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2
美,来自平凡。
——题记
最平凡的人,往往能做出人世间最最美丽的事。为什么?因为他们曾经体会过那份辛酸,他们能知道其中的苦,还因为,他们都拥有一颗不为尘世所污染的纯净的心,正因如此,他们做出了昂天地都为之动情的举动,这让许多人为之潸然泪下;也有人,看过报导,一笑而过,因为什么?因为他们麻木
得太久,因为他们的心被物欲所充盈;还有一些人,因为那份“骄傲”的自尊,不肯流下眼泪,疏忽了人之真情。殊不知,他那份小心经营的所谓的尊严,只是虚伪,在这个充满了铜臭的社会中随处可见的虚假。有些人只是为了掩饰内心的脆弱,但有些人,却上利用这去追求那“理想生活”,到了最后,却只落得一身铜臭,这样就幸福了吗?
幸福,是稍纵即逝的,爱心,却是永恒的。如果要活得像吴庆恒老人那样光明磊落,是不是很难呢?我想:不会太难。因为吴庆恒老人也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人,但是,他却成了红嘴鸥最亲的人,是他给了红嘴鸥在南方的一个温暖的家。以至于,在老人逝世后,它们为老人吊唁,犹如一群被老人撇下的儿女,在老人的遗像上,盘旋,悲鸣。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却也最容易被人遗忘。比如:“希望老人”江诗信;“缓刑之父”约翰?奥古斯都。
既然有这么多的人在无私的奉献,我们这些有着优越条件的孩子,凭什么不好好学?有什么理由?这些为世界献出爱心的人,让社会变得和谐,能触动人的良知,那么,请扪心自问:你是否为之感动?如果没有,请你赶快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