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阳光作文
国庆节后,班上陆续有几个同学患上了腮腺炎,老师便给我们讲预防知识,每天早上都会用手一一摸每个同学的下巴。不巧的是,我也成了第九名患者。那天早上,老师抚摸着我的下巴,问我有没有不舒服,我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老师不放心,还是让我到她的办公室里喝了一支抗病毒的口服液。到了下午,我便发起了高烧,下巴也肿了起来。老师便迅速送我到医院,一直忙到我爸妈赶来。
以后的几天,我上午打点滴,下午在家“隔离”,很无聊。我最盼望的便是晚上的到来。因为,那几天老师会准时到我家,或是告诉我班上的趣事,或是给我带来同学们的问候,或是帮我补课。我问老师:“老师,腮腺炎是传染的,你不怕吗?”老师摸着我的头,笑笑说:“傻孩子,这病是不传大人的。”
阳光体育 快乐心情
“加油,加油!”操场上传来一阵阵呐喊声。原来正在进行着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我们班VS四(2)班。
最精彩、最激烈的要数第三轮了。哨声一响,双方队员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我们班的队员在一瞬间把浑身的力量爆发出来了!大家的脸涨得通红,嘴里还不时发出“呀!呀!”的声音。大家按着老师的要求:脚抵着脚,两腿叉开,使劲地往后赖,力往一处使。在“加油!加油!”的助威声中,我们坚持着,调皮的蓝带子向我们班一点一点移动………
那期盼已久的哨声终于响了!我们赢了!我们拥抱着,欢呼着,跳跃着!
阳光奉献 众志成城
伴随着5.12大地震的发生,我们的校园也发生了许多变化。那几天,课间看不到同学们追逐打闹的身影,听不到轻松快乐的歌声,因为大家都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学们谈论的最多的是灾情:今天又救出了几个人。×××几天不吃还顽强地活了下来,今天又救了几个人,×××地又派出了救援队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震灾无情人有情。那天下午,我们没有上课,聚集在阶梯教室。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走到捐款箱前捐款,5元、10元、100元……而捐款登记簿上登记的却是“中国人”“红领巾”、“小学生”……虽然大家捐出的钱不算很多,但我相信,点滴之水可以汇成海洋,我们的颗颗爱心一定可以变成希望。
我们沐浴着阳光,快乐成长,这一缕缕阳光汇聚成我们金色童年。
我收藏着一本本笔记本,里面挤满了或清秀或隽永或潦草或歪斜的孩儿体,那是孩子们作文中出现的优美词、句、段。不管是哪一种笔迹,都是他们一笔一画用心刻下来的,字里行间闪烁着他们的稚雅、真诚和灵气。在每一本笔记的扉页,都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洒落凡间的精灵――许老师的收藏。”
或许因为我是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对学生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对收集学生的文字达到了痴迷的地步。我相信,每个经由孩子笔端流出的文字,都是他们某一时刻闪光的思维,智慧的结晶,是我辛勤耕耘的收获,我视若至宝。
每当批阅学生的作文,都是我最快乐的时刻。我把心静静地安放在孩子们纯净的灵台里,看他们是如何渡过自己的时光?如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何眼看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一旦发现让我心动的优美句子,让我吃惊的精彩片段,我便会用红笔在下面画上波浪线,在旁边画一个甜甜的“小笑脸”,在班里郑重其事地宣布:“啊,许老师今天在你们的作文里,又发现了许多美妙的语言,它们是洒落凡间的精灵,我要收藏……”然后响亮地读出来,大声念出小作者的名字。这个时候,同学们会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小作者的脸儿,则比我画的“小笑脸”还要甜美还要灿烂。接着,我拿出我的收藏本,让小作者把他们的美妙句子,工工整整地抄写在上面。
虽然这只是一本小小的笔记本,然而在同学们的眼里,它却珍贵而神秘,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文字入选而感到骄傲,感到自己是多么的优秀。通过这本小小的本子,带给他们的是强烈的鼓舞、殷切的期盼。也因为有了这收藏本,每一次作文课都是他们最投入、最幸福的时刻。我知道,他们急切地渴望:我的作文也是洒落凡间的精灵,我要被收藏!
记得三年前,有一个叫柯晓娜的五年级女孩,在一篇写景的习作里,只写几句话,但其中有一句是:“秋风吹来,一片黄叶在空中飘啊飘啊,舍不得掉下来。”我发现了这个孩子的灵气,心里不禁一阵窃喜。我深知柯晓娜是个缺乏自信心的孩子,她害怕作文,一上作文课她就发愣。我意识到她比谁都更需要一点点鼓励和尊重,比谁都更需要树立起习作的信心。那个句子是她写得最好的一个句子,我决定收藏它。我让她把句子抄在我的收藏本上,并写下了“柯晓娜”这个名字。当我宣布她的名字已进入老师的收藏本时,她微红着脸,咬着嘴唇,眼眶里分明还有些发光的东西。从那以后,她喜欢看书了,作文课上,她发呆的时候少了,文章也越写越长了,时常有精彩的好词佳句出现。那个期末,她悄悄地告诉我,她喜欢作文了,将来想当个作家。
我庆幸,我那时 “收藏”了她的那个句子,虽然那只不过是一个笨拙稚嫩的句子,但对于刚学着在文字堆里摸爬滚打的孩子,是多么不容易啊!一个教师,如果永远满怀热忱地欣赏、赞美自己的学生,千方百计地开发其潜在的心智,那么,学生一定会绽放出无比娇艳的心灵之花。
著名儿童作家秦文君说:“教育应是一扇门,推开它,满是阳光和鲜花,它能给小孩子带来自信、快乐”。我用一本本笔记本,用一个个小笑脸,用一句“洒落人间的精灵,我要收藏你”的真诚话语,为孩子的心灵推开了这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