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4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许多的往事随记忆的长河流走了,唯有一件平凡的小事如一杯醇香的美酒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历久弥新。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只见窗外大雪纷飞,寒风呼啸。树枝和屋顶上铺着一层厚厚的雪花。我穿好衣服,出去买早点。我推开门,听见有“嚓嚓嚓.......”的声音,寻声望去只见四楼的杨奶奶双手握着一把拖布正在认真的擦着楼梯,时而还会停下来把角落里的脏东西用扫帚扫在一起。杨奶奶的额头已经渗出一层密密的汗了。
我走上前去和杨奶奶打招呼:“杨奶奶,这么冷的天还打扫楼道吗?”杨奶奶笑着说:“没关系,今天下大雪呢,楼道里土很多,如果不赶快打扫,人们从外面带回来的雪融化了,会使楼道更脏的。”听了杨奶奶的话我想:杨奶奶这么大岁数还替我们想的这么周到。我赶紧回家拿了一把扫帚出来和杨奶奶一起干起来。
突然楼道门一开,只见一位阿姨进来了。阿姨看见我们赶紧说:“哎呀,杨姨,您这几天不是感冒了吗,还出来打扫楼道,快,赶快回去!”杨奶奶不紧不慢的和阿姨说:“别那么大惊小怪的,谁还没个感冒发烧的,这点小病还值得提......”听着阿姨和奶奶的推让,我的心中涌起一阵感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觉得这一种境界是颇耐人寻味的。”季羡林老爷爷的话久久的回荡在我的耳边。“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平凡的杨奶奶的一举一动深深的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