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作文
恰如平静的湖心里误投的一枚石子,恰如幽蓝的天幕中惊飞的一只鸿雁,恰如荒僻的草丛中偏巧开出的一朵娇花——人生的有些际遇,即使错了,也错得那么美丽。
两颗稚嫩的童心,一份细腻的母爱。《童心与母爱》向我们讲述一位伟大的母亲庞大内心后的故事。
一位美貌的母亲有两个孩子:一个是文静的儿子纳德,一个是稍微小一点的儿子东尼,但在他们之中却有一个人是被收养的,母亲不想伤害两个儿子幼小的心灵,便一直把这个秘密一直埋藏在心底。但是纸必竟是包不住火的,终于有一天,这个秘密还是被儿子们知道了,在孩子们的苦苦哀求下,母亲告诉了孩子们,东尼是收养的而纳德是自己亲生的,并编了一个故事:妈妈和爸爸想再要一个孩子,所以,我们到一个有许多孩子的大屋子里,看了那些孩子,说:把那个孩子给我们吧,那个孩子就是东尼。可实际上,纳德才是那个收养的孩子。可如果告诉他,他是我收养的,小纳德是受不了的,因为对于纳德来说,母亲意味着他的生命,意味着自尊心和一种强大的人生安全感。可东尼却不同,他是一个刚强能够自持的孩子,还从来没有什么事使他沮丧过。
是一种多么不可思议的母爱,她竟然可以为了不伤害养子那颗纯洁的心,用爱编织一个美丽的谎言她把自己辛辛苦苦生下的儿子与养子的角色对换,宁可使自己亲生的孩子承受那样残酷的现实,她心里不知蕴藏多大的痛苦,她把她自己等,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不知从哪一年起,似乎已是很久,他和她一直在等待着,企盼着。
读中学时,他是大队长,她是另一个班的中队长。他是个英俊的少年,绰号叫“外国”,高高的个,白皙的脸,挺拔的鼻。她却是个丑小鸭,小小的眼,倔强而微翘的嘴。每学期年级考试总分张榜,他俩总名列前茅,不是他第一,就是她第一。可他们彼此记住了对方的名字,却从没说过一句话。每当他的身影出现在她的教室门口时,她总感觉到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向她投来深深的一瞥。有一次,当她惊恐却又情不自禁地向站在教室门口的他望去时,他正注视着她,友好而纯真地朝她微笑,她看呆了。
中学毕业,他和她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他在物理系,她在中文系。在图书馆和食堂不期而遇时,他依然向她投来亲切而迷人的微笑,她则腼腆地向他点点头。他没有问她住在哪幢宿舍,她亦不知道他住在几号楼。他们企求校园里的偶遇,等待对方主动地和自己攀谈。每次走过物理实验楼,她都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心里暗暗盼望着能出现他矫健的身影,而他,却常常冷不防出现在中文系的阅览室,心不在焉地翻阅着过期的书刊杂志。
在一次圣诞晚会上,他和她擦肩而过。他英俊、潇洒的绅士风度赢得众多女生的青睐。
她优雅、清秀,由昔日的“丑小鸭”变成了“白雪公主”。每支舞曲,她总被男士们抢着邀请。他只是静静地、默默地在远处看着她,露出那醉人的微笑。
她期待着他走向她,邀她翩翩起舞,他则静候着她和一个个舞伴跳至曲终。
三年级时,他写过一封长长的信,决意在和她再度相遇时塞给她,但他终于没有做出如此唐突的举动。而她的日记里却记载着他们每次相遇时兴奋、激动的心态。一晃四年就要过去了,他和她始终保持着一等奖的奖学金,始终保持着似曾相识却又陌生的距离。
大学毕业时,他没有“女朋友”,她亦没有“男朋友”,他的“哥儿们”和她“姐儿们”都感到不可思议。
一个读哲学的他俩的中学校友在一次同学聚会中听到他们的消息,便给两个人分别寄去了一本弗洛姆的《爱的艺术》,并在两本书序言的同一段话下划上红杠。
那段话是说,大多数人实际上都是把爱的问题看成主要是“被爱“的问题,其实,爱的本质是主动的给予,而不是被动的接受。
他和她都如饥似渴地读完那本书,都为之失眠。新年的第一天,他和她都意外而惊喜地收到对方同样的一张贺卡。那别致的卡片上,一只叩门的手中飘落下一片纸,上面写着:我喜欢默默地被你注视着默默地注视着你,我渴望深深地被你爱着深深地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