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学生作文
它,让浙江人在一次次的险境中创造辉煌,让一个个卑微的生命的得到绽放,它便是梦想。
——题记
梦想,可以使一个颓废的青年重获力量;梦想,可以使点点黯然的繁星在天空下徜徉;也正因为梦想,我的世界才充满了希望。“最美妈妈”、“最美司机”、“最美姑娘”、“最美警察”等的光辉洒遍的整个浙江乃至全国。
每个人都是平凡的。
我只是一名生活在自己家乡、一名向着自己未来努力的普普通通的中学生。虽然不能像岳飞那般“怒发冲冠”的壮烈,也不能像李白“举杯邀明月”的放旷,更不能向孔子那般影响世人千秋万代。但是,我坚信,只要有了梦想,每个人都能释放自己的光芒,即便在黯淡的光,它也终归闪耀过。
我的梦想至始至终都是成为一个“黑匣子”。
在学习压力下,同学们总有着说不出的烦恼,而“黑匣子”就是专门替别人解决烦恼,疏导别人的心绪的一种特殊的职业,它能让更多的人能怀着一个平静的心去看一切。
正如那话所说“Everything should best epby step”,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之人方为人上人。
进入初中学习,许多事情都没有经历过,做每一件事时总会有一丝丝的担忧,担忧自己不能按标准完成任务,担心自己无胆量向前闯。但若细细一想,任何事情,只要硬硬头皮就可以闯过去了。
还记得第一次月考,那是我步入初中以来的第一次过关性测试。在考前的那几天,除了忐忑还是忐忑,因为心中没有准确的方向,不了解同学们的实力,也不知道自己的位置,也不由扪心自问一句“我在哪里”。
考后,第10名,一个不显眼的数字深深印在我的心中,久久不能散去。
小学时,我的名次在班里总是名列前茅,而如今的排名却让我那自傲的心不得不屈服。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天,我并没有选择堕落,而是仔仔细细的听老师分析考后的试卷,认真的倾听了目的做法,课后又写下了反思。那天晚上,我再次拿出了那份试卷,从头到尾的端详起来,粗粗一看,感觉题目并没有那么难,这再次向我证明了是我自己偷懒并不是因为试卷过于困难。是我在退步,没有努力。刹那间,一股莫名的光点萦绕在的眼眶,久久挥散不去。我拿出了刚买的蓝笔,同时拿出自己最喜欢的一本笔记本(平常最重要的东西都写在这上面),以一种正常的速度写了起来,望着那现今如此容易被攻破的题目,我又不禁淡淡一笑,对自己的未来也似是有一分明悟:没有人能够代替你成长,只有经历过了才懂得如何去应付,只有去尝试了,才知道成功的来之不易。只有静下心来去做一件那件事情才有可能被你完成的非常出色。即便世界毁灭,内心仍能平淡如水的人方才为心静。
当然,做到心静只是这个职业的一个起点,还要做的有一点就是在与别人短暂的交流中大致了解对方的性格、心情。所以每当我们班有同学不如意的时候,我总是会试着去与他用心交流,试着将其视作自己。试问:当你用一颗热忱的心去与他人沟通时,人家又怎么会去拒绝你?他当时能做的就是将他的心里话全盘托出,向你倾诉。为此,我会用我更多的热情,更多的用心,更多的努力去达到这一点。
同时,我还认为对于任何人向你倾诉的事情,要做到绝对的保密,即便是你最亲近的人,如果向你倾诉的那人不愿意你与他人分享,你就不能泄露他对你所说的一切。
到了初中,同学自己难免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而几个要好的同学之间,总是会分享自己的秘密,我从进入初中开始,我便时刻告诫自己要替朋友保守秘密,我相信,只要我一辈子坚持做这件事情,我一定能够达到做一个“黑匣子”的标准。
不是作为一块金子就一定要发光,用心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怀揣着那个梦想,终有一天,我坚信我一定能成为最美的自己。
若干年后,我们将要担起复兴国家的重任,我相信,只要人人都怀揣着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浙江,数十年后一定会因为我们的满腔热血而闪耀在大陆的东方,中国将会在世界现代化的浪潮中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