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12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了整个世界,给我们带来一个加长版寒假的同时,似乎也带来了一个加长版的冬天。我们整天坐在家中上网课,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就是太阳也感觉病怏怏的,无精打采。光秃秃的树枝,空荡荡的街道,让人感觉这仿佛是一个没有尽头的冬天。但随着疫情的好转,世界也在悄悄地改变着。耳边出现了几声鸟鸣,树枝出现了一簇新绿,街道出现了三三两两的人群。暖风轻轻拂过人们的面庞,春天用它的活力唤醒了沉寂的大地。
拖着僵硬的身体,两个月以来我第一次踏出了家门,瞬间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粉红的樱花开得一团团,一簇簇,像芭蕾舞者在树梢上踮起脚尖,翩翩起舞;小草探头探脑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带着好奇打量着周围的世界;鸟儿在巢里打打闹闹,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叽叽喳喳好不热闹;迎春花手拉着手,在春风中跳起欢快的踢踏舞,吹响春的号角。我惊喜地打量着周围的世界,从来没有发现春天是这样的美丽生动。同一样的花草,同一样的景致,却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动。
这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春天,是无数的医护工作者付出的心血,汗水甚至生命,也正是因为这次疫情,钟南山,李兰娟等这些伟大而又平凡的名字才第一次被人所铭记。可哪止是这次疫情,即使是最普通的日子,他们也在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从死神手里抢回一个又一个病人。每到万籁俱寂的夜晚,医院的灯光总是彻夜不熄,与天上的星星交相辉映,让人感到安心。他们一直都很伟大,只不过在平凡的日子里,他们一直过着平凡的生活,默默地守护着我们每一个人。
生活就像一块未被发现的钻石,当被打磨出来后谁都会为它而赞叹;可当它包在一块普通的石头中时,谁又会发现它的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