邮票年册送与他,并想请他吃饭当面叙谢,以表示我发自内心的致谢及日后拜托他继续替我帮母亲代购进口药物事宜。
Perry为我母亲所做的一切,令我深深感动。不计任何回报的Perry在清点我故意多给一张的一踏人民币后,抽出一张返还给我,说多给啦,我感动。从印度带到中国,我多给一张也是应该,何况我当时只是想凑个整数而已,毕竟Perry没有义务帮我买药。可Perry是个绅士,多一张也不收,Perry既有让人感动的善良与爱心,亦有让人舒服的素养和礼貌。
记得到达广州已是深夜,且又是一个雨天。记忆中每次到广州都遇下雨,朋友说贵人出来才会下雨的嘛,果真如此吗?无论安慰还是调侃,我都报以会心一笑。广州给我的印象就是雨水绵绵雾蒙蒙。我说广州就不能在我面前有个晴天丽日吗?毕竟雨天总是容易勾起人太多的愁思与回忆。
到达广州刚好是3?8女人节,为了请Perry吃饭,我在广州逗留了一天,等他从供应商厂地考察结束,等待的时间让我有了想犒赏自己的意念。记得去年深圳匆匆返程路过雨夜的广州,漂亮的小蛮腰在雨中显得格外妖娆,抬头望不到尽头的小蛮腰让我有了探究她的神密与好奇。这不,既然机会来了,又何必错负时光。女人节,犒赏一下自己,何乐而不为?
于是出门打的去了小蛮腰广州塔,恰好遇上广州3?8举行丽人节活动,一群群穿着妖娆旗袍的女人,花朵似地一个个绽开幸福的笑容,摆着美丽的pose,与小蛮腰合为一体,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小蛮腰乃中国最高的风光塔,高600米,仅次于东京塔23米的世界第二高塔。107、108、111层为观光层,且有我们空中邮局,令我意外。当乘上极速观光电梯,望着腾空上行的窗外风景,我能感觉到旋晕,仅几秒便到达了100多层。高空欣赏风光亦不是第一次,上海东方明珠塔早已领略过,不同的是塔外风光。
在488米高的360度风光车上,我赏遍了高空中的羊城,珠江风光也一览无余。无论是周边的博物馆、图书馆、大剧院以及一幢幢不知名的高楼大厦,均尽收眼底。看蚂蚁似的车流和游船,赏一目千里的极致美感亦人生享受。喜欢鸟瞰,喜欢一览众山小的意境,更喜欢无人打扰的观赏与思量。谁说孤独中没有风景?谁说独旅没有情趣?一个人的世界也是极其美好的,赏遍周围的人和景,那份因陌生带来的惬意亦是深深地喜欢,没有理由。
原本想拿了药办完事可以回家了,10多年未见的中学张同学知我到了广州,故让我去深圳多呆一天时间,他从新疆特地赶回深圳见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深圳?10多年未见张同学夫妻了。自17年前张同学携妻儿闯荡深圳,有了自己的公司和事业,打拼17年,有了30多个专利产品的成就。参观了位于深圳赛格电子市场大楼,张同学创办的忆成安科技公司,我深感他的不易。看他满头白发,打拼压力下的三高让我深深为他担忧,再三劝告身体健康乃革命本钱,再怎样打拼,健康总是第一位的。既为他这17年的拼搏感到骄傲亦为他在压力所致中的身体状况担忧不止。
深圳一呆就是两天,在蓝宝贝和徐老弟、张同学等的陪伴下玩了深圳标志性景点——世界之窗、莲花山公园。把深圳东南西北的地铁领略了个够。即将离开深圳的那个周末,早年的章同事闻知特赶来请吃晚餐,老朋友欢聚一堂,把酒叙旧,不知不觉就喝高兴了,无论同学情还是朋友情总能在酒醇绵延中充分体现。
深圳之行,有中学同桌蓝宝贝无微不至的关怀,倍感温馨。同吃同住同行不说,且特地买上深圳特有的进口水果把偶背包塞个满满的,才让回绩。感动在沉重的背包和水果箱里,背着暖暖的情意,吃在嘴里,甜在心上。谢谢宝贝!谢谢同学!谢谢老同事!二次深圳印象特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