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作文春雨400字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善解人意的春雨是温柔亲切的使者,淅淅沥沥、绵绵密密的雨点是她探访大地殷勤的脚步。
那晶莹细小的雨珠密密地连成雨丝,雨丝带着清纯来到人间。
当她飘落到我们脸颊上的时候,就像母亲用温暖的手轻轻抚摸着我们,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当她飘落下的时候,她会用亲切、温柔的话语与世间万物打招呼,大地一片生机。
世间万物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小草探出小脑袋说:“春雨姑娘,谢谢你叫醒我!外面的空气可真新鲜啊!”小树伸了个懒腰,抖了抖干枯的枝丫说:“春雨姑娘,谢谢你叫醒我!我要抽枝发芽了。”农夫舒展开了紧锁的双眉,笑着说:“春雨姑娘,谢谢你啊!我可以按时播种了!”花儿在风中播摆,小鱼在水塘上跳跃,小溪在叮咚歌唱……
当天气渐渐转暖,大地恢复了生机之后,春雨也悄然离去了。但春雨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人间。正因为有她的恩惠,大地才如此富有生机;正因为有她的洗礼,江河湖才会如此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