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作文
如今,我已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常听大人说,六年级是小学的关键,必须认真起来,努力学习;不能再整天吊儿郎当、嬉皮笑脸、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呢。否则,会导致你一生的后悔。因此,我把着句话铭记于心,时常挂在嘴边,决定发奋图强,好好学习。可是这几天,我老是忧心重重,经常心不在焉、魂不守舍,照这样下去,我根本无心学习。因此我煞费苦心、绞尽脑汁的找原因。
会不会是学习上的挫折导致我失去信心,无心恋学了。这倒也是,这学期,我刻苦学习,抄着抄那,背这背那。花的时间起码是弟弟的三倍,可每当到考试时,却大大出忽我的意料之外。在每次考试中,我都是满怀信心,认认真真的做题。那样子,真可谓一丝不苟!然而考试结果次次没拿到排名,真奇怪!不过每次的原因都找到了。它!就是——马虎。这个毛病我早就想改了,可偏偏就是改不掉。每当考试的结果不大如意时,我就会感到十分沮丧,认为自己无能,不好学。不过可从来没有掉过一滴眼泪,然而不到半个小时后就“雨过天晴”了。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导致我忧心的主要原因。虽然每次考试我都考砸了。但是我从来没气馁过,没说过任何一句怨言。我相信我将来能考一所好的大学,不管成绩如何。无论在学习的道路上多么坎坷,我依然坚信我能考上大学,我能办得到。至始至终,我都相信我,只要有毅力,就一定有希望,有了希望就一定能够成功!因此,我否认是学习上的问题导致我忧伤的。
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我这几天连绵不断的“千思万索”,终于让我找到了答案。那是一条人人都必须经过的道路——告别童年。这时,我才发现我长大了。不过,对于童年,我还是依依不舍,这也难怪!又有谁能舍得童年呢!淡淡回忆,我渐渐想起了往事。小时侯,最快乐的莫过于过年了。过新年,那才叫爽哩!又有得吃、有得玩!而且一过就是十几天,这种日子,谁不盼望呀?谁不羡慕呀!这才叫“天堂”哩!吃呢!都是一些鸡、鸭、鱼、肉,天天如此,年年照旧,早就吃腻了!当然,玩就与众不同了。鞭炮,过年时孩子们的最爱。但是,一般在城市里,这些东西都是渴望不渴求的。在乡村就截然不同了。因此,每次回故乡时,一看见它我就显得特别兴奋。每次玩鞭炮时,我都是与邻居玩。你扔我炸,可好玩了!我最喜欢这样的欢声笑语。有一次,我与邻居到处扔鞭炮,到处炸。我趁次机会悄悄地把鞭炮全部点燃塞进他的衣兜里,然后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忽然,他说他要拿糖果吃,说完就把手伸进口袋里。我连忙阻止,万一他手伸进去被鞭炮炸了,那可怎么办?我也难辞其咎了。经过我的超级“胡说八道”终于说服了他。随便早了个歪理由而已)他也就不吃糖果了。突然“轰”的一声,我们周围发出了爆炸声。他还没反应过来,有把他那贪拿的手放进口袋里。他顿时明白了什么,知道了所有的一切、一切。可是口袋已经被炸了个大窟窿。再瞧瞧我,一溜烟的跑了个没影没踪。
恰好,我们这里每到新年都会下大雪,那时候就有得玩喽!新年伊始,大雪缤纷。轻飘飘、亮晶晶、透心凉呀!这无暇的雪沫儿到处飘扬,瞧!我那淘气的小侄儿都已经变成白发老翁啦!每当那时,我会约好弟弟、表哥与表姐一起来玩雪,可痛快了!首先,表姐飞雪球一个,以风一般的速度横扫千军,我遭殃了,浑身都湿透了!我也进行反击,抓起一把雪就乱扔,一看,大家都被我弄得湿透了,十分狼稽!言归正传,通常我们都会拿起雪球堆在地上,你一把、我一把的积累,手冻红了,就去烤火,慢慢就队好了两个大雪球,接下来,就请大人们把一个雪球搬到另一个的上面,然后用早已准备好的东西一装饰,就是一个雪人了……说起童年,还真依依不舍,就是这个原因还得我忧伤的。但是,童年我真的很舍不得你啊!算了,还是与你告别吧......
唉,童年!我告别了你。不过,我会经常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