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片段一:周四军训会操对歌,十班分为两营,“针锋相对”。
“提!裤腿!坐!”响亮的口号声像遥控器,控制着两营的行动,听到命令,两营齐刷刷地相对而坐,每个人都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自信与快乐。想必都已做足了准备。二营首先开嗓:“团结就是力量……”字字铿锵有力,豪气冲天。音律从我们耳边呼啸而过。可我们一营并不为之后怕,因为我们坚信比二营更强。
突然之间,向大海装上了巨龙“坝”,二营歌声骤停。可歌才唱一半呢!二营声音嘈杂,想来是忘词了!一营大笑起来,随之亮出了自己嘹亮的歌声。一曲终了,二营有的垂头丧气,有的面无表情。我不禁愉快。一营长为我们又赢得了一个展示自己,打败二营的机会。他喊道:“一营唱完了;二营唱了没有?”“没有!”“不知道行不行啊?”“不行!”于是,一场“邀请”与“被邀请”的“战役”又打响了……
片段二:训练时我右脚肿痛,站立不稳。
训练场上,有的队员满面春风,有的同学嬉戏打闹。正在军训的“一营二连”个个神气十足。然而,我却是这“军训图”中极不和谐的一位。站又站不稳,走又慢半拍。这可不是不专心训练,只是我的右脚和我唱起反调。踏步走,声音要齐,要响。可我那臃肿的右脚哪里是一个听话的“臣民”,想跺,却又怕疼痛跺不响,就算只是轻轻一踩,也是一阵刺痛。这一来二去,步子自然慢了半拍,有的急急忙忙调整好。可不一会儿,锥心的疼痛又让我慢了下来。这该死的右脚,怎么会莫名其妙地伤筋了呢?回寝室一瞧,又红又肿,像个大馒头。
片段三:早晨罚蹲+晨跑,苦不堪言。
欢快的起床铃响,通讯们匆忙洗漱,急跑下楼,每个班整整齐齐地成两路纵队。虽说整齐,却并不定格,有些同学的不时地转来转去,嗡嗡声不绝如缕,教官脸色骤变,一声令下“蹲下!”我们暂时的厄运就要来临了,这蹲可不是一般的蹲法,这“军蹲”用一句超经典的话来形容,就是“蹲下,第一你感到酸,第二就是痛,第三你就无知觉了。”这军蹲三步曲,不出一分钟,便不怀好意地来袭了,可我们怎么会只蹲一分钟呢?约莫十几分钟后,我的左脚痛得动弹不得,右脚则毫无知觉了,又过了一会,总算是起立了,可还没算完,这每天的晨跑,又是三圈……最终,我拖着“四级伤残”的图和咕咕叫的肚子,风卷残云般吞下三四只馒头。
片段四:中午站在餐桌前却不能吃饭,后瞬间“变脸”。
穿着迷彩服的我们排好队,如一条威武蜿蜒的绿色的长龙,直奔餐厅而去,当长龙解散,各班到位时,我们又如一根根长满青苔的小树(青苔就是绿色迷彩服),直挺挺地立在自己的桌位上。教官一眼不发,只是严肃地在一个个班之间“巡逻”,查找动来动去军姿不规范的“犯罪份子”。眼睛得目视前方,可我没有鼻塞,当然闻得到飘来的阵阵菜香。等教官巡视完毕,让我们就餐时,我早已在心中画上了一万个圈圈了。
伴随着“坐”的一声吼,同学们瞬间直立的小树幻化为饥饿的猎豹,猛然扑向食物……
片段五:练坐姿时,教官所谓“饮料”,惊煞四座。
骄阳似火,热辣的阳光像有意考验我们的意志力,一刻不停,一刻不息,我们练坐姿,虽然坐着,可也汗流浃背。有的同学为了缓解不振的情绪,便讲起了话。教官坐在树荫下,舒舒服服,还一边喝饮料。有的同学在聊天,有的同学却注意到了教官在瞟过某些同学狡黠的眼神……
突然教官一笑:“来!我请你们喝饮料!”说的是一位刚才说过话的同学。那同学迟疑了一会儿,并没有看出教官的意图。当那同学。当那同学举起瓶子,我才看清那是藿香正气水!顿时,一股呕吐的感觉涌上心头,那药多苦啊!而且还有一股味道。虽说良药利于病,可我还是受不了那难闻的气味和令人作呕的苦感。我不禁有些同情那位同学……就这也能称之为饮料?教官真是有些……小幽默。
片段六:军训结束,分别之际——
“咔嚓!”一束闪光,留下了永恒的美好画面。不足一周的军训有笑有泪,有轻松,也少不疲劳,正式这多姿多彩的军训,留给颇多的回忆和享受,也收获颇多。站在13周岁的路口,踮起脚尖,用手秒回出一幅幅有汗却笑得精彩的画面。分别前,我们诚挚地道一声:“教官,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