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作文
题记:邂逅你,是一场华丽;走近你,是一阕新诗;缘分破茧,一生一世读你。
---- 此文写给亲爱的“兄弟”晚照
燃烛,信手低眉,一曲知音斜飞燕。
拨琴转轴静无声,曲调未成先怀情,陌上走弦花底语,暗生心事诉谁听。启封尘笺,染笔平生意,字,苍白。一缕相思初下眉头,又上心头。烟熏雾里,飞絮浮空,阳光洋洋迷离,入冬非冬的症候,温暖了冬季的韵律。一些事,一腹情,氤氲芳襟。欲行云流水,青葱墨茏,唯砚淡逊色那一记小窗浓情。耿泪咽喉,铅字负重,邀明月清风拂面,醒魂临摹水墨丹青。
闲度故园,听莺语枝头滑,看蝶舞丛中翩,是吾修性之嗜好。不管是寒风凄冽雪花飘零的冬,还是春暖陌上花开馥郁的春,无论是月清荷塘燕啼柳浪的夏,还是霜红枫叶江心月白的秋,孜然穿行文字间,抚弦古韵,濡染乐赋,寻向安逸谧好。与你邂逅,眼睛一亮,只见你游笔云端,淡然阕词。矜持之人,未贸然提裙前去,却掩抑内心脉冲。伫立远处,极目形影,莲步纤陌,一把淡紫阳伞,踩着暮柳斜风的流苏。一位诗经中走出来的女子,洋溢诗情的浪漫,暗香诗韵的芬芳,盎然诗意的淡然,蕴含诗怀的坚强。你的冰清,你的儒雅,你的涵秀,你的恬静,你的蕙智,聚焦一道光束,穿透我的腹肌,直至我的细软。
素来不爱串门的我,不知何故,却被一种神秘力量驱使,来到你的后花园。轻轻的踩在蜿蜒的石径,眼睛却被旋转的霓虹扣住,一幅幅绚丽水墨次第展开,在皎洁的月光下,浮动于视野。赋眉闪烁的字符在优柔的旋曲中跳舞,似东方芭蕾,又似唯美的天鹅湖。古色古香奇葩,婉约清丽词坛,粉润花融的情韵飘逸生活写实,潇洒明丽绮圃。你天工巧夺,刺绣屏山琼雨,彩笔人间歌赋,抚箫楚辞湘曲。你以隽秀而哲理的文笔勾勒人生,以细腻而含蓄的思绪渲染春秋,我随你的字符跌宕情怀,几度销魂,几度暗叹,几度折腰,为你的运笔精湛而拍案。
走近你,是那个月明风清的夜晚。千里天涯,一屏咫尺,桑麻诸子百家,兴趣秦朝汉武,眉波唐风宋赋,浅吟古典雅颂。更深,翠箔挽花,烛光剪影,语犹未尽帘中人,梦入童话世界,或吟哦,或对樽,道不完的滚滚红尘,说不完的尘间佳话,一见钟情恨晚遇,双燕微雨夕阳红。星子明眸作证,玉镜高悬清心,没有策马桃源滴血为盟,亦未佛殿燃香铸誓,却以“兄弟”倾盖,缘锁今生。岁月纤陌,从未与人酌杯金兰,独与你开天辟地“称兄道弟”,你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再遇,满腹经仑,饱读诗书,落笔如神的你,又让我耳目一新。于外,在人生舞台上,运筹风云,叱咤潮流,你貌似秋瑾,巾帼不让须眉;于内,高楼在心,凌绝蕙灵顶,静美如苍松,你淡薄脱俗,幽梦凤凰台,倚柳抚箫向晚照,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岁月似水,潮起潮落几多时,凭栏天涯路,阅尽千帆。尘海彼岸,过往匆匆,青衫罗裳云天外。
远离繁华,幽居半岛,依窗听风雨。听不完的人间悲剧,看不尽的世道苍凉,闻不断的昙花荼蘼成殇,于是心扉上锁,沉魂竹简。铁蹄踏遍万水千山,披荆斩棘穿越时光隧道,刨根求源,追溯上下五千年,扬鞭驰骋春秋战国。
与你邂逅蓝桥,水月明心,花莲枝并,相辉瑶池。不管年轮如何转度,亦不论风尘如何狂作,与你,不离不弃,携手夕阳红。一程走来,中庸持道,从不走近他(她)人。而你,兰心蕙质,以发散的磁力央我长亭,破天荒一世一生知己。君子协定,诚信彼此,丹心汗青,日月明鉴。
此刻,心室回音壁荡旋那首一度响遍大江南北的知音曲:
山青青
水碧碧
高山流水韵依依
一声声如泣如诉
如悲啼
叹的是
人生难得一知己
千古知音
最难觅
…
时下,千山暮雪,凌绡飘飞,你我并肩庭院深深处,踏雪听梅。陇上菲烟幻蝶,相左相右,随形花间。看溪水倒映着岸边倩影,秋千漾波潋滟,妩媚风仪,令无数青眉竞折腰。执壶三生石畔,酣醉,片片落红衣襟沾,点点飞絮绕纤指。
天寒日没西山春,水暖云飞燕归来。
年华锦瑟,岁月明媚。疏影斜出篱外,归隐草堂,清雅出世,不妒尘间荣华,不慕若市朱门,青灯伴读,感悟净土。
转轴抚琴三两声,此时无声胜有声。
相视神传经闻,心意照鲜。剪一段时光,你我徜徉径里,怀趣潇湘,眉颦黄昏翠屏。
落笔流金横窗影,凝眸阑珊摇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