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意志,就如迷茫前路的曙光,照耀幽暗的人生路。磨砺意志,就如雨后的甘露,滋润和净化饱受沧桑的心灵。磨砺意志,就如明媚的晨曦,谱写辉煌灿烂的人生篇章。磨砺意志是一种灵魂的升华,是一种睿智,是一种远见。
磨砺意志,会陷入迷茫幽暗的人生路,遭遇着万丈汹涌澎湃的巨浪来袭。小时候,奶奶就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爸爸妈妈整日工作繁忙,所以奶奶是与我朝夕相处最亲近的亲人。每当我把家中的环境捣乱得一片狼藉,奶奶都会挺身而出整理得妥当。每当我与奶奶发生正直时,奶奶都会以宽大的胸襟迁就和包容我。每当我一旦考试失利,奶奶都会为我分担压抑,给予我心灵的慰藉。然而,我却没有一丝丝感激她的心,屡屡触犯她的利益,创伤她的心灵,她深邃的眼神里流露出对我的期望,我却用无情的心灵辜负她对我的期望。自甘堕落,不热爱学习,让恶习在身上蔓延等。光阴似飞箭般的飞快,岁月如流水般的流逝,悲剧降临在我的身上,万丈汹涌澎湃的巨浪向我袭击。在就读初一期间,奶奶就不幸与世长辞,就如秋风扫枯叶的伤感,只为我的人生增添了凄美和压抑。我独自在凄清萧凉的夜晚沉吟,冷风入侵我的身躯,冷月扼杀我沉沦的意志,孤星触动了的忧思。我怀念奶奶对我的宠爱,我怀念奶奶为我分担忧愁,我怀念奶奶的宽容。同时,我怨恨自己的自私,我怨恨自己的气量狭窄,我怨恨自己屡屡辜负她的期望,创伤她的心。纵容这样的沉吟说出我的心声,但对于一个已经死去的人,又有何用呢?我的夜空是多么的黯淡,我的眼神是多么的绝望,我的前程是多么的迷茫。
磨砺意志,就如甘露般滋润我饱受沧桑的心灵。此后,我学习成绩堕落,父亲用深邃的眼神注视着我绝望的眼光,意味深长说:“生离死别是人之常情,你不应该为此堕落,应该为此而点燃心中的烈火,迸发激情,在迷茫的深渊里崛起。记住一句话,越是遭遇磨难,越让自己的意志得到磨砺。越是遭遇磨难,越要征服困扰。越是遭遇磨难,越要保持沉稳。这样你才会得到精华的渗透,以矫健的步伐跨越征途的荆棘。”父亲的一番话,犹如拔开愁云,重见朝阳的开怀。我在后阶段里,每当遭遇意外的受伤,我都不会泄气,以乐观的态度憧憬远方。每当遭受同学的屈辱,心中默默忍受,以乐观的眼神展望未来。每当遭遇考试的一次次挫败,我都不会让这些打击而吞噬内心的意志。历经漫长岁月的沉淀,饱经意志的磨砺。不禁心灵得到甘露般的滋润和净化,我的黎明复见曙光,我的眼神重现希望,我的前程不再迷惘。
磨砺意志之际,饱受着磨砺的苦楚。磨砺意志之后,迎接明媚曙光,同时感慨万千……
磨砺意志,让我谱写辉煌灿烂的篇章,享受磨砺意志后的硕果。面临着初三的决战,曾经教育过我们两年的老师突然返还家乡,同学们不禁萌发对他的思念,换上新班任后,同学们就毫无斗志了。唯有我,能摆脱压抑,迎难以上。唯有我,不会被压抑困扰。唯有我,不会因征途的荆棘让我胆怯。最终,我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铸就了辉煌,告慰了饱受沧桑的心灵,领悟了磨砺意志的真谛。原来,当一个人陷入逆境之际,不能被深渊的迷茫黑暗吞噬内心的意志。应该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在逆境中崛起,摆脱压抑,重振雄风,铸就辉煌。因为磨砺意志,让我懂得了在逆境中消除压抑。因为磨砺意志,让我懂得在逆境中摆脱迷茫。因为磨练意志,让我懂得在逆境中保持沉稳,绽放光彩。我的蓝天是多么辽阔,我的眼神是满怀遐想,我的前程是多么灿烂。
磨砺意志后,让我看到晨曦曙光的照耀,不再迷茫。磨砺意志后,让我升华灵魂,涤荡心灵,学会沉稳。磨砺意志后,让我铸就灿烂的辉煌,享受磨砺后的硕果。怎会不是一种心灵的涤荡?怎会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怎会不是一种深谋远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