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春雨400字四:春雨
今天下起了一场大雨。
雨前,天气闷热,天空乌云密布,云脚灰暗无比。过了一会儿,电闪雷鸣,狂风大作,风吹在大树上,大树翩翩起舞;风吹在小树上,小树被压弯了腰,好像在给人们鞠躬;风吹在花儿上,花瓣被吹得随风飘扬;风吹在门窗上,把门窗撞得砰砰直响;风吹在人们脸上,让人感觉一丝寒意;风吹在大地上,把地上的落叶全都吹上了天,好像一群群蝴蝶在天空中飞舞。
渐渐地下起雨来了。天空先飘下一些雨丝,接着就洒落下一些雨点,慢慢地,这些雨点越变越大,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天上掉下来,到最后变成了倾盆大雨。远看,天地间白茫茫一片,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景物的轮廓。雨打在窗户上,“滴答滴答”直响;雨打在花朵上,花瓣被打掉一些;雨落在庄稼地里,麦苗开心地张开嘴喝着甜甜的雨水;雨落在荷叶上,成了一颗颗晶莹的珍珠;雨落在屋顶上,形成了一道大瀑布;雨落在池塘里,起了一朵朵水花;雨落在坑坑洼洼的马路上,形成了一个个小水坑……
慢慢地,雨停了,空气变得清新了,蓝天更蓝,白云更白,花草变得一尘不染,小松树变得更加挺拔了,麦苗变得更茁壮了。孩子们开心地跑出门外玩耍起来,他们的脸笑成了一朵花。
我爱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