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虽苦,但是乐在其中。
人生旅途中,尽管人们都希望欢乐,不要哀愁,但它们却是孪生姐妹,永远伴随在生活的舞台上。
我们学习知识也是如此,为了那眼花缭乱的“数学迷宫\‘而呕心沥血;为了那令人头痛的作文题而费尽心思。这些表面看来确实很辛苦,然而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们的则是一串欢乐的音符。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代价,没有那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领会到甜入心田的收获?知识的海洋原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要想收获得真知就必须扬起奋发的风帆,努力拼搏,这一定是艰苦的。在它的前面,我们是畏难怯步,还是搏击进取?前者当然不会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领会到学习的乐趣;而后者则会领略到知识的芬芳,迎来“梅花扑鼻香\‘的丰硕成果。想想你取得的没一次进步吧,哪一点不是经过辛勤的劳动所得到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渴望的是获得知识,付出点代价算得了什么?
读书是艰苦的,但我们把心血放在建设祖国上,为祖国为人民奉献出,这难道不是快乐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