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好事作文篇二: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却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他为了实现他的目标,献出了他仅仅22岁的年轻生命。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雷锋就是这样,做了好事也不留名,一直默默无闻的帮助有困难的人。正因为雷锋是这么乐于助人,所以在他逝世后,才会有这么多人去瞻仰他,学习他。当我读了雷锋的事迹后,感触颇深,于是我决定也去做好事,当个小小雷锋,也来尝尝做好事的滋味。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来到大街上,细心的观察着行人的一举一动。这时,一名阿姨开着电瓶车飞驰而来,在电瓶车的尾座,放着一袋装着蔬菜摇摇晃晃的塑料袋子。我不知是电瓶车开的太快,还是袋子摆放的不平衡,在一刹那间,袋子突然咚地从尾座上掉了下来,可那位阿姨却一点也不知道。这时,路边的一些好心人叫了起来:东西掉了!东西掉了!那位阿姨这才缓过神来,向后看了看,脸色顿时紧张起来,扶动着电瓶车向后倒退。我的心里产生了一股强烈的欲望,帮这位阿姨把袋子捡起来吧!可是我的脚就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移动不了一步,眼看着那名阿姨就快要接近袋子了,我又再次股足了信心,不管了就去帮一把吧,没准还能得到表扬呢!我快速地跑了过去,弯起腰,捡起袋子,微笑着向那位阿姨递过去,说道:阿姨给您!谢谢,太感谢你了小姑娘。那位阿姨甜甜地笑了,那眉毛好似天上的月亮。我可开心了,就好比给我吃了天下最甜、最美丽的糖果。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现在这个任务已经寄托在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那我们就更要传承雷锋精神,让助人为乐永远成为令人骄傲、令人赞叹的优秀品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