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13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微不足道的小事,你也许不会注意到它。可就是在这些小事里,蕴含着感动。生活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这些小事,也足以让你感动。
记得有一个星期一,我放学回家。这时已经很晚了,天已经黑了。我正在车站等车。路上静悄悄的,偶尔有一两辆车经过。等了许久,公交车终于来了。只是人很多。待公交车停下后,我竭尽全力挤了上去站在我旁边的是一位胡子花白的老人,他的头发已经全白了,脸上布满了皱纹。他一瘸一拐的慢慢地扶住了栏杆。以至让他自己站稳。过了一会儿,车开了。我漫无目的的浏览着窗外的景色,来打发时间。忽然,车一个紧急刹车,站着的人都摇晃起来,这位老爷爷因为一时没扶住,所以就摔倒了。老爷爷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似乎想爬起来,可是因为没有力气,也就没有爬起来。这时,全车的人都“刷”的一下看向了这位老爷爷,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把他扶起来,我正想着我该怎么做时,突然有一个男青年打破了这个车厢里的静默,他先站起来,然后急忙走过去,把老爷爷扶了起来,并对他说:“您到我的座位去坐吧。”那位老爷爷非常感激地对男青年说了一声谢谢,之后就坐在了椅子上,那位男青年也露出了微笑。
只要每人都献出一些爱心,世界就会变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