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
放学,乖乖兔在就是门口等我,乖乖兔说:“庆兔兔,我们明天去看菊花展吧。”,杨小跳从教室里出来说:“我妈妈说,我们明天也去看菊花展。”,我说:“我妈妈说,星期天去儿童公园看菊花。”,乖乖兔说:“我妈妈说,江对岸有一个很大的菊花园。”,杨小跳说:“我妈妈没有说去哪里看菊花。”,几个人一边说着,一边往楼下走。
宋跳兔在楼梯下边等着我,宋跳兔一把拉着我说:“我爸爸说明天开车去夷陵区河心公园看菊花。”,我说:“我要去儿童公园看菊花,那里还可以看动物。”,宋跳兔说:“你跟着我们一起去。”,乖乖兔说:“我们去的不是一个地方。”,我说:“去儿童公园吧。”,乖乖兔说:“长江对岸风景多好呀。”,宋跳兔说:“我爸爸说,河心公园在黄柏河河心小岛上,小岛四周都是水,那里的风景也很好。”。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谁也说服不了谁,杨小跳呆呆地站在旁边,不知道要听谁的。我说:“我们石头剪刀布,谁赢了,就到哪里去。”,划拳的结果是宋跳兔赢了。
早上几乎不分先后,我们一起来到了河心公园,宋跳兔远远地就在喊:“哎,我在这里。”。
这是一座河中吊桥,两个很高很大的水泥支柱,粗大的钢束吊着桥面,桥面是铺的木板,走在上面听到嘎吱嘎吱的声音。到这里看菊花的人很多,我们几个人一路小跑,跑过了吊桥,来到了河心小岛上。
这里就是我们要参观的菊花展览,首先看见的是并排八根雪白的汉白玉的的华表,华表上面雕刻着活龙活现的几条龙。在汉白玉的华表后边是两座石雕大象,大象浑身洁白,样子憨态可掬,高高竖起的鼻子好像在欢迎游客们的到来。
一阵小风吹来,一阵花香便钻进了我的鼻孔,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好香呀。”,乖乖兔说:“这个比我妈妈用的香水还要好闻。”,乖乖兔妈妈笑着说:“妈妈的香水就那么不好吗?”,乖乖兔说:“在这里我还是喜欢菊花的自然香味。”。
一块用菊花组成的牌匾,妈妈用手指着上边的字说:“菊展30,就是说,这是我们市里组织的第30次菊花展览,现在你们已经长大了,以后我们每年都可以来这里看看,欣赏这里的美丽风景。”。
这里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花,是一个花的海洋,一个人的海洋,看到的是人们灿烂的笑容。
喷泉前面有一面高墙,上面雕刻着许多象形汉字姓氏,墙中间还有一幅石雕群山大河。
因为今天是菊展,映入眼帘的都是花,五颜六色的菊花,各种各样造型的菊花。一个尖顶房子上边有四片很大的扇子叶,我说:“乖乖兔,你看风扇。”,杨小跳说:“风扇怎么外边没有罩子。”,乖乖兔说:“这是风车。”,乖乖兔爸爸说:“这种房子只有欧洲有,因为那里的雪很大,房顶坡度小了,积雪堆积多了,会把房顶压垮的。”,妈妈说:“这种风车,在欧洲很多,一般利用风车的转动来磨面。”,杨小跳的妈妈说:“那个大风车是由五千朵菊花拼制而成的,园林工人用了很长时间才装扮成的。”。
风车的房顶是一种紫红色的菊花,下边的墙是黄色的菊花,墙上还画着窗户。风车的四周一圈圈黄色的菊花,一圈圈的棕色的菊花,还有白色的菊花围成一个很大的圆圈。
宋跳兔用手指着前边说:“你们看,多大一个茶壶呀。”,杨小跳说:“这个茶壶比我还要高。”,一个很大很大的大茶壶,也是用紫色菊花装饰起来的,因为宜昌也是茶叶产地,茶壶也代表宜昌的茶文化。一头长着很长犄角的大水牛,拖着一个木輪车,水牛浑身绿色,菊花还没有开,车子上堆放着农民一年的收获,农民对未来的希望。
杨小跳说:“那里有两匹马。”,乖乖兔说:“后边还有一个城门。”,一个古代的城门,暗红色的菊花是城墙,绿色的菊花枝叶是城楼,城门前边有两匹漂亮的战马,许多人将手悬在空中,模仿自己牵着战马在拍照。我说:“我们也在这里拍一张照片。”,拍好的照片,我就像用手牵着马一样。
今天来的人太多了,很多人全家出动,在拍照,在录像。尤其是我们这么大的小朋友更多,有很多小朋友坐在小板凳上,手里拿着画笔在给菊花写生,一张白纸,铅笔在在纸上飞舞,不一会纸上呈现出好看的菊花,一个个小朋友灿烂的笑脸。
远处传来好听的音乐,一个不大的舞台,一群美女,一身碧绿的民族服装在跳舞,乖乖兔说:“他们在跳巴山舞,我就学过巴山舞。”,杨小跳说:“慢吞吞的,还不如跆拳道看的舒服。”,乖乖兔说:“听音乐,看舞蹈是一种享受。”。接着上场的是一群身披大红色的莎丽舞者,我说:“我喜欢红色,这是印度舞蹈。”,乖乖兔说:“我也喜欢印度舞,就是没有人教。”,宋跳兔说:“杨小跳要学跆拳道,他不学印度舞。”,美女其实并不年轻,可能都是已经退休在家的家庭妇女,但舞姿充满动感与活力。
一条红色的小道。一条布满菊花的长廊,引来那么多小朋友在拍照。
一边走,一边停下来仔细欣赏这些美丽的菊花,远看菊花五颜六色,走到跟前,才真正的看到菊花的真面目。我说:“菊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边缘还长着许多小齿,象是一把锯子。”,杨小跳说:“你看,这朵菊花多白呀,就像宝石。”,宋跳兔用手轻轻地抚摸着花瓣说:“这花瓣多细呀,就像最细的粉条,不过它比粉条好看多了。”,乖乖兔说:“你看就看,不要用手去摸,你会把花摸坏的。”,宋跳兔说:“我只是轻轻地摸了一下。”。光是白色的菊花就那么多种,有小巧玲珑的,有很大很大的,花瓣有很细的,也有很宽的,反正我也说不清楚。
踏着干净整齐曲折的小道,我们几个来到了公园的深处,这里有青青的平坦的草地,翠绿的随风飘逸的竹林。一个不大的假山,成了我们捉迷藏的好去处,爸爸妈妈们坐在草地上说说笑笑,我们几个跑的满头大汗。
沿着河边的小道走,有一个美丽的音乐喷泉,虽然不是晚上,因为是菊展期间,喷泉随着跳动的音乐起伏着,有时候水像一个蘑菇,有时候整个池塘都竖起无数的水柱,迎着小风,细细的水珠落在脸上,给人一丝凉意。公园外边的河面上停泊着几艘打鱼船,水面上漂浮着几只白鸥,偶尔会发现有一只白鸥贴着水面飞起来。
又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