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在十几年的读书生活中,有过不少的读书苦与乐。
读过了不少书,从书中明白了读书能使人积极向上,也能使人不思进取。也知道了读书有好有弊端,不过,享受着读书生活中的苦与乐,我觉得从书中得到的好处还是居多的。
俗话说的好:“读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读好书有许多优点,比如,读书能使我们获得知识,懂得很多道理。富兰克林说过:“读书是易事,思索是难事,但两者缺一,便全无用处”。所以,我们在读书时,也要多思索,不然,我们是不能从书中懂得道理的。
读书的苦。读书曾给我带来不少苦恼。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作文书,我爱不释手,很喜欢。但是,上学期间我没有时间看,于是,我很苦恼,想啊想啊,我终于想了一个办法,我从家里拿了一个手电筒,每天晚上我都在被窝里提心吊胆的打着手电筒看书,结果是弄得我大汗淋漓,并且眼睛也有些酸涩,不到半个小时我就支持不住了。吓得我,再好的书,让我再入迷的书,也不敢晚上打着手电筒在被窝里看书了。只能挤别的时间来看,每当看完一本书,虽然少了很多玩乐的时间,但书的故事却让我心里多了很多不是玩乐所能比拟的东西。
读书的乐。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记得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冰心在四岁时的时候就能写字认字。而七岁时就能看懂《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等名著。她还在书中说;“我永远感到读书时我生命中最大的快乐。”冰心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读书是五千年前就有的一种习惯,五千年来,有多少人被书吸引,书是作者智慧的结晶,是作者的自我陈述,我一读书,就把我所有的烦恼抛在脑后,仿佛进入了一个美好的世界。
书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朋友,她给我带来了一些莫大的快乐,仿佛就是在茫茫的大海上,看到了一艘大船,让我重生。读书使我懂得了不少知识,她在生活中也帮了我的忙:有一次,妈妈炒菜时不小心把油给弄在身上了,妈妈急得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我闻声过去,跟妈妈说,用一片萝卜擦拭油污处,然后再用热水洗净。妈妈将信将疑的试了试,油渍果然没了,妈妈高兴地问我,我怎么知道,我自豪地说:“书告诉我的!”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地人生称得上完美无憾。”是啊!读书的好处无穷无尽。
以后,我还继续享受着读书生活中的苦与乐,更要像冰心那样: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