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的作文范文14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把冬天的第一场雪盼来了。冬小姐穿着灰蒙蒙的衣服,提着一个篮子,撒下雪白的锒粉,把整个世界点亮起来。
我,爸爸和妹妹一起下楼,到湛河散步,刚出了院子,我看呆了,路上铺了一层厚厚的雪,雪上还有一个个脚印。来到湛河,湛河的小路上、树木上、草坪上全是雪,看起来美极了!湛河的柳树,每个枝条几乎都落的有雪,只要摇一摇树,树上的雪全部落下来,像下雪花雨一样,落得你满头都是。走在小路上,踩到脚下的雪,发出“吱吱”的响声。我看见地上被踩成灰色的雪,就想:这么好看的雪,为什么要踩。于是我就会踩到别人踩过的脚印上。爸爸看见了,捂着嘴,偷偷地笑。河堤上的草坪也脱掉了以往的绿衣服,穿上了雪白的衣服,小草们都压弯了腰,但到春天,它们会重新破土而出。草坪上有的地方还露着草色,有的黄,有的白,看起来也有一种素雅的美。河面也结冰了,爸爸从草里捡来一个小石头,平着用力一扔,石头一下子滑到了河中间,我看了,也拿了一块石头,用力一扔,河面上被砸出了一个小洞,爸爸在一边哈哈大笑,说:“你这样砸,是滑不出去的,你要平着扔,才会滑出去。”我照着爸爸的样子,平着扔了出来,果然,石头滑得很远。天空中的雪花落在脸上,凉凉的……
我最喜欢冬天了,冬天的雪给我们带来了美丽的景色,希望下一场雪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