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6日晚下了一夜的雪,第二天早上,我看见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地上已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毯。妈妈说:“宝贝,今天要不要跟妈妈一起去铲雪啊?” 我一边赶紧穿衣服一边欢快地附和着:“嗯嗯,好的。”
不一会儿,妈妈带我来到她工作的地方。只见好多穿红马甲的叔叔阿姨在铲雪,于是我和妈妈赶紧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中。首先,我拿起一把铁铲,好重啊!我费力地向雪里铲去,才铲了两三下,就已经累得呼哧呼哧了。再使劲,铁锹已经不听使唤了,差点连人掉进雪堆里。妈妈笑着递给我一把扫把,说:“你太小了,铲不动,试试清扫一下地上的余雪吧。”我拿起扫把,居然和我的个头差不多高。我用力地挥动着,扫来扫去才扫了一点点雪。我心想:这可不行,大家这么辛苦,我却帮不上忙。我一边擦汗,一边看看周围,有个阿姨正拿着小锄头敲着地上冻硬的冰。只见她轻轻一敲,冰就裂开了,这时旁边的叔叔阿姨很轻松地一铲,干净的路面就露出来了,真好!我也学了起来,跟妈妈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
大家热火朝天地铲着雪,很快就将河西路段的积雪清理地干干净净,再也不怕来往的行人摔跤了。凛冽的寒风中,大家挥舞着铁锹,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爱下雪天,更爱这一群可亲可敬的人。这次铲雪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志愿者的辛苦,更让我感受到了服务他人的喜悦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