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朋友作文
朋友,是一个特殊的关系,不分男女,可以是红颜或蓝颜。不分年龄,可以是忘年之交。也可以是特殊的朋友。我知道一个故事,是一个讲一个小男孩,和他的一个的朋友,一个只忠于他的特殊的朋友之间的故事。
在十三年前,有一个很平凡的小村庄里,生活着一个从城市里搬来不久的小男孩,他只有五岁,还什么都不懂。但是他有一个特点,很喜欢动物,不管是什么动物他都喜欢。尽管她的父母不让他接触,怕他被伤到,但他还是在邻居家领来了一只银灰色小猫,它的眼睛就像蓝色的琉璃一样看起来很讨人喜欢。父母也觉得这只猫。他的两只小猫很温顺,每天他在做作业时,或者睡觉时,小猫都会睡在他的旁边,乖乖的,不会打扰他。他每天的乐趣除了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就是去逗这只小猫。
但是好景不长,两个月后的一个周五,他放学回家,依然是按时的去做作业。但是那天,他却没有看见小猫。他没在意,以为是小猫又跑出去了。但是几天后,他仍然没有看见他的小猫。他着急了,于是他就去问他的妈妈:“妈妈,小猫呢?”他的妈妈看着他说:“儿子,你听妈妈说,你一个小伙伴的妈妈说他家有老鼠,又没养猫,所以妈妈就把小猫送他家了。”小男孩没有说话,只是“哦”了一声。妈妈以为他会哭,但出人意料的是他没有哭,只是回房间继续做他的作业。他在这之后,去过他妈妈说的那个小伙伴家里,但是那个小伙伴家根本没有看见他的小猫。小孩子都是健忘的,大概过了不到一个月吧,他就把这事给忘了。
半期考时就要到了,他的爸爸特地从云南赶回来看他。他的爸爸给他带了很多玩具和吃的,他也很高兴。他爸爸是在建筑公司里的项目主管,所以只能陪他两天,就要赶回云南。在这两天里,他比任何时候都开心。两天的时间并不长,转眼间就过去了,他爸爸要赶回云南了。在他爸爸走之前,问他:“儿子,你想要什么玩具做为半期考试的奖励?”他顿了顿,说道:“我不要玩具。”爸爸问他:“那你要什么?”“我要一只小狗,因为我喜欢小动物。”他的爸爸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好,只要你好好考试。”他肯定的点点头。
三天后的半期考试,取得了全班第二名的成绩,和第一名只差了3分。但是他的爸爸很高兴,打电话托人给他买了一只两个月大的小狗。当他看见那只小狗时,他的脸上露出了童真的笑容。尽管那只小狗一开始并是很温顺,但几天之后,他已经可以带着小狗玩了。从此那只小狗便成为了他的一个“好朋友”。小男孩在放暑假的时候,不小心摔断了手,住了两个月的院,在这两个月里,那只小狗天天趴在家门口,不时地看看小男孩学校的方向,像是在等小男孩回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小男孩已经小学毕业,成为了初中生。而那只小狗也已经过了五岁了。五岁,对于人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小孩子。而对于一只狗来说。却已经相当于人类的五十岁了,但是京京(小狗的名字)依然忠于他的小主人。依然是每天在家里等着它的小主人回家。小男孩依然是每次回家,都给它带许多小吃。它一见到它的小主人,就不停地摇摆着它那毛茸茸的小尾巴,样子十分的讨人喜欢。小男孩只要把吃的东西拿在手里朝它晃,它会站起来向小男孩作揖,还汪汪的叫。吃到了它想吃的东西,它就乖乖的趴在小男孩的椅子旁边,等着小男孩做完作业,给它洗澡。在小男孩读初三的时候,京京得了一种兽病,整天看起来都没精神,毛也失去了光滑的样子,很杂乱。小男孩的家人带京京去看了兽医,京京才逐渐的好转,但再也没有以前那样活泼了。
生物学得好的人都知道,一条狗的寿命,大概在十岁左右。而且,能活到十岁的狗,算是长命了。但是,十三年过去了,这只小狗已经十三岁,已经突破它生命的极限,依然守候在它的小主人的身边。但是,它老了,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活蹦乱跳的去逗它的小主人开心了。但它依然是,每当周末看见有学生从家门口经过,它就趴在门口,等着它的小主人回家。它看见它的小主人,不管手里有没有东西,都会慢慢的走到小男孩的跟前,摇着毛茸茸的有些稀疏尾巴。
20xx年的夏天来了,小男孩已经变成了一个十八岁的大男孩。而这条小狗,已经不能再继续撑下去,继续陪伴它的小主人了。它老了,生命已到尽头。它自己跑回以前的老房子里,孤独的,静静的,躺在小男孩以前的房间,等待着尽头的到来。小男孩找了它一天,才找到它,小男孩蹲在它的旁边,轻轻的呼唤着它的名字,轻轻的抚摸着它的头。它已经抬头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是躺在那里,睁开眼睛看了看小男孩。
小男孩将它抱回了狗屋,坐在它的旁边,让它躺在里面,度过它生命的最后一小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