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朋友作文
大自然中的朋友
走出门,就和大自然中的青草香气来了个又大又甜蜜的拥抱!哇!早晨的姑娘好香啊!~
来到一片草地上,一眼望去:咦?那是什么呀!哦,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华丽的舞会呢!看,草儿王子和草儿公主跳的可太好了,轻盈的舞步,绅士的风度。连我都不禁佩服起他们了。慢慢的,我好象也融入到其中了,我也不由自主的跟着跳了起来,。我睁开了眼,又羡慕起草儿子民的舞裙和舞衣了,同时,他们的身上都还散发着清晨露珠的香气。
我走上前去一看:原来是泥土爷爷在下面为她们做柔软的大舞台呢。可是,我怎没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哦!我知道了,少了音乐。没音乐,舞会不就成了六种颜色的彩虹了吗?快看!那年迈的风儿爷爷也过来凑热闹,不过,这次他可不光是来凑热闹,而是来当一个演奏家了。沙沙沙……沙沙沙……悦耳的音乐开始在大自然中想起来了,草儿子民跟着旋律更加有寻味的摆动了起来……
大自然中的朋友,多么奇妙啊!有时我也会幻想着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哪怕,哪怕只是一只小小的蚂蚁;或者是一根小小的草;也许只是一块小小的,不起眼的小土块。因为我向往自由;因为我热爱大自然;我希望和大自然中的每一个生灵,每一种植物,甚至每一朵小花做朋友!
大自然的朋友
从我出生到现在,我的伙伴都一个个的来临,又一个个地走了。唯一没变的,只有一个朋友,那就是大自然。
大自然,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鸟,无一不是我的朋友、它们友好的朝我招手、微笑、眨着和善的眼睛。
那片草地,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草地,你默默的生长在这片土地上,为人类提供了新鲜的空气。还记得我上次来你这里吗?学习疲劳的我到处走走,转眼便走到了这里,这片嫩绿的草地上,顿时感觉到空气清新,疲劳尽失。草地,谢谢你!
那片树林,对我来说那么熟悉。每当我走进去的时候,鸟叫声正在欢迎我,树叶沙沙声在给我拍手。让我在树林里充满了愉快之情。
你们好吗?美丽的小野花?你们娇小玲珑的身影,让山野充满了生机。嘿!那一泓山泉,你甘甜的泉水比可乐还好喝呢!唉——那几只飞舞的蝴蝶,这么急着去干吗呀?我猜你们一定找到一片花海,正准备去嬉戏呢!
转眼间,夕阳西下,我该回家了,挥手告别我的朋友,带回满怀好心情和一阵阵大自然的芬芳。
大自然,我们的朋友
当你走出屋子,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有没有想过,这样纯净的空气是怎样来的;当你趴在木制的书桌上看书时,有没有想过,这桌子、这书本,是谁的贡献;当你感受那清凉可口的水流划过喉咙时的快感,有没有想过,水从何而来;当装着火红的炭火的燃炉温暖你的身体,你有没有想过,这宝贵的炭如何形成?
大自然所孕育的树木,是无私的生产者。为了我们的生存,它们吸入我们产生的废气,释放出我们所必需的氧气。一些树木,甚至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人类,用自己的身体,铸造各种各样的器具,只为了我们生活的便利。
“哗哗……”下雨了,大自然的身躯——土壤,如海绵般吸收水分,存入地下的大水库,以供人类的不时之需。水,我们的生活不可缺少的物质,它是大自然赠与我们滋润身心的礼物,象征着大自然那纯净的心灵。
千万年前,生活在地表的人们,怎么也不会想到,那时在地底下的深埋的枯叶、朽根,经过大自然的魔法转化,到了今天,竟已经成为宝贵的矿产。大自然啊!也是调皮的孩子,爱和我们玩“藏宝”的游戏,而这些矿产,便是它准备了千万年,等待人们去寻的珍贵宝藏。
大自然是无私的,它孕育了一切生物,把它的心血,都留给了我们。它无时无刻不在向我们表示友好,以它的无私彰显对我们的友爱。你看到了吗?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橄榄林。它在向我们诉说:“我,大自然,是你们的朋友。”
大自然的“朋友”
大家看了这个题目一定会问:“朋友就是朋友,为什么还要加引号呢?”这是因为这个“朋友”很特别,有高的,有矮的,有小的,有大的……,你们应该猜到了吧,它们就是大自然中的动物朋友们。
夏天,我去了一趟老家,一走进村子我的耳边时不时就能听到“叽叽”的鸟叫声,“汪汪”的狗叫声,小猪大猪的“呼噜”声。来到湖边,湖水波光粼粼,一群群小燕子在湖面滑翔,偶尔那对黑色的小翅膀会碰到湖面,点出一个个小水圈。湖水清澈见底,都能看到小鱼在水里玩着,你追我赶的游戏。
不知不觉来到了田野的小水沟旁,我看到了黑乎乎的一片,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群小蝌蚪,它们个个精神抖擞,在水中自在地游来游去,一只小虾从那里经过,小蝌蚪们便友好地和小虾子打招呼,小虾子很高兴便和它们玩起来。它们玩得正高兴,突然,一只不知从哪里来的小螃蟹向小虾子冲过去,一场恶战即将上演。最初,小螃蟹先发制人,一下子把小虾子打倒了,小虾子也不甘示弱,使用了一招“瞬间转移”躲过了敌人的攻击,小螃蟹还没反应过来,小虾子又给它来了一脚,小螃蟹最后灰溜溜地走了。
到了夜晚,到处都是亮闪闪的萤火虫,隐约可以听到几声蛙鸣,如果没有了大自然,这个世界会变得很灰暗。我们要保护大自然,和动物做朋友,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