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8
生活中触动我们心灵的感动不少,但并不是每一件让我们感动的事情都是伟大的,更多的时候,生活中那些不经意间的平凡就带给了我们感动。
路边上有一位残疾人守在摊位前,叫卖着他的产品。他搀着拐杖,虽然缺了一条腿但是他对生活的热爱不减,他脸上带笑着招呼着人来人往的行人。用自己的双手拥抱他的生活,不少的行人在路过他的时候,都不禁停下了脚步。“看一看,自家制作的……”
他的声音高扬,在这条道路上引来了不少的注意,匆匆而过的行人们在这一声声的叫唤下也都忍不住放缓了脚步。我注意到,不少路过的行人不管需不需要,都会买上一两件他的产品。人们之间无言的默契,那一张张善解人意的笑脸处处都展现着人间真情。
我走过这个摊位的时候,不禁也掏出了自己的袋子,在他的摊位上买了一件不起眼的物件。这个物件也许自己用不到,但是确是对他的一种帮助。残疾人在生活中的不便太多,他们不仅要克服旁人异样的目光,最为重要的是,在生活上,他们就已经比正常人难上了太多。
匆匆走过的行人在停下脚步买下了一两件物品后,又匆匆的走去。每个人在社会中都有着自己的职位,当我们在做自己的事情之中还不忘对身边的人伸出援手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社会中的温暖。
这些温暖带着一阵阵微不足道的触动在我们的心间荡起涟漪,终于当我们瞧着一个又一个陌生人的举动后,感动也就由此而来。这些看似平凡,但是在平凡的表象下,是人间的真情,是我们出于对同伴的一种无言的支持,就算是陌生人,但是我们还有着共同的身份,我们都是生活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