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考之后作文
试卷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我平常的薄弱环节。
语文试卷发下来以后,我真是后悔莫及。这次分数是我有始以来最低分,试卷上的错误反映出平时不足之处,特别是作文,被扣3分。
想起月考前,自己有点自负,根本没把月考放在眼里,没有好好复习,多了解一些课外知识。当天晚上完成作业后,就去看电视,把老师吩咐复习的事忘得烟屑云外。考试时,基础知识没巩固好,思考的时间太长,到了作文题目,只好匆匆忙忙把它写完,最后失分严重。
想到这里,我下定决心书以后上课,一定要更加努力听讲。多看一些课外读物增加课外知识,不能只学课本里教的内容。还要多做练习,加强基础巩固程度和作文水平,特别是稍带理解性的题目,半点也不能马虎。最重要的是,有时间应试多翻一番以前的课本,温习旧的知识,不能把所学的全部还给老师。
我想,做到这几点,语文的基本功就一定会扎实,课外知识会更加丰富,作文水平也会提高,阅读能力会得心应手,成绩肯定会像坐直升飞机一样啦!
这次月考使我反思了不足,明确了以后进步的方向,树立了信心。我相信,以后考试我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的希望!
2、月考之后
今天是星期五,对于六年级学生来说,是一个灾难来临的日子。因为今天要——月考!
考试时光度分如亿万年,但还是一晃而过。我们回到了自己温暖的班级,但面临的却是如噩梦般的消息。
我刚走进自己的教室,只听见我的同桌xx在叽叽喳喳地说着数学试卷的最后一题:“这个题目好难噢,我只好交白卷啦!”“你交白卷?我干脆瞎蒙了一个,填了上去,交白卷怪不好意思的。”同学们早已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在一起对起答案来了。他们都涨红了了脸,大声地争论谁对谁错,我也不由自主地加入了讨论的行列。讨论中,我的心情时而倾盆大雨,时而阳光明媚。
xx这个调皮鬼既不对答案,也不呆在桌子上垂头丧气,而是带着一群男同学在走廊上嬉戏、打闹,真不愧是“差生之王”,真轻松啊!
成绩中上等的xx则一个人安静地呆在座位上发呆,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是最后一节课。不用说,刘老师又拿着这次月考的数学试卷来给我们讲解。
讲解之前,按照“刘氏讲法”,免不了一段长篇大论的演讲:“这次的月考,数学并不是……”终于,倪老师开始讲最后的那道题了:“这道题……可以这样……也可以……”,这道题在“刘氏讲法”的解析下,攻破了。这次数学考试让我欣喜而又沮丧,欣喜的是数学最后一题,全班没有一个人对,不言而喻,数学分数大家相差不大;沮丧的是我们班数学又该倒数了。考试之后简直比考试还令人崩溃,这只是学校的情况,家里的家长们还等着一个一个汇报咧。
3、月考之后
背着背包,走在空荡的马路上,一步步都故意走的那样缓慢。阴沉沉的天好似自己的心一般:都是那样的不尽人心。。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最终故意慢动作的我还是到了门口。我不禁攥紧书包带大吸了一口气:明明书包里只有几份月考试卷,可我总觉得它上面的一道道红色鲜艳的叉号是那样沉重,那样的刺眼,像块大石头压在我的心头。最终我还是若无其事的如往常般走进家中,和老爸一起做饭、吃饭。刷完完后的我回到卧室做起了作业。
女儿,考不好没关系,老爸不怪你,只要你尽了全力就可以,老爸相信你下次一定可以!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是老爸在鼓励我!眼泪就像断线的珍珠项链一般一颗接一颗的顺着脸颊滑落。老爸,你怎么会知道我。。。。唉,老爸爱惜的拍拍我的肩膀,老爸怎么会不知道呢。
虽然这段时间你生病,对考试有影响,但在老爸心里你永远是最棒的,我的女儿怎么会被一点点小挫折打败呢。我用力点点头,脸上却早已布满泪水。这时,门被打开,接着一股酸奶香甜的味道飞进鼻孔。我用力用鼻子闻了几下这香味扑鼻的气体。忽然,桌子上多了杯酸奶,热乎乎的酸奶散发着香甜的爱的味道。妈妈爱抚的揉揉我的头发,随后跟老爸一起回到了自己房间。一时,只剩下我在这充满酸奶爱的味道的屋里。
拿起酸奶,轻抿一口,一股热乎乎的味道充满口腔,酸奶是那么温暖,似乎要温暖到我心底。一口一口仔细品尝完酸奶,感觉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量。
这是一种名叫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