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作文
听说我的小舅奶奶快不行了,若不抓紧时间去看,有可能再也见不到了。这个消息,也曾令我坐卧不安过,也曾让我回忆起许多已经过去了很久远的事。我知道,那是妈妈还在世的时候,就经常给我念叨过我的小舅奶奶对她的好,叫我有空就去看看她。所以,我不能让妈妈的这一遗愿,成为我新的遗憾。我必须尽快去看看她,即使她糊涂的到了已经想不起我是谁了的境地,我也必须去完成母亲的遗命。
大年初四,我去给她拜年。当我去了之后,我被一件事给震惊了。马上就奔九十岁了的她,才看到我的第一眼,她就认出了我。呼喊着我的小名,叫我到她跟前让她看看我。当时我的惊讶不亚于其他人。其实,我跟她并不怎么亲。从辈分上而言,我称呼她为小舅奶奶,实质上她就是我家的一个远房亲戚而已。况且,我也不是天天来看她。由于工作忙,我上次看她的时间,还是去年过暑假的时候呢。就一眼,她居然就能够认出我来,真的是让我震惊加感动啊!
首先,我震惊的是她惊人的记忆力。她居然一直都记得我!也许,在她混沌的记忆里一直都在惦记着我吧?听她都六十岁了的儿子说,年前她都快不行了,拉到医院里人家都不敢收,回来把后事都准备好了,没想到她竟然又缓过来了。我坐在她的身边,看她的面貌根本不像个有病的人,气色、神情都特别的好。她的媳妇我叫婶婶,她说,连自己的亲孙子亲外孙都记不清的人,竟然你一来她就能够认得你,真是怪事。我那个叔叔也随声附和,说真的很奇怪,翻过年就八十八岁了,平时经常犯糊涂。你看,你一来,她就这么精神,话也说得清亮了。这要是让外人听了,还以为是我们对老人不孝呢。我只能默然以对。
其次,我感动的是她对我的惦记。如果不是经常在心里翻来覆去的想,以她的这种年龄和精神状态,她怎么可能把我记得这么清晰呢?自从妈妈去世之后,我很难得遇到这么关心和体贴我的人,我怎么能不感动呢!同时,那种来自内心里的温暖感觉,也让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已经去世快两年的妈妈,不由得潸然泪流。可是,更让我难以置信的是,她竟然哭得比我还伤心呢。听她絮絮叨叨的泣语,好人呐,可惜走得太早了,让她这个糊涂的人怎么活呀。好久,我才明白过来,原来她是在哭我的妈妈。这,又怎能不让我感动!
她的子孙都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弥留之际的老人对我的妈妈这么伤心?可是,只有我明白。从我记事以来,就经常跟随妈妈去看我的小舅奶奶。直到妈妈年事已高,再加上得了病之后,不能亲自来看她了。但是,妈妈经常让我去看看她。虽然,我去看她的时候,也是很匆忙,有时候连饭都不吃就走了。等下一次去的时候,她就常常数落我,说我变成城里人了,不吃她做的饭啦等等,弄得我也怪不好意思的。所以,后来再去的时候,我一定等把饭吃了再回来。近十几年来,她也做不动饭了,可是,每次我一去,她都特别嘱咐家人要给我吃饭。我婶婶也给我说过几次,让我别多心,人老了就爱絮叨,让我别烦。其实他们都不知道,我每次去每次都能收获到她对我的关心,那是一种很贴心的温暖,我怎么会烦她呢?
现在我细想起来,才逐渐明白的更深了。在那个艰苦的年代里,我的妈妈和她就是一种合作伙伴关系。尽管,她的辈分大,年龄也大,但是她们就是彼此的精神支柱。是这种相互依赖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牵挂的深厚情义,成为她们携手经历那些艰难困苦岁月的力量,也使她们之间的关系超越了亲戚和辈分的限制,让她们之间的感情超越了一切,亲密如斯。这也就是为什么妈妈活着的时候一直嘱咐我去看看她的根本原因。这也就是我从她那儿一直承受她的关心和爱护的根本原因。这,更是今天的她还能够清楚地记得我并且能够喊出我小名的根本原因。这,更是这个病入膏肓的老人念念不忘我的妈妈并为之哭泣的根本原因啊!我在跟着我的妈妈沾光啊!妈妈呀,您真的是太伟大了!
妈妈还活着的时候,老是会念叨一些和我们家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人,还说不能够亲自去看看他们,那份遗憾的语气神情,当时我是真的不明白的,为此,我也没少被妈妈训斥过。现在,一切都明了了。今天,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不由得也想起了妈妈曾经念叨过的那些人。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有的有印象有的没印象。但是,当我遇到那些认识妈妈的人的时候,常常听到的是关心她和称赞她的语言。直到现在妈妈已经不在这个人世的时候,我还能够听到那些陪感亲切的语言。妈妈没有当过官,一直是是个很普通的劳动者,也没有多么惊人的事迹,甚至连活动范围都很狭小。她为什么能够那么受人好评呢?今天,我终于明白了。是善良的自身品质,是真诚的待人态度,是坚强不屈的生活勇气,是百折不挠的工作干劲。。。。。。是她独特的人格魅力感佩着那些曾经与她一起同甘共苦的人啊!妈妈啊,我以你为骄傲!
其实,我们姊妹几个人受我妈妈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我们都特别有志气,特别坚强,特别能吃苦;还都特别善良,特别能为他人着想,待人特别诚恳,特别亲切;还都特别富有同情心,特别爱帮助人;还都特别孝顺,特别尊重别人;还都特别肯吃亏,让人感到特别和气,等等,等等。妈妈的宝贵精神,深入儿女的心目中,渗入儿女的行动中,所以,我也能够常常听到别人对他们的正确评价。我为此也常受到学生以及家长的信任和亲近,颇让我有成就感和被信任的温暖感。
想起妈妈的时候,我还想起了那些艰难的生活,那是永远也抹不去的深刻记忆。但是,当今天她的后代们在享受着她的福祉时,可还记得亲人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团结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的这一遗训?我不埋怨他们,但我很为妈妈一辈子的辛苦叫屈啊!妈妈去世了,她的功劳,有谁来书写来镌刻呢?光记在心里,那是远远不够的!
祝常常惦记我的那个老人长命百岁,永远健康!愿记住我的人永远幸福,永远祝福我吧。感谢那些曾经关心过我帮助过我以及爱护过我的人,那是你给我的温暖,我会记住你的好,并在行动中实现你的美好寄托。你,就是我的亲人,已经住在我的心里了,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