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1游桂平西山
20xx年4月16日一早,我们一行10多人来到桂平西山旅游。
艳阳高照,风和日丽,一路轻车熟路,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桂平西山脚下。刚进西山正门,只见人山人海,因为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三天嘛。沿着上山之路走了5、6分钟,在道路右旁有一块离地表只有一厘米,长约7米,宽约1米的大石头,中间被砍了一条宽只是3厘米而深不见底的小缝,传说是古代的一位大将军想试试他的一把长剑利不利就在这个大石头上用力一砍,才有这道缝的,因此而得名“试剑石”这简直是想大自然形成的,一点儿也不像是人用剑砍的。
离开试剑石往前走了200多级台阶,在道路的左旁就有一个拜拜如来佛祖的小庙,那是供游客烧香拜佛的所在。
一进小庙大门,就有卖香的,再进小门,最里边就有一个用黄金镀成的如来佛祖祖像,佛像前有张大桌子,桌子上有点燃的蜡烛和求签筒等等的东西,再前面就是四个垫子,是供香客跪拜用的。为了求个平安,我也烧了香,插在了小庙中间的大炉子里。
接着我们爬了半个小时,道路的右旁有一个观景台,那里离地面大约有一千米,站在那儿举目远眺,整个桂平市尽收眼底,因为站得太高了,所以看得不太清楚,如果有望远镜就好了,天如我愿,张淑菲正好拿了望远镜就要借给我,我接过手中戴到了眼睛上,:“哇!桂平市比贵港还要大几倍呢。”再往下看整个西山,简直就是一幅墨绿的山水画。我非常惊讶,嘴巴张得可以塞进一个苹果那么大。
桂平西山真是太美了,我真为我国的大好河山感到自豪。
2桂平西山
我的家乡在广西桂平。桂平西山,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
游西山的人络绎不绝,我也几次登游西山,经常喝西山茶。西山种有很多茶树,棋盘茶是桂平的特产,又是中国名茶。相传曾经有神仙在半山腰的一块大石桌上刻棋盘,品茶对弈,后人叫它“棋盘石”,长在棋盘石附近的茶就是棋盘茶了。那些茶叶泡出来的茶,颜色青绿,味道甘甜,使人有神清气爽的韵味,很有吸引力,游西山的人都要带些回家品味。
桂平西山,气势不凡,景色别具一格。西山八景,自古有名:官桥秋柳、云台曲水、忠勇松涛、碧云石径、龙华晚眺、乳泉琴韵、古洞仙踪、飞阁月明。西山乳泉是胜迹之地,乳泉方圆不过二尺,深也只有一尺多,可那里的水一直都是满满的,不见流也不见干,泉水清清的,又甘又美,而且听说每隔六十年就准时地喷涌一次乳白色的汁液,像乳汁一样,神奇极了,所以才叫“乳泉”的。
桂平西山,千树竞发,万树争荣,茂密的树木遮天盖地。西山的亭台楼阁也很多,其中六角亭更加令人叹绝,亭的上方有水流来,流入龙潭,美丽极了。
桂平西山,好山好水好地方,随着祖国的建设发展,风景优美的西山,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可爱的。
3游桂平西山
听很多同学说“五一”长假要去旅游,我去年“五一”去了北海,今年爸爸妈妈会带我去什么地方呢?最后,我们家开了家庭会后才决定去桂平市最著名的景点西山。
5月1日清晨,我们开车前往桂平西山,当我们来到桂平西山时,这里已经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到处都是一片繁荣的景象。
今天的天气特别热,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烤着大地的一切。大地被烤得发焦发烫,仿佛被一个巨大的蒸笼给罩住了,使人透不过气来。我们顺着山间的树林小径往上走,这时候有一阵清风迎面扑来,给我们带来了丝丝凉意。
当我走到“乳泉”的时候已经又累又渴了,我走过去,看见井水清澈透明,忍不住拿着勺子打了一勺水,喝了一口,啊!清爽甘甜,让人喝了还想喝。接着我们又游览了龙潭、洗石庵、华龙寺、观音峡、神仙亭等景点。
我们下山的时候,太阳已经渐渐偏西,一束霞光照过天空,这时,夕阳还不愿意落下去,继续在“西山”顶上探头张望呢!
4桂平西山
又是温馨快乐的一天。大早,窗外就传来了一阵阵小鸟清脆的叫声,它们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快乐呀!今天是10月6日,我特别高兴,因为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到桂平西山去游玩,我的心早已飞到桂平西山去了。
到了桂平西山,我们一家人尽情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你瞧,石径曲幽,石树参天,一阵阵微风吹来,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啊,泉甘!”这是龙华寺侧面的乳泉。这是一眼宽深各一米的古泉,冬不竭,夏不溢。常年保持一定水位和22摄氏度的水温。乳泉水质明净,含杂质特别少,是不可多得的天然饮水。爸爸说:“用乳泉水泡的茶特别香,用乳泉水酿的酒特别醇。”
随后,我们又坐缆车上了山顶,真是一步登天的感觉。俯视山下,宛若置身云端,桥旁有涓涓细流自崖壁间流出,汇成一眼清泉,它与乳泉其实同出一源。这里是西山景区的最高处,如鸡鸣即起,登临此间,可尽情观赏“龙亭观日”新景:江流尽头处,先是莽莽苍苍,混沌一片,渐渐由暗转明,现出熠熠霞光;顷刻间旭日如火,喷薄而出,冉冉上升;继而金光万道,辉映浔、黔、郁三江。大地从沉睡中苏醒,田园阡陌、一派生机,气象万千。
祖国啊!人民正在用自己的智慧才干和汗水打扮着您,您将永远焕发着青春的活力。
5桂平的西山
桂平西山是国家十大旅游风景名胜,那里美及了,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过,如果你们去过,那你们一定不想回家了,如果你们不信的话也可以去看看.
我已经去过很多次了,每次去了我都不想回家了。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哥,三姑,四姑,五姑,六姑早晨6点30分就起床出发了,我们走路去西山,我一直喊累,后来,三姑说:你怎么走两步路就喊累呀。我说:我的确累嘛。不一会儿,龙华寺,我们进去拜了一拜,然后继续上路。
九龙亭是西山上最美的亭子,它的亭上面有九条龙连在一起,在九龙亭望下去,云雾笼罩着整个桂平,而我们就像是站在天庭上面一样,仿佛我们就是天上面的神仙,那种感觉真的很舒服。真希望我们站的地方就是天庭,而我们也是法力高强,逍遥自在的神仙啊。其实,在西山上面有一个地方叫神仙峡,又名一线天,三姑说,那里就像武侠剧里面的地方一样。
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想去西山呀?希望你们有机会也去一次西山游玩,保证你们去一次就想去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