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7
感动,往往出现在平凡的小事之中。
有一次,我便被母亲深深地感动了。那天是休息日,爸爸去上班了。弟弟由妈妈看着,我写作业。快到中午时,弟弟哇哇地大哭起来,哭声甚至在十里之外都能听得见。我很不耐烦,心浮气躁的,对弟弟讨厌到了极点。大约过了十分钟,妈妈抱着弟弟,哭声停止了,顿时感觉世界清净了。
刚好又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十分气愤地冲向妈妈的房间,叫她做饭。一进门,我看见妈妈坐在床上抱着弟弟,弟弟睡着了,也睡着了,脸上似乎又多了几道皱纹,一定是疲劳过度吧!我从未看见妈妈如此劳累过。心想一定是弟弟晚上太吵了吧!之后,我没有再叫妈妈做饭,只是想让她多休息会,看着小弟弟睡着的样子,也不讨厌了。我想:我小时候母亲也是这样照看我的吧!母亲一天天休息不好,体力透支,脸上又多几道皱纹,母亲是多么辛苦啊!坐着都能睡着,每个母亲都应该是这样的吧!为了自己的孩子奉献出自己的青春,但她们不图回报,只求孩子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母亲是及时的雨水,我就是干涸的禾苗,深深滋润我成长;母亲是天上的北极星,我就是迷路的小羊,时时为我指明方向;母亲是温暖的阳光,我就是阴暗处的苔藓,处处洒满光亮和希望。
母爱圣洁、无私、伟大!我们要懂得感恩,孝顺母亲,回报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