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的作文范文20
天气预报说最近几天有雪,我一直在期盼着今年冬天第一场雪的到来。打雪仗、堆雪人、做雪城堡,这些有趣的游戏在我的脑海里一一浮现。
今天早上,我正在甜美的梦乡里打雪仗呢,只听妈妈叫我:“王韬茏,快起床,下雪啦!”一听下雪了,我马上醒了。穿好衣服,拉开窗帘,可是,窗外根本没有我想象中白奶油一样厚厚的雪,只听到噼里啪啦,小雪粒打在窗户上发出的阵阵声响。我大失所望,这下打雪仗、堆雪人,全成为泡影了。
走在上学的路上,天真冷啊!好像一吸气,鼻子就会被冻住,小雪粒打在脸上,真痛!
第一节课下课时,奇迹出现了,小雪花满天飞舞,整个学校像披了一层白纱。从四楼向下鸟瞰,树上、操场上、主席台上都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雪。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去触摸这第一场雪。我不禁在心里默默祈祷,雪,再下大些吧!
上午放学时,积雪已经两三厘米厚了。我顺手抓了一把雪,握在手里,舔了舔。雪凉凉的,隐隐约约有一丝甜味,哈!免费冰淇淋,我心中一阵窃喜,正准备再吃一口时,突然,听到奶奶说:“还吃,你想拉肚子吗?”我赶紧把手里的雪扔掉了……
“麦盖三层被,头枕蒸馍睡”。雪中有农民对丰收的期盼,有孩子们快乐的情感。希望下一场雪,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