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11
生活中很多人,很多事会给我们很多的感触,那些触动了心灵的人会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挥之不去。就算你不是美丽的,你也可以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平凡的人会给我很多的感动,阳光下,一个驼背老人,又勾起了我的回忆。
一年级时,一个刚懂事的年纪,我随着妈妈来到了青云山。青云山上景色秀美,如诗如画。我像一只顽皮的小鸟跑来跑去,不时往山下张望,妈妈着急地跟在我后头小心小心!
一路玩玩闹闹到了半山腰,我看见了一个老人正坐在一个小木椅上编着什么,我好奇地凑了过去爷爷,这是什么东西呀?爷爷抬起头来,只见他满脸都是岁月的沧桑,深陷在眼眶里的眼睛一点光泽也没有,像弥漫一层灰雾。这是竹编儿。他说,并顺手从一个鼓鼓的袋子里拿了一个给我。是一只鸟,鸟用竹叶编成,十分精妙又十分栩栩如生,像要飞上天的样子。实在好看。
在那时的我看来,这是一件十分惊奇的事。老人的手呈古铜色,布满老茧,却十分灵活。
突然,只见一个东西从山坡上滚了下来一个小孩,停也停不住。路上没有一个敢扶他。老人却一个箭步向前,迅速抓住了小孩的衣领,自己却差点被冲击力冲倒。大约三分钟后,小孩的父母心急地从山上赶下来,看老人救了他们的孩子,坚持要给老人钱,老人却摆摆手不用了
虽然老人其貌不扬,甚至丑得有点让人厌恶,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也感动了我。生活中平凡的感动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