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坚持的意义
坚持(一)
我心中最美的汉字是“坚持”,因为有了“坚持”,就会有收获。
一年级时,上体育课。我不会爬杆,爬上一点又滑下、爬上一点又滑下。看看其他同学,一个一个爬上顶,一个一个过关,我很伤心,偷偷地哭了。妈妈知道了,安慰我,说:“洋洋,只要坚持努力,你会成功的。”我就每天都早早地回学校练习。由于练得久,我的小腿脱皮流血了,妈妈看着就心疼,忙给我擦药膏。到了伤口快好时,我又爬,但下来后,我发现自己又流血了,就告诉妈妈,妈妈说:“等伤口全好了,你再爬,别着急,我去拿创可贴。”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努力练习。到二年级下学期,我终于爬上去了。是坚持,让我学会可爬杆,是坚持,让我有了信心。坚持是我心中最美的汉字。
坚持(二)
几乎每一个人都深深厌恶着蜘蛛那丑陋的模样。可是,蜘蛛却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在两根树杈间,蜘蛛正努力编织着网。突然间,天空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点重重地落在蜘蛛身上、网上。它无奈地爬到叶子底下,眼看着已有了雏形的网被彻底摧毁……好不容易挨到晴天,蜘蛛又开始织起来。快织好了——又被一把大扫帚戳破。
就这样,蜘蛛不停地被打断。可是,它仍在努力地织着……无意间,我在弟弟的身上发现了蜘蛛的这种品质:
一天,弟弟发现了一块“新大陆”——我的中队标志。他抓起来就往嘴里放。我怕别针扎到他,便急忙抓起他的手往下摁。他不甘心,又将手缓缓抬起。我又急忙把它摁下去。就这样,我们僵持了十个来回。
见A计划不凑效,我又使用蛮力抢过来,放在一边,他又抢过来。我放在更远的地方,他就爬过去抢过来。最终,我支持不住了:“小样儿,算你狠!”
坚持(三)
我们三个小伙伴去学游泳,阿聪很调皮,教练讲课的时候阿聪都没在听,练憋气的时候阿聪总在玩,还用水泼别的小朋友干扰別人,根本不按教练的话。
我和另一个小伙伴认真听教练的讲解,练憋气的时候我努力坚持,争取每一次的憋气时间都能更久,所以在我们学会游泳之后,阿聪连头发都没湿过。
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一份努力,否则都是白费功夫。
坚持(四)
我读了一本书,名叫《西游记》,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做每一件事都要坚持的道理。
这本书主要说了唐僧被派往西天取经,一路上收了三个徒弟,他们一路上披荆斩棘,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到达了西天极乐之地。
在这本书中,唐僧一次次地被妖怪捉去,而他的徒弟们却一次又一次地把他救了出来,唐僧居然没有因为这些而屈服,而是一次次地站起来继续走他的路。
这本书让我想到了古代的一个成语故事,叫“半途而废”。说了有个叫乐羊子的人,在外面学习,但是学习了不到一年就因辛苦而弃学回去了,他的妻子知道了,把织布机上的线都剪断了,对乐羊子说:“布是一丝丝织成的,如果从中间把它剪断,前面的功夫不就白费了吗?”乐羊子听后,明白了妻子的意思,马上回去继续学习,七年后终于学业有成。我觉得这人应该向唐僧学习学习。
坚持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什么事都不坚持的话,就什么都做不了了。
坚持(五)
在你的生活中,你有没有看到过坚持不懈的人呢?今天我就要讲一个坚持不懈的老爷爷的故事。
在前几天里,我看见一位老爷爷在地铁1号线那边指挥交通。我问妈妈为什么老年人退休了还在上班呢?妈妈说:“这位老爷爷他在年轻的时候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人民警察,但是没有实现梦想,现在退休了,就自愿做了交通志愿者,无论风吹雨打,老爷爷天天都在这里为大家服务,后来每次上学经过我都会注意一下,每天都能看见老爷爷的身影。
读了上面的内容,你们知道这位老爷爷是个怎么样的人了吗?没错他就是一个为了梦想而坚持不懈的人。
坚持(六)
紧张又忙碌的期末考试结束后,我又参加了舞蹈考级训练。这是我第一次考级,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要努力、我要刻苦,一定要顺利过关。
我们上课的地方在铁二院附近,我每天走路去,要30分钟。上课是下午6点到9点半。我白天做完作业后还会在家里练习。婆婆也早早地准备丰富的晚餐,让我不会饿着肚子去上课。看着婆婆忙碌的身影,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努力训练,给婆婆一个满意的答卷!
现在正是酷暑难当的七月,跳上一会,汗水就顺着脸颊流下来,打湿衣服和头发。我也全然不顾,一丝不苟认真地跟着老师练习。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训练,我顺利考过七级。我心里顿时美滋滋的,训练中的苦和累都变得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