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春雨400字三:春雨
我喜欢雨,尤其是喜欢春天里那蒙蒙的细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这句诗写得多好啊!是的,严冬一过,如烟如丝的春雨,又悄悄的来到人间。他催促大地苏醒,他给春天增添生机。每当此时,我最喜欢漫步在雨中,欣赏细细春雨织成的美丽图案。
看!那蒙蒙的细雨像烟雾、像薄纱一样笼罩大地,使大地呈现出如诗如画的景象。细雨滋润着柳树,柳树醒来了,柳枝变软了,吐出米粒大的嫩芽;微风吹佛,轻轻摆动,像一群身穿纱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好像有谁在指挥似的,鸟儿们也扇着翅膀,在柳枝上放开歌喉,欢快地唱起了春天的赞歌。迎春花禁不住张开笑脸,欣喜地沐浴在雨抚摸的嫩绿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钻出地面,给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绿装。啊!多美呀!这树、这花、这草构成了只有春雨才能描绘的绚丽图画!
瞧!小朋友们也被吸引来了,打着火红的、天蓝的、绛色的小雨伞,在春雨中晃动着,那么多,那么美……小朋友们中间有一个戴眼镜的人——那不是我们的老师吗?啊!老师,春雨不正是您的化身吗?您不正是像春雨那样无私地浇灌着祖国的花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