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姐作文
我和喵姐相差一岁,大家从小就呆在一块。
对于喵姐为何叫“喵姐”,我也不只一次地问过她:“为何要叫你‘喵姐’啊?”她也不只一次地回答过我:“我如何知晓,问我妈去!”
小时候和喵姐外出,一直最神气的。由于凡是是见到我和妹妹还有喵姐的人,第一反应都会是:“三胞胎!”大家总会笑成一团,然后指着喵姐向他们讲解:“大家两个是双胞胎,她是我表姐。”“表姐啊?难怪这么像!”他们一直恍然大悟,大家也一直因此骄傲极了。
后来上了初中,一次一同学来大家家做客,她无意中翻到一张照片,是大家的全家福。我给她一一做了介绍,最后指着喵姐说:“这是我表姐……”“哇,她和你仿佛!”“像吗?”“嗯,特别像!”我举着照片看了半天,又在脑海里回忆了喵姐的模样,双眼蛮大,鼻子不塌不挺,嘴巴也不大不小,扎着马尾,爱穿牛仔裤,有中分刘海,唯一和我特别不像的,是她那几乎看不见的眉毛。对比一番,是挺像的吧。
喵姐爱拍照。无论是自拍还是其他人拍,无论是拍人还是拍物。
记得最了解的,是一次逛街。大家都爱吃,一进商城,就直奔雪糕店。经过十分漫长的等待,终于从员工手中接过雪糕。已经迫不及待的我立马张开大嘴筹备好好品尝,嘴唇已经碰到雪糕了,丝丝凉意在我嘴上漫延开来。忽然,她大喝一声:“别动!”吓得我一哆嗦,抬抬眼皮不满地看着她,只见她一只手里拿着手机,另一只手一把夺过我手里的雪糕,说道:“急什么,我还没有拍照呢!”几秒后,她把雪糕塞回给我,便在手机上比划着什么。“你在做什么啊?”我探头过去,“P图加滤镜啊!”她漫不经心地回答,顺便把手机伸过来给我看,问道:“你看下,什么滤镜好看?”“这个好看,呃,那个也很好。”我说。“我感觉这两个都不咋样。”她说,把手机拿了回去。“那你还问我?”“意思意思,嘿嘿!”她随口答道,双眼一直盯着手机屏幕。
又过了大约十分钟,她开始在手机上“啊啊啊”地打字,我又问道:“你又在做什么?”“发朋友圈啊,这么好的时光,不记录一下对不起自己啊!”她回答。“你就不怕被你父母知晓大家在外面吃那样多东西?”“不让他们知晓就好了呗!”说着,她熟练地址开了动态里的“不让给哪个看”一栏,“刷刷刷”几下毫不犹豫地址了几个人,然后返回,按下“发送”键。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看得我瞠目结舌。“都‘熟能生巧’了。”她对我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被她这么一折腾,吃雪糕就花了大家半个小时的时间。为了防止她第三拍照,第三费时,我刻意不再去买任何东西。哪知,大家一不小心路过花店,她忽然停下,扯了扯我袖子说:“等下,我拍个照!”“这都要拍!”我大叫。“那当然,这么美的景不拍就浪费了!”她振振有辞地说。这么一来,大家光是走在路上,就又花费了一小时,手里还是空空如也,喵姐手机呢,已显示着“内存不够,没办法拍照”。
那一天,我什么也没买到,就抱怨她:“说好是来逛街购物的,结果我就抱着一堆空气回家。”“没事没事,它们都在这里,今天算‘满载而归’!”她举起手机摇了摇,很敷衍地安慰我。
喵姐除去爱拍照,还有一大闪光点——口是心非。
别看她只比我大一岁,却比我成熟不少。母亲因此一直非常放心我跟喵姐在一块。小学时,由于上学是什么原因,她在大家家吃饭。大家放学就一块坐地铁回家,她好像是不大想的,说我动作太慢,但天天放学,却又一直在我的教室外,不停地催我:“快走!快走!”
有一次下地铁的楼梯时,不知怎的,我忽然崴到了脚,疼得呲牙咧嘴。她催促我快点的手忽然停了下来,站在我身边,等到我缓了过来,她二话不说便一把将我的手搭在她肩上,挽着我一步一步地下了楼梯。一路上,一直时不时问一句:“还疼吗?忍忍就到家了,不要着急!”
她有个比她小十五岁的弟弟。寒假我去她家玩,一进门她便向我吐苦水,说:“哇,这个小弟可真是够烦的。吃饭饭每天洒地上;一天除去睡觉就是闹,不带他下去玩他就哭,带他下去他就跑,还跑得老快。真是累得够呛,带娃困难啊!”然而天天下午,她都会按时停下手上的工作,抱着她弟外出玩,紧紧地跟在小弟身后,即使累得够呛也会把小弟抱回家。
和她走出去,我一直骄傲的,骄傲我有如此一个“神奇”的表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