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作文
颗孤独的心需要爱的滋润;颗冰冷的心需要爱的温暖;颗绝望的心需要爱的力量的托慰;颗苍白的心需要爱的真诚;颗充满戒备关闭的心,需要爱的钥匙。在我眼里,“雷锋“是爱,爱就是“雷锋”,“雷锋“照我去成长。--------题记
() 平凡的举动,爱是温暖
那年,我九岁。
炎炎夏日,风扇不停地吹着,为老师的话语打着节奏。窗外吹来丝丝南风,却带着温度。这切使我烦躁不安。终于,在40分钟后结束了。我背上书包,恨不得马上飞回家,开空调。刚走出校门,就看见对面人声鼎沸,大家都在争先恐后。对面红色的横条上写着:“伏茶免费供应点”。我走了过去,只见三位老奶奶站在毒辣的太陽下,面带笑容,为大家倒着杯杯的伏茶。突然,位老奶奶问我:“孩子,天气那么热,喝杯伏茶吧,还 可以防中暑。”我双手接过杯子,里面承载着满满的爱意与关怀。我很快的将它全部喝光。仿佛那刻就置身于空调中——清凉透爽。烦躁不安早已飞到九霄云外。不见踪影。杯伏茶,份关怀。三位老奶奶用自己小小的善行,不过是举手之劳,却能为社会增添份爱的温暖。个发自内心的小小举动,铸就了博爱的人生舞台。就好比培根说的:“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华丽。”
在我眼里,这就是“雷锋”,“雷锋”是爱,爱是温暖。
(二) 美丽的语言,爱是慰藉
那年,我十岁。
有天,偶然遇见个默默哭泣的女生,她看上去很无助。我问,才得知,原来是考试压力很大。我情不自禁地拍着她的肩膀安慰道:“老师说过,谁都有痛苦和烦恼,只不过是程度大小不样而已。有些人,善于变痛苦为动力,有些人却深陷不如意的苦海……”渐渐地她不再啜泣,我便开心地走了。三年后,我也面临着同样的难题,却更偏向于后者。隔天清晨,我收到了张字迹清秀得纸条:我们确实活得很艰难。要承受种种外部的压力,又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在苦苦挣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会感到种生命的暖意,或许只是短暂瞥。就足以使我兴奋不已。原来,心灵上的慰藉比物质上的给予更能使人感到温暖与力量。
在我眼里,这就是“雷锋”,“雷锋”是爱,爱是慰藉。
(三) 推车的力量,爱是力所能及
那年,我十三岁。
对我而言,七年级的八节课程便是我天重要的目标。直到,那件事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切仿佛都发生了改变。那天放学回家,切都再平常不过。可是正当我准备过桥时,辆收破烂的推车挡住了我的去路。我站在旁干等。推车的是位大约年过七旬的老人。他黝黑的脸上流淌着汗水,在太陽光下格外耀眼。只见他边挥汗如雨,边使劲推车。这破烂的推车在这坡度上耍起了脾气,车不进反退。突然,我看见几位学哥学姐向这儿走来。他们并没有选择与我起干等,而是去帮助老人推车过桥。两人推车,三人拉车。不会儿,僵持了半天的推车,终于让步了。随之而来的是黄昏,落日和晚霞的余晖被暮色丝丝吞进。望着老人年迈的步伐,与学哥学姐们矫健的步伐。在我的脑海中,构成了条关爱的美丽风景线。这条风景线教会了我个道理:我们惯于把关爱送给亲人,朋友,熟人。其实陌生人之间同样需要爱的传递。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互敬与互爱,需要点点力所能及的力量,这世界就会更美好!
在我眼里,这就是“雷锋”,“雷锋”是爱,爱是力所能及的力量。
(四) 生命的尽头,爱是责任
那年,我十四岁。
在我眼中,雷锋精神除了助人为乐的精神外,我最欣赏的便是尊老爱老的精神,因为我知道爱是种责任。我的爷爷,已年近古稀。而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与家人起去旅游。然而这个愿望由于各种原因拖再拖。直到今年的月十八号,爷爷病了。我知道这是种可怕的病,因为它曾夺走无数人的生命。没有人都够逃脱它的魔掌。二月二号,爷爷又提起了他毕生的愿望。父母亲不再因为工作忙碌而忽略了爷爷。二月五号,我们家人完成了爷爷最后的愿望。他似乎轻松了许多,也开心了起来,可是好景不长。二月八号凌晨,他悄然无息的走了,带走了我们无穷的思念,却留下了无尽的悲伤。这份爱是份无条件的付出与牺牲,更是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认为责任并不是个甜美的字眼,它是个你时时刻刻必须付出切努力去精心呵护的孩子。它是与生俱来的,不可避免的。它是爱的蜕变,爱的升华,它将会带来无价的珍宝——人格的伟大。当有天,你也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在我眼里,这就是“雷锋”,“雷锋”是爱,爱是责任。
三月“雷锋”就是那徐徐的微风,“雷锋”就是那温煦的陽光。我们中学生,学习雷锋,就是要在雷锋精神的照拂下,健康茁壮地成长。成长成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