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漫画的作文
这本无名漫画我看了很多遍,我偶尔发现他们会有一些表情、动作,甚至情绪波动,时而开心,时而气恼,时而窃窃私语。偶然我便有了一些念头,我想既然这些漫画不完整,我为什么不把它完整起来。于是,我走到阳台,看着家门外的世界,开始画起来。 我家住在顶楼,看外面方便的很,高而远。我看着书上孤单的一个个人物有些可怜,变在他们身后画上树啊花啊,自行车啊,楼房啊,反正家附近的景物,我都把他们画尽了。再然后就是我的一些朋友,比如住在我楼下的小凡。我是很喜欢小凡的,但是她不喜欢我,她喜欢我的同桌周佳。况且最近她会欺负我,我总觉得她是在和周佳一起欺负我。比如:她是班里的干部,她就借着干部的名义向老师告状,说我的坏话。老师找到我,把我干过的坏事一件件的说了出来,比我自己还清楚我自己。
我有些想报复她和他,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有一次,我打开了那本无名漫画,我看着画中的两个人,一个男的一个女的,女的怎么看怎么像小凡,男的呢,又怎么看怎么像我的同桌周佳,我看着画上的男孩就坐在女孩的旁边,头低低的,好像要干什么但有不知道干什么的样子。于是我胸口一气,画了一把刀子在周佳的手上,直直地扎向坐在旁边的小凡,刀上的血滴滴的掉下来。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我画的画变成了现实,周佳的头低低的,看着小凡,然后手从位子里缓缓地拿出来,是一把刀,我当即站起来大叫,喊着小凡快逃,谁知那个刀一瞬间就划了过来,扎在了我的身上,血滴滴的掉了下来。
我第二天没有去上课,我真的好害怕,我想小凡并不该坐在周佳的旁边,不应该会发生那样的事情的。况且我又没有去,他该不会做出那样的事的。这怎么可能是真的呢?当时还是小孩子的我,怎么也不肯去上学,就在家里看电视,装病还吃了很多的药,也始终不肯看那本无名的漫画。
第二天我去上课了,心里的忐忑少了许多。走进教室,气氛和平时有些不一样,同学们表情都怪怪的,我带着迷惑走向我的位置。突然,老师把我叫住,说:你的位子搬走了,你暂时坐在另外的位子上。
我困惑不解,用余光扫视全班,没有看见小凡,也没有看到我的同桌周佳。于是下课我便找来了另外的同学打听。他告诉我这个KB的消息,昨天,就在昨天,课间休息的时候,小凡见我没来,就坐在我的位置上和周佳说话,可是周佳不知道从哪拿出一把刀子,突然扎向了小凡,送进医院,听说还是死了。
我呆呆地坐在那,嘴张得比脸还大。回到家,我第一时间找到了那本漫画,翻到了那一页,那一页上的小凡已经倒在了血泊中,而周佳侧着头对着我阴笑着,手里拿着刀子,血滴滴的掉下来。我打开窗子,使出最大的力气把那本书丢了出去,然后坐在地上大口的喘气。
要知道小凡就住在我家的楼下,我心里乱的已经不知道别人在跟我说什么了,我连续病了好几天,这次是真的病了,嘴里不时乱喊乱叫,这次真的吃了很多药,姥姥还煮了粥给我喝,过了好一阵子才缓过来。
这事情过了大概一个多月了,我麻木着,上课下课,吃饭睡觉,努力不去想那些事情,也不敢和别人提起,直到有一天。
有一天,我很晚才回家,我去参加一个学校组织的一个学生画展,全都是中小学生画的一些画,我自那件事以后基本不画画了,也不看什么漫画了,像个傻子一样上课下课,吃饭睡觉。老师比较关心我,看我精神萎靡,让我参加一些课外活动,缓解一下我的神经紧张,叫我去参观画展。
我根本没有什么兴趣看画,一看画我就想起那些事。一直熬到了画展结束,我背着书包往家走。到了楼下,我不经意的往上看了一眼。很奇怪,我家住在五层,也就是顶层,而小凡家四层楼道里的灯一直亮着,因为从一层到五层的灯只有四层是亮着的,我想是不是四层有人出来了,感应灯就亮了?我在楼下站了一会,一直只有四层的灯是亮着的,而且一直亮着。
