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汉源是享誉全国的花海果乡。春天来了,汉源阳光灿烂,春意渐浓,九襄满山遍野的樱桃花、梨花、桃花、李子花相继开放。这些花中,花期最长、所占面积最大、最漂亮的要数梨花了,梨树上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期待着那一夜春风的到来,蒜田里的农民正唱着春天的旋律,用勤劳的双手收获蒜薹,满脸是春天幸福的喜悦。
初一梨花话题学生写作
今年三月,我们汉源县三届梨花节隆重开幕了。梨花节的举办,万亩梨花的盛开,吸引了全国四面八方的游客,我和爸爸、妈妈也不落下,早早地来到了梨园赏花游玩。一走进梨园,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满山遍野的梨花把整个梨园映白了,一簇族,一层层,一朵朵,美丽的梨花吸引了我的眼球,像仙女一样的梨花仙子们微笑着喜迎八方来客,她们争先恐后地向游客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和魅力。
远远看去,梨花就像洁白的棉花一样,一阵微风吹来,那片片花瓣又像雪花一样飘落下来,美丽极了。然后再走近一看,挂满枝头的梨花有的含包待放,像小小的棉花糖等着我去品尝;有的张开了花瓣,像一朵白色的小喇叭等着我去吹奏欢迎八方来宾;有的花瓣吹掉了半边,露出红色的花蕊,像戴着小红帽的睡美人等着客人的笑声去唤醒;有的像仙女的白纱裙,随风飘荡,等待客人去观赏;有的像蝴蝶在空中起舞,等着舞伴的到来;有的……
我们置身于花丛中,仿佛忘记了此行的目的。一阵微风吹过,阵阵芳香扑鼻,沁人心脾,舒服极了。
我们登上山顶,向远处眺望,整个梨园成了一片白色的海洋,洁白如雪,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白更亮了。这时我不禁想起了唐朝诗人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句。望着这美丽的景色,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照相机拍下了梨园的美景。
朋友,游花海果乡、赏万亩梨花、观多彩汉源,我们家乡有如此美的景色,快来欣赏吧!勤劳又热情的汉源人民欢迎您!汉源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