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记作文
··一乘飞机
星期六的早晨,是妈妈单位组织到云南去旅游的日子,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因为妈妈答应带我一起去,云南游记。我和妈妈5点钟就起床了,乘坐8点钟的航班飞往云南。这可是我第一次早上坐飞机,我别提多兴奋了,拿着登机牌,“咚咚咚”地跑上飞机,快速地找到座位。坐到座位上,系好安全带,等着飞机起飞。没过多久,我听见广播员说:“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听到这,我赶紧做好心理准备。飞机真的起飞了,刚开始,我有点晕,但等飞机完全飞稳了,我就好多了。
我往窗外看去,高山一层又一层,此起彼伏,从深到浅,美丽极了。而白云比高山更加美丽,形状各种各样,有的像细长的蛇,有的像毛茸茸的小狗,有的像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云朵高低不平,像一朵朵棉花糖,我真想伸手摘一朵尝尝。远处一层层薄薄的云彩,就像一块块轻柔的丝巾,而近处一团团厚厚的白云,就像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雪山。有时候,飞机还钻进云朵里呢,这时候往窗外望去,一片白茫茫。云朵呀云朵,我真希望把所有的云朵都摘过来,织成一床世界上最轻最柔的被子。我想:如果把这张“云被子”盖在身上,一定暖和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几个小时一下子已经过去了,我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下了飞机,走向飞机场。
二登玉龙雪山
星期天的晚上,我和妈妈睡得特别香,特别熟。你猜这是为什么?哈哈,这就是为了明天要登玉龙雪山的旅程呀。听导游说,如果保证不了8个小时的睡眠,可是要高原反应的。
星期一的早晨,我和妈妈五点半就起床了,乘坐游览车来到了玉龙雪山脚下,每个人拿了一瓶氧气罐,准备乘大索道上雪山。因为雪山上气温很低,我们还租了棉衣。我和妈妈终于一起坐上了大索道的缆车,缆车开始慢慢上升,我了望四周,到处是翠绿的松树和零星点缀的色彩鲜艳的花朵。这些植物衬托着雪山上淅淅沥沥的白雪,风景显得格外的美丽,空气也格外清新。远处山顶上终年不化的积雪十分洁白,从高空望去,像一条白色的长龙盘旋在空中,玉龙雪山这个名字,就因此而得名。我们的缆车升到了云层上方,四周云雾缭绕,就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大索道带我们来到了海拔4506米的高峰,我们下了索道,这时候我已经感觉有一点呼吸困难了,但我还是想坚持下去,继续往上走。没过多久,我就坐在地上休息了,一边吸氧气一边欣赏雪山的风景,山顶上的雪白茫茫一片,显得非常雄伟壮观,有一种让人震撼的美丽。当我走到4571米的时候,开始头晕脑胀,眼睛都睁不开了,呼吸就更困难了,我和妈妈只好下山了。
啊!这真让我开心和自豪啊!在杭州可没有机会登上这么高的山峰!
三坐小索道
坐大索道从玉龙雪山下来后,就坐上旅游车准备乘小索道去玉龙雪山的原始森林风景区。乘小索道和乘大索道的感觉很不一样,大索道是封闭的,另人感受到的只是头部尝到了坐索道的味道,只能用眼睛欣赏四周的风景;而小索道是全开放的,给人的是全身都体会到了坐索道的感觉,可以闻到大自然的味道,可以感觉到山风吹过,那里的空气比城里的空气清新许多许多。我和妈妈把脚翘得老高老高,在空中踢来踢去,妈妈还逗我玩,说:“小心,别把鞋子踢掉了,如果把鞋子踢掉了,可就捡不回来了。”
小索道带我们来到的地方与大索道带我们来到的地方相比,可就低多了。小索道带我们来到了玉龙雪山的原始森林风景区,这里的景色和雪山上的景色完全不同,雪山上的景色是一片白茫茫,而这里的景色却是五彩缤纷的。我们先是骑马进入景区,一开始,下坡的路非常崎岖不平,我觉得有点慌,好象随时会从马背上摔下去,我紧紧地抓住马脖子上的铁环。但当马走在平地上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舒服,头顶是蓝天白云,身旁是原始森林,里面有许多历史悠久的古树,耳朵里听的是“得得”的马蹄声和清脆的马铃声,自己就仿佛是一个高原上的牧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