我已经完全麻木了,我想亮着总比黑着要好,也许是灯坏了,或者别的什么,我就这么走上去吧,反正如果有事情的话这一天也早晚要来的。
一层一层又一层,我爬上了三层,伸头望望四层,好像什么也看不到。我低着头一步一步的往上走,脚底下不敢发出任何声响,我想悄悄地来悄悄地走,不打扰任何人。我能感受到楼道里空气的流动,甚至极微小的变化,感受到墙上斑驳的污迹。这么走下去是早晚也要走到四楼的,即使我多么不想走到四层,但还是到了。
四层的灯好像并没有开着,我怎么跺脚,怎么拍手,好像灯都没有反应,反而是楼道窗子外面的月光,白惨惨的飘进窗子。在窗台上,开着的窗户吹进来的风,划过放在窗台上的那本书,那是一本我多麽熟悉而陌生的书啊,正在一页页的翻读着,窗口没有人,只是好像有个人站在窗前,一页页的翻读着那本无名漫画书,越翻越快,突然那本书合上了。
我拼命的跑着,跑过窗子,跳上楼梯,没命的往上跑,可是我总觉得我在一层一层的上,楼梯也在一层一层的长,我怎么也跑不到五层,我大哭着,鼻涕和眼泪混在一起流进我的嘴里。砰地一声,灯亮了,我撞上个人,她扶住我的肩膀,摸着我的头,我浑身像是掉进了冰水里一样的冷,我缩着头,缓缓地抬眼看,我呆住了,是姨妈。 “跑什么傻小子,快回家。”我进屋后,连书包和我一同倒在了床上,喘啊喘的,姨妈走过来问我跑什么,我默不作声不理她。只好走出我的房间,突然又回来,向我说:
“刚才有人给你送了本书,我给你放桌子上了。”
“什么书啊?”我突然惊讶的从床上坐起来,盯着桌子看。
“不知道,你自己看吧,早点睡吧,看你跟个疯子似的。”姨妈说着笑着往外走。
我在远处看着那本书,窗外的月光白惨惨的洒在那本书上。
“姨妈,是谁把这书拿来的,谁把这个书拿来的。”我大喊着。
“好像是小凡。”姨妈在外屋喊了一句。
我把被子捂在头上,脑子里都是那本书,月光和小凡那张惨白的脸。
我昏昏睡去,醒来的时候妈妈拍着我的头,说有事跟我说。我脑子一片空白,坐了起来。“儿子,我想你也大了,该懂事了,姨妈去世了,以后你要习惯没有姨妈的生活。”
我的眼睛瞪得比嘴还要大,直勾勾的盯着妈妈,“姨妈什么时候…”
“昨天下午,她买菜回来,上到四楼心脏突然发作,还是邻居帮着叫的救护车。”妈妈说着说着开始流泪。
“我刚刚还看见姨妈……”
“在哪看见的啊?”妈妈一脸的不解。
“就在家里啊……”我不知道从何说起了。
“我一直坐在这守着你呢,儿子,刚才你回来晚了我下楼去接你的啊,一出门你就一头撞过来,进屋倒头就睡了,你在哪看见你姨妈?”
我又做梦了,梦见了姨妈,还有小凡,她们都背对着我,可是我还是能看出是她们。旁边有个坏小子模样的男孩,头低低的,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嘴里面吐着白沫,他斜眼向我笑着。我从梦里面醒过来,清晨的阳光晃在我的眼睛里,而我的眼睛里充满了眼泪,是滚烫的,咸咸的。
我坐在桌子前面,看着眼前的这本无名的漫画,我已经不再害怕了,翻开来看,里面的小凡已经安睡在空白页上,周佳手里拿着刀,另一只手拿着本书像是要递给谁的样子,看画的远处,姨妈提着一个篮子正在朝这边走。我的泪水又一次的掉落下来,滴在了漫画纸上。
这是我最后一次画画,我把小凡衣服画的漂漂亮亮的,还有姨妈,让她坐在木椅上,背后满是花草的天堂,还有他们闭上眼睛的微笑。合上书,等到晚上,我把书拿到了楼下的小花园里,妈妈正在给姨妈烧纸钱,眼看要烧完了,火焰啊像正在死去一样枯萎,消尽。我把书一同丢进火堆里,那火焰大了起来,好像又活了一样。
我回过头看着妈妈,妈妈突然抬起头看着我,张着嘴指着我的身后,说:“周佳……”
我的背后传来了阴冷的笑声,一股沙哑的声音对我说:“你怎么不把我也画完呢……”