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9
在生活中,可能你被别人的一句温暖的话语所感动;可能你被别人的一个不经意之间的动作所感动;可能你被别人的一个举手之劳所感动……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历过许许多多的感动,但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不是人,而是被自古称之为“不祥之物”的小老鼠: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要搬家了!正在我整理衣服时,我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有两只老鼠,在我的衣橱里慢悠悠的走出来。我尖叫道:“爸、妈你们快来,这里有两只老鼠!”爸、妈应声跑了过来,全家人乱成一锅粥,应了一句老话: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这时,我仔细的看到,这两只老鼠走的很慢,而且后面那只老鼠还咬着前面那只老鼠的尾巴。我柑橘这两只老鼠有点不对劲,便大叫一声“停!”爸、妈都被我吓到了。我似一位侦探一样,说:“爸爸,妈妈你们看这两只老鼠,为什么后面那只老鼠咬着前面那只的尾巴呢?”这时,妈妈惊讶的说:你们看后边那只老鼠的脸上!我听完妈妈的话,便仔细端详着他们:那只老鼠眼睛翻着白眼,而且脸上还有许多小痘痘。
我对爸爸、妈妈说:“这只老鼠可能瞎了,前面那只老鼠让瞎老鼠咬着自己的尾巴,他们两个相濡以沫。”说的这儿,我的眼睛顿时充满了泪水,这时我第一次为两个微不足道的小动物流泪。
我不禁感叹:友爱的力量真是伟大啊,不管是人,还是动物、植物,都是有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