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像一种遥远的幻想一下子打回了现实,从这一刻起,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曾经无拘无束的时代…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轰轰烈烈的离开,抛下了迷迷茫茫的我们!紧张的课时,没有学习欲望的我们,在浑浊的清晨白日里…一切都似乎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三年前还稚气未脱的我,走了三年似乎又回到了起点。突然觉得的大学的时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色彩,不过我依然对这段相聚有言的日子心存感激。
脑海里闪现出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部部的生活剧,串成一部即将落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记录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也见证着我们友谊和情感!
还记得20xx年的9月7日,我和所有人一样对这扑面而来的新生活感到新鲜而好奇,我告别高考落榜的现实和与理想失之交臂的苦楚,背负着所有不为人知的情感来到济南,想要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生命中总是有些许的无奈存在着,并不是喜欢就能够去得到或是做的到,正如买东西一样,并不是因为喜欢而买,而是有些外在的因素存在着…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评价我所学的专业,但我知道它并不是我心里想要的,但我一直都努力的做着…大一的时候,觉得大学生活热情而紧张,陌生的容颜,一切的善良都显现的那般纯真,质朴的语言下夹杂着我们快乐,第一次接触钢琴的兴奋,第一次练习舞蹈的紧张,第一次学习声乐的感觉,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清晰。
大二的生活,我们多了些成长,因为总有那么多过往给我们支撑。
大三的日子,我们有了些许的冷静,明白了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近,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升学?还是工作?所有与之相关连的一切都有可能变化,我曾苦苦的思索着我想要的生活,可是有些东西是不容我去想或是停留的,因为我一直都是一个年轻还没有经历风雨的孩子,大三的日子在各种选择里徘徊,我找不到重心了,每个人都忙忙碌碌的,匆匆过往匆匆结束。
未来就像一列要起始的火车,我找不到始发站也不知道终点何方,从毕业的这一天我们开始了赶车的追逐,下一个路口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风景,但这三年依旧是我终身难忘的经历,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舍不掉的友情。
11月,20xx年的冬季里,落叶还没有开始,心疼已经渐渐弥漫开来!
最后一堂课是和老师告别,考完最后一场试是和学业告别,拍完毕业照是和学生生涯告别,最后一次聚餐是为了过去的日子和情感,更为未来的分别和感伤,然后知道每个朋友离开的日期,隐藏着所有不舍的情感和泪水,结束着三年已经习惯的所有生活,习惯了某些人发疯时的样子,习惯了某些梦话,还有偶尔的小打小闹,习惯了上课有人占位置的感觉,习惯了吃饭时围坐在一起的感觉,虽然是一群各怀鬼胎的年少,但那种感觉是一种放肆的幸福…荒唐的,搞笑的,温暖的,冰冷的,或许以后不会有了吧,我会用心记住你们每个人的样子,那些被我放在心底却没有走进我心里的人,我有多么不舍,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知道,这放肆的幸福里有我生命中最美的回忆和永恒的怀念。有首歌在此时那么的刺激我的大脑“在向你挥舞的各色花帕中,是谁的手突然收回,紧紧捂住自己的眼睛”…
在大学的匆忙里,我们经历了多少东西?在我们年轻的心里到底有多少抹不去的记忆,开始的开始会告诉我们更多的生活,但最后的最后我怎么也忘不去…
大学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三年的时间就这样走过了,任何文字都很难记录三年来我所经历的事情,接触的人和所萌生的情感,但我非常感激那些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我温暖的人,感谢这个校园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倾听我泪水的地方,我想用文字去记录这些,因为有些情感也许一辈子就一次最起码它可以让我在n年后,记起我在济职所发生的一切,让我知道在我青春最美丽的年华里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有那么一段唯美的记忆…
我多想把所有的情感都记录下来,但是我怎么也做不到,因为有些事情不能用文字记录,只能永远放在心底;有些东西无须记录因为从不会忘记;有些话想去写,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只有用心体会,正如有些东西,亲人不会懂,爱人不会懂,朋友不会懂,所以只能留给自己,我相信一切的一切都会散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